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遲遲感覺到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遲感覺到的愛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翻開舊時的相冊,看着一張張已泛黃的照片中依然有您燦爛的笑容,我的心在刺痛!深愛我的母親啊!我知道我錯了,可是您……淚水撲簌簌地從我臉上滾下來,您的身影彷彿就在我的眼前。

  在漆黑的夜幕中,母親您是否記得,您為愛蹬被褥的我,一次又一次地掖被角。可您從沒有記住為我蓋被的次數,卻只記住了要為我蓋被的時間。而我,卻在那夜沒有睡好,反過來怪您的行為打擾到我的好夢。看着您那充滿歉意的表情,我心中才“快樂”。瞧,母親!我當時是多麼的“無理”。

  在夏夜陣陣蟬鳴聲中,母親您是否記得。當我還在為一道古怪離奇的數學題冥思苦想時,母親您輕輕地走到我的身旁,小心翼翼地問:“要不要,咱倆一塊想想?”我惱火地轉過頭大聲吼道:“高中都沒畢業,還做這類數學題,說出來,也不怕被人笑話。”於是,我便又一甩手,丟出一套數學題,漫不經心地說道:“你要能把這些題都做出來,我就讓你與我一起做題。”您聽到后,接過題,只顧支支吾吾地說著一些不着邊際的結論,還沒等您說出答案,我便甩門而出,留下不知所措的您在房裡。母親!您看我當時是那麼的“無情”。

  在大雨滂沱的下午,母親您是否記得。您因為著急地去學校帶我回家,卻被違規的出租車撞倒。您摔得很重很重,卻託人告訴我,您傷得很輕很輕,讓我不用擔心,要認真地學習。可是,當我接到父親的通知趕到醫院時,只看到你木訥地躺在病床上,緊閉雙眼。我不顧眾人的阻攔,瘋一般地搖晃着您,要您睜開雙眼。可是您卻再也無能為力了……瞧,母親!我當時是多麼的“無知”。

  我直了直身子小心地擦乾了滴在照片上的水跡,輕輕地把它放在唇邊。母親啊!您的愛是那麼真誠,那麼無私,那麼偉大,而我卻總是在傻傻地傷害這個世界上最愛我的人。我好後悔,我真傻,為什麼到此時我才能夠平心靜氣地去解讀您的愛。現在的我,只能對着您的照片默默地流淚……

  “子欲養,而親不在。”——我心中的痛。深愛我的母親,我深愛的母親啊!這就是您短短的一生,只有付出,沒有回報。我只有希望所有人都不要讓這份對愛的解讀來得太晚。

您正在瀏覽: 遲遲感覺到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遲感覺到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