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用生命點亮生命,用愛心培育愛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用生命點亮生命,用愛心培育愛心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用生命點亮生命,用愛心培育愛心

  水同源,山同脈,天同輝,地同載,愛心與您同在。滄海桑田,斗轉星移。時間、空間改變了許多,而唯一不變的,是那一顆永恆的愛心。這柔情似一根紅絲帶,飛過高山峻岭,飄過江河湖海,牽繫着顆顆熾熱的心,撒播着深切永恆的情。這情深入骨髓,溶於血液,牽動着每一跟神經,令風云為之變色,草木為之含悲!在我們周圍,每一位充滿愛心的婦女,面對無數失去雙親的孩子,都獻出世間最珍貴的母愛;肩負重擔的軍人們,勇敢地救起淹沒在水中的人民,讓人們感受到親人的溫暖;稚氣活潑的孩童們,走向敬老院,送給老人們甜美的微笑。

  從來沒有一種佳釀能讓全世界共醉,也從來沒有一個上帝能讓全世界頂禮膜拜,如果有,她只能是“愛”。因為只有愛的雨露潤澤,生命之樹才能四季常青。

  1995年的那場洪水,狂風肆虐,濁浪滔天,一位母親與兒子同時抓住了一棵小樹,小樹怎經得起惡浪的廝咬?於是,那位母親毅然鬆開了手……

  一個春光明媚的午後,動物園的虎籠子中出現一隻鮮血淋淋的手臂,那是一位偉大母親的手臂,原來她四歲的小兒子在玩耍是不小心卡在了籠子里,那位母親面對迎面撲來的老虎毅然伸出了自己的手臂去塞住老虎的牙縫,從虎口裡將小兒子救出……

  流火的驕陽下,在火爐重慶一條新修的公路上,被曬得無處躲藏的姐弟倆,慢慢地挪移。姐姐彎下腰,對弟弟說“站到我的影子里吧,這樣你就不會感到曬了”說著,便把小弟攬到了自己的影子下。

  太陽無語,卻放射出光輝;高山無語,卻體現出巍峨;鮮花無語,卻散發出清香;大樹無語,卻撒下陰涼;關懷無語,卻撥下愛的種子。

  一位因患有先天性心臟病而突發身亡的青年,為消減母親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楚,在遺書中寫道:“死亡沒有什麼,我只不過去了另一邊,我還是我,你還是你,我們彼此的關係還在,生活還要繼續。母親,無論我走出去多遠,我總在你的心裡。”這樣的遺書,哪位母親看過不淚流滿面,哪位青年讀過不為之震撼。

  朋友,如果你想要得到更多的玫瑰花,就必須種植更多的玫瑰樹。讓我們迎着照樣,沐着晨風去奉獻愛心,去感受愛心吧!因為愛心是石,能敲出星星之火;愛心是火,能點燃生命之燈;愛心是燈,能照亮夜行之路;愛心是路,能帶你走向黎明,迎接曙光的到來。

  2004級8班楊洪鳳

  點評:文章寫得溫婉細膩,意韻深遠,內容緊扣“愛心”來選擇和組織材料。讀後一種沉重的愛會充盈心中,很有感染力,語言優美,富有表現力!

  指導教師王宏利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用生命點亮生命,用愛心培育愛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用生命點亮生命,用愛心培育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