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說愁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愁_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問君能有幾多愁?

  小時候,常會為了某些事,某些在今天看來並不重要的事而煩惱不已,長噓短嘆。被大人洞知,就會數落我:小孩子有什麼好煩的?

  現在想想,那些事確是不值得煩惱。因為現在煩惱的東西,已沒有過去那麼簡單、幼稚了。不再是一個玩具,一份零食;而是一個分數,一份成績。

  又或許許多年以後,這些東西根本不值得一提。愛情、婚姻、工作、人際關係、社會地位、人生價值這些事會接踵而來,困擾我們一輩子。

  這樣看來,我們的愁,實際是在不同時期下的不同的沒有實現的慾望的產物。那麼,這些“愁”又怎麼能有可比性呢?這隻能說明,人在不同時期有不同的追求。不管追求的是什麼,人生有追求總是好的。有了追求,你就會努力去實現它,從而達到提升自己,改變自己進而達到一個完善的境界。

  尊重“愁”,尊重追求。

  (當然,這裡不提倡戰爭、破壞等負面的東西,也不提倡不擇手段而達到自己的目的。)

您正在瀏覽: 說愁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