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七色光作文

七色光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七色光與花園鳥作文800字

好幾次經過花鳥市場,我非常喜愛那些品種各異、活潑可愛的小鳥,多想擁有它們呀!有一天,媽媽終於滿足了我的心愿,給我買了一對,它們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嬌鳳。 

  這對鳥兒生得嬌小玲瓏。它們圓圓的小腦袋上長了一雙圓圓的黑珍珠似的眼睛;那嘴巴也長得奇特,圓圓鼓鼓的就像鑲嵌在腦袋下方,伸出來的嘴尖像個小彎鉤;它們的尾巴細細長長的,微微向上翹起,就像一把合起來的小摺扇。其中一隻鳥兒渾身都是鵝黃色的羽毛,像綢緞一般絲滑高貴、閃閃發光。媽媽說這是一隻雌鳥,我給它取名“七色光”。另一隻鳥兒毛色鮮艷,從腹部到背部由淡黃變為淡綠再轉為翠綠,綠得那麼奪目,簡直就像用畫筆畫上去的。它的頭頂和翅膀上平行相間着黑色花紋,由密到疏、由細到粗,彷彿媽媽給我織的毛衣上的花紋,它的尾巴也夾雜着不規則的黑色條紋。不用說,這是一隻雄鳥,我管它叫“花園鳥”。 

  賣鳥的人說嬌鳳鳥只吃小米和水,易於飼養,於是媽媽給它們買了充足的食物。剛到我家,可能不適應新的環境,這對鳥兒還有點兒認生,它們不吃不喝也不叫。我看他們,他們就巴巴地望着我,好像在說:“你是誰?放我們回去!”我心裡默默地說:“放心吧!我會對你們好的,這兒就是你們的家!”沒過兩天,鳥籠里就熱鬧起來。兩隻鳥兒在裡面跳上跳下,發出歡快的叫聲,還不時探出小腦袋來瞅瞅我呢!它們還敢伸過頭來吃我手上的小米,那彎彎的小嘴啄得我手心痒痒的。最可笑的是兩隻鳥兒餓急了的時候,它們在籠子里團團轉並着急地叫喚着,等我加上小米,它們立刻迫不及待地吃了起來,由於吃得太快,兩隻鳥兒總是要噎着,然後就見它們伸長脖子,又是張嘴又是晃腦袋,非常滑稽。當它們吃飽了喝足了就會安靜地站在架子上,或打個盹兒,或梳理梳理羽毛,或親親嘴說說悄悄話,溫暖的陽光照在它們身上,多麼靜謐、多麼安詳啊! 

  為了不讓鳥兒寂寞,我在鳥籠上掛上一串彩色玻璃珠,繫上一根藍絲帶,它們無聊了就會啄着玩兒。我的鳥兒愛聽人說話,還愛聽音樂,當周圍聲音比較高的時候,它們就興奮地隨聲附和,好像要引起別人的注意似的。 

  有了這兩隻鳥兒,我的生活變得多彩,我的心裡也有了牽挂。
回目錄

我愛七色光作文400字

我愛七色光 

  我喜歡看赤橙黃綠青藍紫那絢麗的色彩,讓我心曠神怡。 

  在我童年的記憶中,童年是美好的,是有趣的,是可笑的,是幼稚的。每當我想起我在樂園裡坐過山車而尖叫的時候,我感到多麼好笑;當我想起我四五歲的時候產生的一些稚嫩的幻想時,我又感到是那麼有趣。那時的我,是多麼的可愛、幼稚。

  可是一上小學,生活從五彩繽紛,一下子變得單調了。我想拍皮球;我想創造一幅畫來表達自己的心愿;我想打電腦;想……可每當老師和父母的話響在耳邊:“認真點!”“將來考個好大學!”“多看點奧賽輔導!”“寫篇日記!”“看看人家!”這時,我的心愿,就好像一個個五彩泡泡,瞬間破滅了。我真想有一位神仙從天而降,把作業變少點,給我合理安排生活,好讓我有點時間泡在溫暖的陽光里。  

  生活,我希望你像七色光一樣豐富多彩。
回目錄

美麗的七色光作文900字

  實驗,總是伴隨着喜悅和悲傷。而在一次實驗課上,我親眼目睹了一件美麗的自然風光。心裡別提多開心了。

  那一天是陽光明媚的,隨着上課鈴“叮鈴鈴”的敲響,一節神秘的科學課開始了,只見老師慢慢地走上講台,她的手裡拿着一件東西,只是被黑布擋住了,同學們看不清楚,上了講台,老師擺弄着手中的物品,我們一聲不響地等待着,不知老師會帶來什麼樣的新鮮事兒。

  一會兒,老師弄好了,讓我們坐正,說:“同學們,今天我們學習‘七色光’,大家對它有什麼了解?”

  話音剛落,劉雨聲“騰”地站起來說:“七色光就是普普通通的光,只不過它被分解成了七種顏色。”

  “七色光又被稱為‘彩虹’,一般在雨後的天空出現,只不過過一會兒就會消失。”科學老師示意大家停下來,說:“大家說得對,今天我們就來學習,大家看,這是什麼?”說罷揭下黑布,手裡拿着一個支架,支架上放着一個透明的三角體,剛好旁邊有一束光射到了它的一個面上,反射到了黑板上。

  “金字塔模型!”

  “幾何體!”

  “水晶!”

  科學老師擺了擺手,“都不是,這叫‘三稜鏡’,是分解光源的工具。”說著,她把一個稜角對準那束光,光立刻在黑板上形成了一道彩虹,同學們驚嘆不已。

  老師又把一個面對準光源,光源又變回了白色,老師收回工具,說:“我方才已經給大家示範過了,你們能想辦法製造七色光嗎?好,開始動手。”

  老師說完,同學們就動手了,王帆拉拉我的衣服,“我有辦法。”

  “真的嗎?”

  “是呀,下面是見證奇迹的時刻!”她神秘地停頓了一下,拿來鏡子對準光,可不論怎麼擺,都擺不出七色光,急得直跺腳。

  “別急,想想辦法。”說著,我深思了一下,不經意地眯起眼,誰知正好看到光被分解了,“有辦法了!”我忙拿來小尺,把小尺上的凸透鏡對準光源,瞧,擺了擺角度,一道彩虹出現了!

  “啊,你是怎麼做到的?”王帆驚奇地問我。

  “哈哈,不急不急。”我像個博士似的給王帆講解,呵,現在想起來,我都可以當老師了!

  這節課真令人難忘,不僅親手“做”出了彩虹,還上了一堂審美課,真是意猶未盡!

  連雲港市師專一附小五年級:飛旋的海豚

回目錄

透過玻璃的七色光芒by:婧to:潔作文400字

路過誰家玻璃大門, 

僅僅一瞬, 

那折射出來的光芒, 

在我的眼眸里蕩漾。 

---------------------------- 

現在是白晝還是黑夜, 

已不重要。 

是陽光還是燈光折射出的光芒, 

不會在意。 

---------------------------- 

點點桂花瓣, 

隨着曼妙的舞曲, 

華麗的飄落在玻璃門前, 

被曲折的光芒染上透明的 

顏色。 

---------------------------- 

用手去撿起花瓣, 

是右手吧。 

兩指扶着它停在鼻尖, 

已沒有香味。 

---------------------------- 

左手悄然地, 

放在七色彩光旁, 

用食指, 

輕輕的撫摸。 

---------------------------- 

沒想到, 

還是被它發覺, 

同樣的將我的食指, 

染上七色光。 

---------------------------- 

如若我沒看見它, 

如若我沒撫摸它, 

我可能再也不會發覺, 

我早已迷醉在它絢麗的光芒。 

---------------------------- 

也許有一天你會看見它, 

也許有一天你會注意它, 

撫摸它。 

---------------------------- 

讓它的七色光, 

映上你的食指, 

再也不會忘記它。 

---------------------------- 

透過玻璃的七色光芒。
回目錄

七色光作文1300字

  就像七彩的玻璃折射出七色的陽光,我們每個人都具有不同的優點。有的同學天資聰明,學習名列前茅;有的同學心靈手巧,多才多藝有的用學擁有善良的心靈,樂於助人。這個人世間好比是布滿無數支蠟燭的大廳,這些蠟燭就好比一個個人,有的在燃燒着閃耀良知和博愛的光亮,照耀着大廳,有的人卻熄滅了這種光,熄滅的越多,大廳就越暗淡。相反,如果人人都閃耀着這種光亮,就能讓這個大廳永遠光輝燦爛。

  那是一個秋天。站在樹邊的樹兒們也累了,它的葉子也黃了,也落了。到處都能聽見樹葉飄落的聲音“沙沙……”,風正吹散着最後一片搖擺的枯葉。我準備踏着回家的步伐走進小區。“1、2、3、4……”忽然一個聲音傳進我的耳朵,我走過去一看。額。原來是一個小女孩在跳繩啊!小女孩滿頭大汗的練着,我想這鍛煉鍛煉身體也不錯。這時,從遠處走來了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奶奶,老奶奶的手裡正提着大包小包的菜,菜籃子搖搖晃晃。是籃子在晃,還是人在晃呢。我想,這麼些菜提着肯定很吃力吧,我們年輕的人提着也挺重的。何況一位老人呢!

  我正在想着該不該幫助那位老奶奶時,正在跳繩的那個小女孩忽“晃動”起來了,我去幫幫她吧!”我剛向老奶奶的那個方向走了一步,要去幫她一把。可是那個小女孩搶先了一步,她跑到老奶奶的面前說:“奶奶,你提的東西是不是很重啊!看你很吃力的樣子,要不我幫幫您吧!”“不用了,小姑娘,奶奶身子骨還算結實的。拿得動,不重!不重!老奶奶說。”沒事,奶奶,我就住在你家樓下,我練跳神跳累了正準備回家喝口水休息休息呢!”小女孩說。小女孩從老奶奶手中接過大包小包的菜。當然,老奶奶把輕的給小女孩提着,重的留給自己。他們慢慢地走着,我也跟在她們後面。因為我家也在那。小女孩並沒有體現出很吃力的樣子,輕輕鬆鬆的就拿走了。她不知道她自己提的都是輕的,而老奶奶提的都是重的沒有看見老奶奶的吃力。我想老奶奶買這麼多的菜肯定是遠房親戚來家做客了,老奶奶要好好地招待他們!

  可是老奶奶依舊誇獎了那個小姑娘,因為畢竟小女孩幫她分擔了一點。但小女孩只是謙虛的笑了笑,我想他經常給予別人快樂吧。他們慢慢地走着,我也靜靜地看着她們走向家中。

  我們都應該給需要幫助得人給予幫助。做不到的人也應該向那個小女孩學習了!都應該相信世界充滿美好,不是危險的。我知道,這個世界早已不存在什麼真誠,但是請你一定要試一試該怎麼幫助別人。我想你應該是有體會的!

  幫助別人,其實就等於幫助自己。讓別人開心了,讓別人露出快樂的笑容,讓別人心中充滿了感激;讓自己快樂了,讓自己高興了,讓自己活得更美好了!在生活中處處有需要幫助的人,自己處處需要別人的幫助。你我互助,是不是這樣的世界才會更美好呢!也許這樣的世界也不會發生戰爭了吧。不為雞皮蒜毛的小事搞得不合;不為點點碎事搞得頭昏腦脹;不為丁丁芝麻大的事搞得處處爭吵聲。

  助人為樂的傳統美德應該發揚光大,而不可拋棄。它是一顆不隕的星辰,在歷史的長河中,在社會舞台上,永遠熠熠閃光。助人為樂是永恆的美德。助人為樂,應該從小事做起,應該從現在做起。放下現在手中的不合,走向美好的未來。你幫我助,讓世界充滿愛,讓世界散發出七色的光。如彩虹般美麗,如陽光般刺眼,如寶石般耀眼!

  浙江杭州餘杭區天陽中學初一:陳興月

查找更多七色光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