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歸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浩瀚星空,萬人仰望,點點星辰,用最美的色彩沐浴在人們驚嘆的神情中。

  可若有一天,星星墜落,落入塵世,落入喧囂的車水馬龍,當它看到人們更為震驚的神情,聽到聲聲讚歎與閃光燈的無盡咔嚓聲時,再次仰望天空,仰望自己的曾經,是會因樂不思蜀而甘願沉浸於眾星捧月的幸福,還是雙眼噙淚,歸心似箭?

  本是空中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的聖潔之物,怎奈被囚人間,淪為萬人賞玩?它心中喜悲,我們自然無從得知。

  想古人思鄉時鴻雁傳書,茶餘飯後作詩怡情,借酒澆愁之際不忘提筆揮毫,萬千苦悶霎時於紙上洋洋洒洒。那時的漢字是無可替代,宣紙承載的是悲歡離合,墨香散發的是思緒萬千。

  可回首如今,短信取代了飛鴿鴻雁的脈脈情思,鍵盤驅散了筆墨紙硯的典雅溫存。

  日益高端的電子設備瘋狂侵入我們的生活,不給紙墨留一席之地,而當漢字被生硬地敲打在鍵盤上時,有誰能體會它的絕望與孤獨?

  及時發一萬條短信,我們之間的距離也不會因此縮短縮短一厘米,如是說,我希望有一天收到你的一封親筆信,就着你殘存的淡淡的體溫,猜測着你是用怎樣的心情落筆,甚至於,從字裡行間重溫你眼角眉梢的笑意。

  這個時代以令人咋舌的速度向前奔跑,或許一個小憩過後,再次上網瀏覽,你會錯覺你已錯過了整個世界。

  記得,我是夢想過成為一名寫者的,在一個安靜的小鎮,坐在陽光下的院子里,就着一杯溫水,寫這世界給人看,寫我的心給人聽,無限純凈與美好。

  若是一顆星,就該永遠留在茫茫宇宙,唯有隔着天與地的距離,才能展現最美的你,落入塵世,你便只是一塊不起眼的石頭。

  回到屬於自己的世界,那兒的鮮花依舊芬芳,天空如初明朗。

  高一:涼春

您正在瀏覽: 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