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夜喜雨改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夜喜雨改寫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 

  早上醒來,發現昨晚下雨了,急忙打開窗戶,頓時感受到濕濕的,涼涼的,潤潤的,甜甜的,這正是春雨無聲的飄落,春雨無聲無息得下着, 春雨,踏着春天的節拍,伴着初春的細語,邁着輕盈腳步,來去匆匆…… 讓人感覺是那樣的愜意與清爽,好溫馨。 

  一到春天,春雨總是緩緩地下着,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輕輕地落在草地上、花叢中、池塘里、瓦片上……它一般不在白天下,喜歡在夜裡,特別是夜深人靜的時候,它才無聲地、慢慢地、悄悄地落下來,怕驚醒了工作勞累了一天,正睡得香的人們。它總是喜歡在我們休息的時候開始工作,在它的滋潤下,山更青了,水更綠了,麥苗長得更翠了,菜花兒開得更金黃了。 

  有時我夜裡醒來,看着窗外的綿綿細雨,是那樣的溫暖,透過綿柔的雨絲織就的如煙的春紗,眼前的一切都變得朦朧了,遠處的山、樹林,近處的房屋、街道。春雨輕輕的下着,春風柔柔的吹着,讓我的春夜得到了滿足,慢慢地又甜甜睡去。 

  春雨,你是春的使者,你是希望的延伸;春雨,你是春天的靈魂,沒有你,就沒有了整個春天的風韻。

您正在瀏覽: 春夜喜雨改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夜喜雨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