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1207周記)春夜喜雨改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1207周記)春夜喜雨改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091207周記)春夜喜雨改寫 標籤:《春夜喜雨》作文 春夜喜雨作文 我的2009作文 《2012》作文

春夜喜雨 <唐>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 

  曉看紅濕出,花重錦官城。 

  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我閉上雙眼躺在床上,卻難以入眠。我穿好衣服和鞋子,去外面散散步。 

  突然,外面下起毛毛細雨,我躲到了屋檐下。我不禁讚歎道:“這場雨來得可真及時,既不打擾人們幹活勞作,又不驚醒睡夢中的人們。” 

  一條漁船從江心緩緩流向江邊,漁船上的燈火還亮着,在這漆黑的夜裡顯得十分耀眼。船上的漁夫躲在遮雨的那塊布下,吃着西瓜,臉上洋溢着笑容,一副悠閑自在的樣子。 

  看着這幅場面,我心裡豁然開朗,不禁想到:明天起來那潮濕的泥土上一定落滿了紅色的花瓣,成都的大街小巷上都是奼紫嫣紅,遍地的落花一定是最美的風景,大家一定會來觀賞。 

  這時我詩興大發,寫下了《春夜喜雨》這首詩。我美滋滋的喝了兩口酒,很快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早晨我一起床,天空陽光明媚,地上滿是鮮艷的花朵,樹上的葉子還滴着晶瑩的露珠,比我想象的還要美麗。

您正在瀏覽: (091207周記)春夜喜雨改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1207周記)春夜喜雨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