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的生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生日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個日子我記的很清楚:農曆五月二十九,那是我爸爸的生日。 

  有一個日子爸爸記得很清楚:農曆正月初八,那是我的生日。 

  爸爸今年已經七十三歲,是爺爺奶奶唯一的兒子,可想而知爺爺奶奶是非常嬌慣爸爸的。那時候,爺爺和奶奶在農村種地,家裡很窮,但是卻一直供爸爸上學,從鄉下一直讀到鎮上,爸爸的成績一直很優異,在當時的農村是很少見的,爺爺和奶奶從來不會忘記給兒子過生日,有時奶奶煮幾個雞蛋用手巾包好,打發爺爺趕着牛車走15公里山道送到鎮上的學校。有一次爸爸下課走出教室,發現爺爺站在操場邊,懷裡還抱着一個西瓜,爸爸跑過去,爺爺顫巍巍遞過西瓜,擦着被太陽曬出的滿臉汗水:“孩子,今天是你的生日。” 

  這麼多年過去了,爸爸也當上了爺爺,但一講起這些事,還哽咽不止,熱淚灑腮。父母的愛,那是人間最偉大最神聖的愛,是語言所不能表達的。我的爸爸享受着父母給他的那份真切的關懷和溫馨,那份悠遠深刻的愛感動着他的一生。 

  爸爸後來成為當地遠近聞名的孝子,他傾近全力抱達父母的恩情。有一年爺爺上山檢柴,摔成重傷,癱瘓在炕上。為了給爺爺治病,爸爸只好休學。在大雪紛飛的冬天趕着牛爬犁去請大夫,大夫嫌雪大不出診,十九歲的爸爸撲通跪到地上不起來,大夫感動的說;“我從來沒見過這樣的孝子,就是下刀子我也去”。 

  爸爸對爺爺奶奶的感情也深深地感動着我。 

  在我童年的時候,在那些充滿了陽光的日子裡,在每年農曆正月初八那長長的一天里,我都真切地感受到了爸爸對我的關懷和溫馨,一個雞蛋,兩元錢,一個筆記本,一本書,是爸爸給我的生日禮物。 

  這些禮物,給我心靈帶來的是一份驚喜,一縷陽光,一聲歡呼雀躍,一份悠長美好的記憶。 

  我永遠也忘不了,我日記本上爸爸批改的錯別字,在我患病時發熱的額頭上爸爸那雙愛撫的大手。......現在我長成樹了。可是我知道,沒有爸爸的栽培,澆水,修枝,在那些暴風雨中,我是活不過來的,我經歷了那麼多的挫折和打擊,流了那麼多的眼淚,是爸爸的力量沒有讓我氣餒,沒有讓我消沉,那時候,我最崇拜最信賴的是爸爸。 

  我也試圖尋求一種方式報答爸爸,爺爺奶奶不在了,我們來給爸爸過生日吧。我的一聲倡議,得到了哥嫂,弟妹的熱烈響應。於是,農曆五月二十九成了全家的節日。 

  每年的這一天我們從各地彙集到爸爸的身邊,在這天之前,每個小家都暗暗的做着準備,準備好送給爸爸的禮物爸爸媽媽也早早準備好吃喝。整個房間一片歡騰。我丈夫被大家選為‘生日委員會’主任,他也高興的另旨組織大家做了滿滿一桌豐盛的佳肴。我們舉起酒杯向爸爸祝賀,弟打開了收音機放出了祝爸爸生日快樂的歌‘.....操了多少心,挨了多少累,您把兒女撫養成人......’我們的眼睛濕潤了...... 

  ......爸爸老了,頭髮也白了,臉上刻下了皺紋,兒女們成了他生活的力量。我要努力使自己更堅強,更勇敢,讓自己成為爸爸晚年心目中的支柱和依賴。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生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