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張郵票作文

一張郵票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張郵票作文400字



  以前我對郵票很陌生,因為我沒有集郵,也沒有寫信用過郵票,所以我對它沒有什麽興趣。直到有一天在姑姑家做客的時候,偶爾發現了一張郵票。上面是一張黑色的毛猴,背景是紅色的,它的樣子一下子吸引着我。從此,我對郵票有了新的認識。 

  這張郵票是1980年發行的,目前總共發行100張,那一年是猴年,屬庚申年,因此稱為‘金猴郵票’,27年來演繹都市郵票,衝破2000元,上漲了5000倍,可見郵票的年代和上漲使許許多多的集郵愛好者欣喜不已。 

  郵票大小有一寸左右,左面一豎行寫着6個大字‘中國人名郵政’,右下方寫着價格,只需8分錢。空白處是一隻黑色的金猴,只見它兩隻黑葡萄似的眼珠,小小的鼻子,紅紅的嘴巴,看上去真是太可愛了。 

  我喜歡這張郵票的原因是我喜歡看猴。小時候從街上路過,看見猴子表演節目,我總是擠在最前面仔細的看。那小猴子聰明機靈,表演節目惹得人笑得前俯後仰,高興時用前肢拍拍手,生氣時跺跺腳,眼神也顯得非常氣憤。誰把錢給的多,就多做幾個揖,多敬幾個禮,真是好玩極了。 

  每張郵票都有一個故事,都是美好的回憶。它不僅讓人開拓視野、豐富生活,還能創造價值,請快快加入集郵行列吧,會有太多的驚喜等着你。
回目錄

我喜歡的一張郵票作文500字

我喜歡的一張郵票 

  爸爸有一本精美的集郵冊,裡面有很多精緻的郵票,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一張銀杏樹的郵票,因為它的圖案非常美麗,每次看到它我總是愛不釋手。 

  這張郵票高五厘米,寬三厘米,面值80分。郵票背景是一棵高大挺拔枝繁葉茂的銀杏樹。每一片銀杏葉都金燦燦的,整個銀杏樹宛如一棵金樹。金色的樹木,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顯得更加絢爛奪目。近景是一枝翠綠的銀杏樹枝。精緻的扇形葉片包圍着碧玉般的圓形果實,好似媽媽在呵護幼小的寶寶。這張郵票是2006年由國家郵政總局為了紀念孑遺植物而發行的。孑遺植物,指絕大部分植物物種由於地質地理氣候變遷等原因滅絕之後倖存下來的古老植物,被人稱為活化石。 

  由於對這枚郵票的喜愛,使我更加想了解關於銀杏樹的知識。通過查資料,我驚奇的發現,它是比恐龍還古老的物種,而且是我國特有的,所以植物學家常把銀杏與恐龍相提並論,並有植物界的大熊貓之稱。銀杏樹的生命力真頑強呀!而銀杏樹對人類的價值也很大,銀杏全身都是寶,銀杏種仁營養豐富,可做保健品和高檔食品添加劑,銀杏樹對治療心血管疾病及抗衰老,抗痴獃等有顯著的療效。 

  就這麼一張小小的郵票,卻使我知道了許多新知識,我以後要像爸爸那樣一郵,從中獲得更多知識。
回目錄

一張郵票作文200字

爸爸今天拿出他珍藏好久的幾本集郵冊,給我講解有關郵票的知識。 

  郵票都不是新的了,有歷史人物。國內外建築物。各地風景花卉。奧運項目等。爸爸和我最喜歡的是一枚雄雞的郵票。這張郵票多像我們祖國那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版圖啊。‘雞頭’是物產豐富的東三省。‘雞背’是一望無際的內蒙古大草原。‘雞尾’是盛產哈密瓜和葡萄的新疆。‘雞腹’是聚集着許多港灣的沿海各省市。而我們偉大祖國的首都北京就是雄雞的心臟。感覺他正在高歌我們祖國‘騰飛’的凱歌。 

  我們喜愛這張郵票,因為我們熱愛我們的祖國。
回目錄

一張郵票作文400字

一張郵票 

  我有許許多多的郵票,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一張龍的郵票。 

  這張郵票的底色是土黃色的,上面畫著一條龍,它眥牙咧嘴,張牙舞爪,兩隻眼睛發著光,看起來真嚇人!這條龍腦袋是紅色的,身體卻是五顏六色的:有黃的、有紅的、有綠的、還有紫的……,真是說也說不完! 

  郵票的左下角印着“1988—1”、“(12—1)”,“1988—1”表示這張郵票是在1988年1月發行的;“(12—1)”表示這是一套生肖郵票,一共有十二張,這是其中之一。郵票右下角有“china”這幾個字母,媽媽告訴我那表示“中國”的意思。這張郵票的右上角有一個胖墩墩的“8”字,它表示分值是8分。它的左上角有“中國人民郵政”和“辰龍年”,這些字是豎著看的。龍是中國的象徵,還記得成龍唱的那首歌嗎?對,就是《龍的傳人》。我們都是龍的傳人,我們都愛自己的祖國。 

  一張小小的郵票,卻包含着這麼多的內容,真是十分有趣啊! 

  雖然這張郵票有點破舊,但它在我心中卻是不可替代的。 

回目錄

一張郵票的故事作文600字

每年的“七,一”這天,是黨的生日,也是爺爺最開心的日子。我們一大家子總會聚在一起在爺爺家來個家庭晚餐。晚餐過後,我們幾個娃娃可以自由活動,而父輩們則圍在爺爺身邊,聽爺爺不厭其煩地娓娓道來……。 

  去年的七月一日,我放學貪玩,作業完成太晚了,當我上桌吃飯時,看見大家都早已圍在爺爺身邊。好奇心驅使我湊了上去,只見爺爺神情嚴肅地手上拿着一本“紅燈記”的硬皮本,慢慢地翻開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張五星紅旗的照片,照片的下方寫着:堅決跟黨走(1968年-2008年)。第二頁、第三頁、第四頁……每一頁按時間順序或貼或夾,有的是照片;有的是喜報;有的是紀念章。最後一張,我的目光停留在一張紅色的郵票上。 

  那時候,爺爺的父親被抓壯丁去台灣的途中活活被累死了。母親一個人艱難的帶着他硬撐到一九四九年全國解放,也得了病撒手離開了他。他成了孤兒,在黨和父老鄉親的關懷下,爺爺從一個什麼都不懂得娃娃成長為歷經四十年經過種種考驗的優秀共產黨員。那一張張照片喜報,一枚枚經念章,是爺爺一路走來的成長見證。而那張印着中共“一大”上海會址和南湖船的郵票正好是爺爺退休那年發行的,(2007年10月15日在北京召開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在會的紀念郵票)也是爺爺對一生承諾的見證。 

  這張郵票不僅實現了爺爺一生跟黨走的最終承諾,也傳承了爺爺對我們下一代為建設小康社會而努力的美好期望。我堅信自己也一定能像爺爺一樣,在黨旗下茁壯成長起來,成為一名建設未來社會主義的接班人。 

  指導老師:周水華

回目錄

我是一張郵票作文500字

    祥和小學四(4)何蘇徽  
  有一天,小主人把我放在了時空機上,按了一下按鈕,我被送到了2090年的一天。  
  我落在了一個年輕人的手中,年輕人很好奇,於是來到了科學實驗室里,問科學家:“這個是什麼東西?怎麼上面還有美麗的圖案呢?”科學家說:“這個先放在我這裡,等有了答案再去找你。”“好吧。”年輕人說。科學家接過我了,把我放在一本書里,我在裡面都悶了十幾天。終於有一天,科學家們把我拿出來了,準備研究我。他們先把我放在放大鏡下看了看,又左右看了看,在我的臉上發現了四個大字:中國郵票。科學家們這才知道我是一張中國郵票。  
  忽然一陣風把我吹出了實驗室,我大叫着:“啊!我又可以自由了。”來到外面世界,只見大路上一片空白,心想:難道這沒有人嗎?我無意中抬頭一看原來這汽車、房子、小草、大樹都在天空上飛翔呀!我用力一跳,飛到了天上,我看見了大樹、小草還有汽車。又見人們穿着既能防雨的、又能保暖的衣服。警察在天空中指揮汽車,井井有條。大樹在路邊釋放着新鮮的空氣。人們住着的房子是多麼的豪華,進去了就再也不想出來了呀!那裡的人們都非常胖,胖的都能把稱壓壞。因為那裡的食物非常奇特,食物既美麗又好吃,色香味俱全,包你吃了還想吃。  
  真是難忘的經歷啊!  

回目錄

一張郵票作文600字

  我家對面住着一位很有威望的長者,他是漳州非常有名的畫師,他的作畫風格令人讚歎,尤其擅長畫動物,飛禽走獸經他妙手一畫,便栩栩如生躍然紙上。

  有一次我到他家學畫,他讓我臨摹了一幅他剛創作的郵票畫,同時對我講述了一個他親眼目睹的故事。

  去年春天他乘飛機去四川遊玩,特別是美麗的卧龍自然保護區更是深深地吸引了他,那時小雨剛剛下過,箭竹正茁壯成長,到處洋溢着清新的空氣,可愛的大熊貓們正呼吸着新鮮的空氣,看到鮮嫩的竹葉胃口大開盡情品嘗,正沉浸在大自然給它們的恩賜之中,忽然“砰”的一個槍聲,一隻大熊貓癱倒在地,原來是一起非法獵取“大熊貓”的案件。為了譴責這一種盜獵行為,呼籲人們行動起來保護大熊貓保護動物,他特意創作了這一幅畫。

  聽罷,我彷彿親眼目睹了這樁血淋淋殘殺大熊貓的場面,我頓時毛孔悚然。

  我陷入了沉思,為什麼有人要獵殺如此可愛的大熊貓了?原因就是他們只顧眼前自己的利益,卻不考慮動世界的生態問題和人類的未來!

  大熊貓是世界珍稀保護動物,我國人民引以為豪,它深受世界人民特別是各國小朋友的喜愛。可是當前由於人類的一些不當行為,嚴重地破壞了生物鏈,世界上平均每分鐘消失一個物種,長此下去將會有更多的動物滅絕,那麼我們從野生動物獲得的生產生活資源將日益減少,藥品的原料來源也日漸匱乏,人類的生存已經受到了嚴重的威脅。因此我呼籲我們要保護野生動物,保護生物的多樣性能夠使我們的生態更加平衡,使得人與自然更加和諧地發展。

  從這張郵票畫,我明白了保護大熊貓,保護野生動物的大道理。

  這真是一張特殊的郵票啊!

回目錄

從一張郵票所想到的……作文300字

  在我的寫字檯抽屜里有一本厚厚的書,書里加着我的一張心愛的郵票。

  它是一個長方形郵票,邊緣有一條黑黑的線條,只要把它剪了就不能用了,正中央的熊貓媽媽抱着它可愛的小寶寶。

  瞧!熊貓媽媽肥壯的身體,圓臉上那對八字形的黑眼圈,一身烏黑髮亮的絨毛加上稚氣笨拙的樣子多可愛呀!它贏得全世界人民的喜愛。你是否知道為什麼熊貓身後有一座山嗎?因為他們生活在我國西南地區的高山中,看!旁邊有熊貓最喜歡吃的竹子,那邊的竹子並不是鬱鬱蔥蔥而是少有的一兩棵,這說明現在的竹子不多了,而且竹子是熊貓最喜歡吃的食物,我們要大量種竹,使熊貓得到充分的食物。山頂有一把槍正對着它們,熊貓是我國珍稀動物,現在在全世界只有一千多隻,它們在距今約100萬年就已經生活在地球上了,動物是人類的朋友,我們要保護它們。尤其是一些珍稀動植物更應該得到保護!!

回目錄

我是一張郵票  徐銘蔚作文450字

  我是一張郵票  

  中山外國語四(2)班  徐銘蔚  

  大家好!我是一張郵票!有一天,主人打麻將輸得很慘,回到家主人就拿我出氣,一下把我給丟掉了。我飄呀,飄呀,不知飄到了哪裡。  

  當我醒來時,我發現我在仙劍奇俠傳里的城市——渝州。我突然飄到了景天的手裡,它莫明其妙的說:“咦?這是什麼東西呀!”連我最崇拜的人都不認識我,我想:不告訴你!哼!氣死你!正巧,景天的死對頭——唐雪見來了。她看見我在他的手裡,過來對景天說:“哇!死菜牙!你手裡拿的什麼呀!”“我也不知道呀!就一張爛紙,我扔掉了!”“哎哎哎!別扔呀!我知道了它是郵票!”  

  唐雪見說。還是她理解我呀!“什麼叫郵票?”景天問。這時,我告訴他們說:“我是從未來后的世界來的……”“哦原來是這樣啊!”他們倆一起回答。“要不然我帶你去玩?”景天說。“好呀!”我說。到了最後,我們玩累了,坐在草地里睡著了。  

  啊這個渝州真是一個好地方,如果我能在這呆一輩子那該多好呀!  

回目錄

我是一張郵票作文600字

  民主路四(8)  李宇涵  
  我是一張郵票,我是一張有過神奇經歷的郵票。  
  那天有幾個孩子趁我主人不在家,偷偷的把我從集郵冊里偷出來,可不一會兒就隨意的把我丟棄在馬路邊上。忽然颳起了一陣大風,我飄飄悠悠的來到一個村莊,這個村莊真奇怪,這裡沒有汽車,沒有自行車,居然有人騎着馬在路上走。裝束更是稀奇古怪,頭上戴一頂很小的帽子,有人穿着長長的袍子。  
  我被風吹進了一間草房,落在了一個有着長長鬍子的年輕人身旁,他將我撿起,奇怪的看了看我,把我裝進了他寬大的袖子里。  
  這時有個人悠悠地說:“諸葛先生,有個叫劉玄德的人來拜訪。”諸葛?劉玄德?天哪,我是在三國時期嗎?太不可思議了。這個叫 諸葛 先生的人走出了草屋,我悄悄探出腦袋,發現有三個人來訪。其中一個長得端莊斯文,想必就是劉玄德了。“這是我二弟,關羽。”劉玄德指着左邊那位紅臉大漢說,接着又看了看右邊的那位說:“這是我三弟張飛。”呵呵,那張飛長得可真難看。接下來他們說的什麼我可沒興趣聽下去了,張飛的鬍子深深的吸引了我,一翹一翹的可愛極了。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我被一隻大手拿了出來,耳邊響起了 諸葛 先生的聲音:“你該回去了,不要貪玩,你有你的使命。”接着天旋地轉,我飄飄悠悠的回到了主人的集郵冊里,好像一切都沒有發生,可是我明明去了三國時代,這是怎麼回事呢?  
  我有我的使命,可是我的使命是什麼呢?我是一張郵票,我怎麼會知道呢,小讀者們,你們知道嗎?  

查找更多一張郵票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