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海倫凱勒》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倫凱勒》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閱讀了《海倫·凱勒》這篇文章。這篇文章講述了海倫·凱勒在一歲半時遭遇了雙目失明、雙耳失聰的極大不幸,後來在沙利文、凱勒兩位老師的鼓勵和指導下,以驚人的毅力刻苦學習,終於戰勝了自我,找回了自信,重新燃起了生命之火,取得了驚人成績的故事。我被海倫·凱勒那種對生活無比熱愛以及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所感動。

  “不幸的小海倫,在生了一場重病之後,雙目失明,雙耳失聰。天哪,誰能想到,當時她才是一個一歲半的孩子呀!”當我讀到這裡時,眼淚不禁在眼眶裡轉,上帝為什麼要毀了小海倫的眼睛和耳朵,她才是一個一歲半的娃娃呀,她還有無限美好的未來呀!

  “我常常感覺到一陣微風吹過,花瓣散落在我身上。於是我把日落想象為一座很大很大的玫瑰園,園中的花瓣從空中紛紛揚揚地落下來。”雖然海倫看不見,但在她的想象中,落日成了“一座很大很大的玫瑰園”,“花瓣從空中紛紛揚揚地落下來”。如此景象,多麼神奇!透過這充滿詩情畫意的想象,我感受到海倫對生活的無比熱愛,對未來的美好憧憬。

  一個殘疾人面對困難不屈不撓,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著名的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而我呢?有一次,我只是輕微的感冒就請了半天假,為此落下了一些功課。想到這裡我感覺自己的臉燒得通紅通紅的,真是慚愧極了。

  我閱讀完《海倫·凱勒》這篇文章后,深刻認識到,一個人能不能取得成就不在於條件的好壞,而在於有沒有奮鬥的精神。平時,有些人總以條件的差呀、困難多呀作為沒有取得成就的理由。但是,和海倫相比,這些困難是多麼微不足道呀!我們只要胸懷遠大的理想和奮鬥目標,就會有無窮無盡的力量,就不會被客觀條件所束縛。同學們,讓我們一起高聲呼喊:“海倫·凱勒,你永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海倫凱勒》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倫凱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