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2012——軍旅生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2012——軍旅生活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12月的到來,2012年也即將走向尾聲。2012年又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年即將過去,但還有太多的感動太多的經歷值得紀念。

  有很多人說2012年12月21日是地球的末日,不管這是不是真的,我們也要樂觀的面對,用笑容來征服災難。說到2012,每個人的眼裡都有自己的看法。譬如說我,我就沒把2012當作世界末日,我把它當作一場歡樂的聚會,一場唯美的盛宴。說到2012,他有太多令我難忘得故事了:軍訓,長跑比賽,理財會議……這一幕幕何時不浮現在我的眼前。但要說令我最最難忘得,就一定要數軍旅生活了。

  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因為我們整個六年組都要去一個我們嚮往的地方——軍營。

  我們懷着激動的心情踏上了大巴車。由於過於興奮,我們在去的路上都一直在說話,除了老師之就沒有閑着的。

  經過了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來到了目的地——瀋陽武警指揮學院。下了車后我們得知我們的教官姓趙。趙教官帶着我們來到了寢室整理行李(教官說教裝備)。一推開寢室的門,我們全都傻了眼:床上(廢鐵一塊)布滿了灰,地上全是煙頭(好缺德呀)。我們頓時感受到了夢想與現實的差距。

  整理了行李,我們該去喂肚子了。軍營真嚴格,吃個飯都要看着我們,好像我們在監獄似的,教官全是獄警。在軍營,吃飯都要靠搶。能不能吃飽就看你的速度了,有時不到一分鐘饅頭和飯就不見了。

  吃過了午飯,我們就到會堂開了個小型歡迎會。可氣的是,做都有做的規矩。放鬆都不能放鬆,在軍營坐比站着還累呢!

  開過了歡迎會,我們的好日子就算過到頭了。我們只好去訓練場訓練。第一天的訓練就一個字——“站”。我們一天都在站,對於我這種扁平足人士來講,這簡直比死還難受。這時候,還是多虧我們的小夏(夏俊銘)配合我——他在休息時把我推到了地上,我摔傷了,我們的曲聖人把我領到了軍營的醫務室為我塗了一點葯。我也正好免去了下午的訓練,可以直接去密西(吃飯)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像佔了便宜似的)。

  吃過了晚飯,本以為會直接會寢室的,可總教官不知是那根斤抽了,居然又把我們帶到訓練場訓練。大晚上的,軍營這麼冷,教官還忍心讓我們出來站着。當時上帝要是賜給我一把M16,我肯定第一個衝上去把教官蹦了(衝動是魔鬼)!大晚上的,不知總教官讓我們站了多少個小時,只記得當時我們解散的時候腿都不會動了,好多人都是被摻回去的。唉,好慘呀!

  等到我們要睡覺的時候,已經都10點多了。只聽教官大吼:“關燈就寢!”我們就都不知不覺的來到了周公身旁……

  今天是我們在軍營,也是軍訓的第二天。今天我們整個寢室的人都起來很早,這全部歸功於大傻的鬧鐘。天知道他什麼時候定的鬧鐘,大早上就把我們都叫起來了。剛剛六點,我們本想去洗漱的,結果半路殺出來了個臧老師。臧老師把我們攔住,按回了寢室:“六點半才去洗漱,你們這麼早起來幹什麼呢?”

  就這樣,我們大早上就被潑了一盆冷水。只聽一聲勺子響,我們便都一窩蜂地衝出了寢室,來到樓下集合。我們心想:唉,今天肯定有沒好日子過了。可別當這是個笑話,我們真的沒有好日子過了。我們早飯都沒吃便空着肚子來到了訓練場訓練,唉,真苦呀!

  總教官不知是不是腦子有問題,總是說:“嗯,大家先站十分鐘。”讓後半個多小時過去了才說:“好,休息一下。”就這樣我們迷迷糊糊地度過了早訓,前往食堂就餐。

  早餐就是饅頭和一些見都沒見過的鹹菜(好像是史前的),還好還給一袋奶,不然我就要被餓死了!!!不知是腦子站傻了還是舌頭出了問題,喝那袋牛奶居然能喝出來甜味,真奇怪。

  吃過了早餐就等着受苦吧,果然不出我所料,吃過了早飯我們一秒鐘都沒耽誤就來到了教官說的一號訓練場。來到了訓練場我突然感覺好眼熟,讓后恍然大悟——這就是昨天我們晚訓的訓練場呀!

  ……

  站了一個上午,我們終於要去吃午飯了。可總教官的腦子有短路了,居然把我們留在訓練場聽他講廢話:“同學們,吃飯之前先聽我講兩句……”隨後滔滔不絕,差一點太平洋海位就上漲了。

  經過了這麼多的苦難,我們終於要去吃飯了。今天吃的飯還是那老幾樣:饅頭,米飯,各種難吃的菜還有一丁點肉。不過不吃就要餓着,不吃也得吃。拿起饅頭往嘴裡塞塞到第四個的時候,教官開始叫集合了。沒辦法,放下饅頭,下樓集合吧。我們中午有半個小時的午休時間,我們又回到了寢室,我在身上摸了一點防晒霜,害怕回去以後變成巧克力。讓后我在床上(廢鐵一塊)給自己按腳(扁平足T-T)……

  午休完畢我們又要去訓練了,可剛剛踏進訓練場,總教官說出了一句讓我們驚呆了的話:“各班組織玩遊戲!”聽到了這句話我們無比的興奮。我們在一起完了幾個遊戲,讓后我們和教官坐在一起學唱軍歌。

  開開心心地玩了一下午,本以為晚上我們就完了,肯定要有晚訓了。沒想到教官說:“沒晚訓,原定在最後一天的‘聯歡晚會’提前了。”我們高興的合不攏嘴了。

  教官說的是對的,我們晚上在大會堂里了一個晚會。大家都開心極了,但我的屁股卻坐麻了T-T……

  今天是第三天,早上我們整個寢室的人都集體起床晚了,多虧有曲大人高抬貴手,把我們及時地叫醒了,不然今天我們可要遲到了。

  集合后,我們又去了那片熟悉的訓練場,任然是練站姿和齊步走……大約半個小時后,我們去了食堂。食堂的菜又是老幾樣,我還是光把牛奶喝了,剩下的我什麼也沒吃。

  在整理了床鋪后不小心把腳扭傷了,之後的一系列訓練我都沒有參加(哈,好走運)……

  就這樣,晚上等到他們回來,我就睡了……

  今天是我們軍訓的第四天,我們馬上就要離開這裡,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一早上起來就感覺特別不對勁。我們感覺在訓練時不再是那麼難受了,感覺像是一種享受,可能是因為我們馬上就要離開這裡,開始格外珍惜在軍營里的時光。

  本以為今天的訓練量很大,可上午我們不但沒訓練還看了一場法國電影,真是太爽了。看過了電影我們開始去吃午餐,今天吃的和以往一樣,還是那幾個菜和一對饅頭。

  吃過了午餐,我們的好日子就算過到頭了,我們又來到了訓練場練站。可今天老天終於開了一次眼——突然天降暴雨,我們立即躲進了傍邊的觀禮台。我們終於能坐着休息一會了。我們靜靜地等待着雨停,讓后再去訓練。可這場大雨沒這麼簡單,他一直持續到了五點鐘才停。雨停了我們就直接走進食堂吃晚餐,說是最後一頓晚餐,可菜還是這麼幾樣,這要是在家我才不吃這些東西。

  不知是誰說的“福無雙至,禍不單行。”今天我們的福不是雙至,而是三至。一會我們還要去收聽軍事講座,哈哈哈哈哈哈哈,在哪裡我們就可以去睡大覺了,真HAPPY。

  飽飽地睡了一覺后,總教官還放我們提前回寢室整理明天要帶走的物品,也就是說,今天我們可以很早的睡了,OHYEAH。

  回到寢室整理物品,又洗漱后我們就開始睡大覺去了。

  今天是我們在軍營待的最後一個半天了,我們的心情都格外的沉重,因為接今天是我和教官們共處的最後一天了。

  早上我們所有人都並沒有像以往一樣狼吞虎咽地吃早餐,我們都在細嚼慢咽,好像在品嘗着哪種回憶。

  吃過了早飯,我們懷着“不愉快”的心情去合了一張影。合過了影,幾個女生再也忍不住而放聲大哭,我們幾個男生也開始硬咽了。

  我們開始管教官要簽名,QQ號和手機號。我們踏上了返程的大巴車,在車上我們看見趙教官正拎着一袋饅頭和半袋火腿腸從食堂向我們跑來:“來,你們早上…沒吃好…這些你們在車上慢慢吃。”我們又一次流下了淚水。我們的車緩緩啟動,五位教官敬軍禮送走我們,隨後教官慢慢地消失在我們的視野中。

  也不知是誰在車窗上用霧氣寫着我們的心聲:“教官,多保重。”

  遼寧瀋陽皇姑區遼寧省實驗學校六年級:賈天奇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2012——軍旅生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2012——軍旅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