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梅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梅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的花有很多很多,有的華貴艷麗,有的絢麗火紅,有的素潔清雅,有的……,而我只愛那不畏嚴寒,傲雪斗霜的梅花。 

  5歲那年,在奶奶家小院的牆角下我初識了梅花。當時以為她是“假花”,心想:“大冬天的,哪有真花開得那麼艷,那麼香?”於是我問爸爸,爸爸說那叫梅花,是花中的極品。別的花,大部分是春暖時分才開花,可她卻不一樣,天氣越冷,越是風欺雪壓,她開得越鮮麗。我被深深地吸引住了,真希望那一刻也變成一朵梅花,在嚴寒里盡情地開放。 

  我愛梅花,因為她有不畏嚴寒,傲霜鬥雪的精神;我愛梅花,因為她清雅高潔,迎雪吐艷。凌寒飄香;我愛梅花,因為她奮勇當先,自強不息,堅韌不拔;幾千年來,我們中華民族出現了許許多多有氣節的人物,他們不管經歷多少磨難,不管受到怎樣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屈不撓。這種不畏強列,不為名利,只為造福百姓的樂觀主義精神,不正是梅花精神品質的真實寫照嗎? 

  生活中,那朵朵冷艷,散發縷縷幽香的梅花總是激勵着我前進。“梅花香自苦寒來”,吹拂梅花的不是那溫暖的春風,而是那凜冽的寒風,滋潤她的不是那甘甜的雨水,而是那寒冷的雪水。梅花經過與嚴寒風雪作鬥爭才綻放出美麗的花朵。我們成長的道路上,總會遇到坎坷和挫折。面對失敗,你是鼓起勇氣,再接再厲,還是愁眉苦臉,選擇放棄?正是梅花這種敢於鬥爭的品質,激勵着我一步步邁向成功。 

  我愛梅花,我更願做一個像梅花一樣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愛梅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