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花樁舞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樁舞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國慶長假里,我和家人一起到柳城崖山景區旅遊,觀看了一場高難度的雜技表演——梅花樁舞獅。

  一隻活靈活現的絨獅——由兩位專業演員扮演。“獅子”在一旁“抓腮撓背”,他的正前方就是由鐵柱排成的四組高低不一的梅花樁。這隻“獅子”很害怕似的,在一旁轉來溜去。這時,主持人高喊:“獅子害怕了,大家掌聲給力!”。頓時,全場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獅子”終於出場了。它前腳彈起,後腳一躍,“咯噔”一聲,穩穩地踩在第一個最矮的梅花樁上,這時,樁上的“獅子”雄壯威武,英姿瀟洒,場下的掌聲、叫聲一浪高過一浪。在梅花樁後面的舞台上,五位演員也在賣力地敲鼓助興,和着節奏,大喊“嘿——”“嘿——”,為表演增添了幾分激動人心色彩。梅花樁上的“獅子”既大氣,而又小心翼翼,它謹慎地踩着梅花樁,穩穩地行走。兩位演員的演技高超,配合渾然一體,完全看不出這“獅子” 是由雙人扮演,而感覺這是一頭真真正正的雄獅正在梅花樁上行走;“獅子”踩上了鋼絲索,在鋼絲上舞蹈,場下沸騰的觀眾再一次送出了響亮的掌聲。“獅子”猛然一躍跳上了“梅花樁之巔”,突然,又一躍而起,在空中做了一個雄健的轉身,然後一隻後腿落在梅花樁上,其他的腳卻沒碰樁,在空中懸停。這一幕讓觀眾們感到觸目驚心,紛紛站起來發出“喔——”的驚訝聲,這時“獅子”又一次做出躍起的姿勢,台上的五位鼓手瞬間停下來,齊喊一聲“嘿——”,然後“獅子”一鼓作氣從梅花樁最高處翻身騰躍,空中出招,然後落到最低一處的梅花樁上,稍作遲疑,又一次翻身而下,悄然落地。這最後短短几秒鐘時間裡,全場上下不知響了多少次強烈的掌聲和高呼,似乎梅花樁都被震得搖搖晃晃。

  這梅花樁舞獅融合了民族特色與武術精髓,這是我看過的最精彩的一次雜技表演!

歡迎教師投稿

您正在瀏覽: 梅花樁舞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樁舞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