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擦玻璃中的大學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擦玻璃中的大學問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擦玻璃,一件很平常,誰都能幹的事,也許,你會認為,這是一件很簡單的事,但是,也就是從這件小事中使我明白了一個做人必須要理會的大學問。 

  星期五,大掃除,當我看到一樓大廳自班分擔區的大門上已經“不堪一擊”了,上面簡直是什麼都有:臟手印,小污點……各種形狀的污跡。我想,這是我們班的分擔區,就相當與一個人的臉面,不能讓六年二班丟臉。於是,我跟老師說了一聲,便找來了幾個好朋友一起去擦玻璃。我拎着半桶水,拿着一疊報紙來到大廳,首先,我先用手沾點水甩到玻璃上,再用報紙朝一個方向使勁細心的擦。這時,我發現了一個問題,在玻璃的這面擦不到那面,而相反,在玻璃那面的人卻可以做到,而且,因為光線原因,有時,在玻璃這面的人看不見玻璃上的污漬,只是盲目的埋頭一個勁的干,而在玻璃的另一面,對方卻可以看到你這面的髒東西。 

  這就好比兩個人,自己看不清楚自己身上的缺點,而別人卻可以看到你身上的缺點,人無完人,金無足赤,人沒有十全十美的,要汲取別人身上的優點來補充自己身上的缺點,這樣才能做到進步,就像玻璃一樣,越擦越乾淨。“擦”去身上的缺點,留下的,是優點。 

  別人,就是自己的另一面鏡子。

您正在瀏覽: 擦玻璃中的大學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擦玻璃中的大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