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理想中的大學:廈門大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理想中的大學:廈門大學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理想中的大學:廈門大學 標籤:我理想作文 夢想中國作文 我的大學作文 我的大學夢作文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我理想中的大學:廈門大學》。 

  我第一次到廈門大學,是為了找王教授上聲樂課。那時我不過十歲,記得剛到校門口,我就被廈門大學那雄偉壯麗的景色給迷住了,於是,我就想,以後要是能來這裡上學,那該多好啊!就這樣,廈門大學開始成為我夢想中的大學。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漸漸地長大,同時,我也開始明白,一個好的大學,僅僅具有漂亮的景色是不夠的,更重要的是它要有豐富的內涵。我開始尋找答案:原來廈門大學是著名愛國華僑陳嘉庚先生於1921年創辦的,距今已有87年的歷史。它是一所學科門類齊全、師資力量雄厚、居國內一流、在國際上有廣泛影響的綜合性大學。最讓我心儀的還是它的音樂系!有音樂教育和音樂表演兩個專業,有聲樂、鋼琴、民樂、器樂、理論作曲、舞蹈等專業課程,其宗旨是以綜合大學為依託,以藝術創作為中心,以學兼中西為基礎,以開發潛能為目標,培養全面又專業的藝術人才。我想:這不正是我理想中的大學嗎?!音樂系不正是我夢寐以求的嗎?!如果將來要報考大學,那麼就報廈門大學吧,我相信我的選擇絕對沒錯! 

  不管是在小學還是在中學,我時常會聽到關於哥哥姐姐報考廈門大學的消息。記得我讀五年級的時候,有一天鄰居曉溫姐姐要去廈門大學參加入學測試,當時,我曾問過爸爸:我以後能不能像曉溫姐姐那樣也報考廈門大學?爸爸是這樣回答的:“當然可以,不過你的學習成績要非常好。你知道嗎?曉溫姐姐在年段里的名次都是數一數二的,只要你努力學習,爸爸媽媽相信你一定能行的!” 

  爸爸的這一番話一直鼓勵着我,考入廈門大學——我夢中的理想大學,一直成為我的精神支柱,成為我學習的動力!一晃,2年過去了,也許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在升學考試中超常發揮,考了個全班第一!進入中學以來,依靠這一信念,我克服了種種不適,我的名次正在漸漸地提高!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學習,我的夢想就一定能實現的! 

  我一定要考上廈門大學!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理想中的大學:廈門大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理想中的大學:廈門大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