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篇描寫時間的散文,形容時間每時每刻都在我們身邊溜去了。不管我們洗手也好,吃飯也好,默默時也好,學習睡覺也好,時間總是會從我們的日子裡流走,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讀後,我對“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名言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時間是公正無私的,也是不能用金錢去買的,不會因為你有錢而慢流,不管是對什麼人都不會多或者少幾秒於你,誰想讓時間快慢都是不可能的,問題在於怎麼去把握時間,做時間的主宰者。 

  “但不能平的,為什麼偏要白白走這一遭啊?”文中這句話,我感受最深。是啊!時間匆匆而過,流逝之快,既然我們來到了這個世界,就應該抓緊時間成就一番大事業,決不能白活這一生。 

  在生活、學習中,我體會到很多珍惜時間的好處。上課認真聽講,充分利用每節課的40分鐘;放學后,認真完成作業,然後擠出時間來看書;周未,可以用休息的時間複習功課,或者好好輕鬆一下……只有這樣,我們才不會被時間所主宰,就會從時間中得到無盡的好處,因此要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 

  其實,我對時間的概念也是很淡漠的,沒有很好珍惜和利用時間,見到同學在玩,便放下手中的作業,不顧一切也去玩,一到周未,作業草草了之便沒完沒了地看電視玩電腦,有時候上課也會跟同桌一起“開小差”。讀了《匆匆》這篇散文後,想想以前我如此的對待時間,是多麼的愚昧啊!真是後悔莫及,我這不是被時間主宰了嗎?從今以後,我要好好地珍惜時間。 

  珍惜時間的人,哪怕只有幾分幾秒,他也會充分利用好;浪費時間的人,給他再多的時間,也會覺得一無所獲,過得空虛了了。我會做珍惜時間的人,也要做個有所作為的人,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好好學習,快樂生活,天天向上,全面發展,將來一定要做一番大事業,不能白白走這一遭!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