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百合花作文800字

百合花作文8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心靈上的百合花開作文800字

  不管別人怎麼欣賞,滿山的百合花都謹記着第一株百合的教導:“我們要全心全意默默開花,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題記

  一聽到、一看到“默默無聞”,我們腦際中第一閃過的就是教師了。自古以來,人們對於教師從來都是讚揚、歌頌。“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不正是教師這一生的真實寫照嗎?湍急的河流多像一條坎坷的學習之路,嶙峋的礁岩就是前進路上的障礙。老師邁着堅定的步伐拚命地拉縴,把我們送往一個又一個知識的彼岸……他們頂着一切向錢看的變幻風雲,躬下身子,艱難而又艱辛地拉着我們走過懵懂的六七歲,走過多夢的十五六歲,走進十八歲的花季,走向人生最輝煌的殿堂……他們願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他們為了什麼?為了祖國的強盛,世界對未知的了解……在生命的長河裡,我們不能沒有像縴夫一樣的老師:沒有縴夫,船將永遠到不了岸;沒有老師,人類也許仍停滯在那個混沌的年代。

  一個又一個幼稚的夢,到了成熟的彼岸;一棵又一棵柔弱的苗,長成參天的大樹。甘做生命長河中的縴夫的老師啊,我們身上凝聚了您多少的血與汗水!

  老師您多像百合,全心全意默默付出,用人類的進步證明自己的存在。百合的花不正象徵著人類進步嗎?

  昨天、今天、明天。一條生生不息的歷史長河,您,是微小的,但也是重要的。正如第一株百合花,正因為有了它的存在,才有今天滿山爛漫的花林。

  謝謝您,老師!願有更多的人投入到這個偉大的事業中“一枝獨秀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願有更多的人,心靈上的百合花開!

  五年級:五三班王菲燕

回目錄

百合花里綻放的誠信作文800字

  人們一提起正能量,就會想到很多,比如文明、和諧、倡導自由、誠信、平等、友善……但發生在我身邊的卻是那如百合花一樣純潔又平凡的誠信。

  小合是我最好的朋友,她有一段時間特別喜歡花,夢想着要開一個屬於自己的花店。我當時還有些不信,就開玩笑說:“等你開花店后,送我幾束百合哦!”她看着我,堅定地點了點頭,然後拿起了她那養花的書。看她那認真的樣子,我停止了嘲笑。

  有一次她邀請我去她家。沒想到的是,她小區里竟然有一個車庫是花店,我看着她,問:“這是你看的花店?”她“咯咯”的笑不停,然後不停的點頭。我心裡一陣驚奇,又不忘恭喜!可是她又說:“快是了,這家店的店主要回老家住,就把這個店給我了。明年,對,就是明年,我的夢想就要實現了,簡直太意想不到了,太好了,耶!”看着她那期待的樣子,我也不由自主的為她高興。

  可是明年眼睜睜的快要到了,小合的心事就越多,我問她:“怎麼了?花店被別人買了?”她看着我,一臉慚愧地說:“花店是沒問題,可是百合花我一培養就死了,沒過幾天白色就變成泥黃色,一點也不好看!我可能要送不了你百合了,可能要不守信了!”原來如此,我突然感到非常感動,她為了我的一句話而這樣用心,如果我現在說不要百合了,豈不是太看不起她了?

  我用安慰和信任的語氣說:“小合,我相信你!別人都能養好百合,為什麼我們就不行?要是你不懂得,我來幫你,我們一起並肩作戰!打敗難題!”她看着我,又是當年那樣堅定的模樣。

  就在這一年,她經過努力成功培養了百合,並且知道了怎樣把花的經絡都染成各種顏色,再去她的花店,我自己都有莫名的成就感。這時,小合走了過來,她從背後里拿出了一大束百合,滿懷笑容的送給了我,我看着這一束束百合,眼眶不禁濕潤了。這一束束百合綻放的不僅是小合的中國夢,還綻放出我和她之間用友誼搭建的誠信橋。

  它就是發生在我身邊的正能量,一個關於誠信的故事……

  初一:淋濕了的夢

回目錄

心田上的百合花開作文800字

  在一個偏僻遙遠的山谷里,有一個高達數千尺的斷崖。不知道什麼時候,斷崖邊上長出了一株小小的百合。

  百合剛剛誕生的時候,長的和雜草一模一樣。但是,它心裡知道自己並不是一株野草。

  它的內心深處,有一個內在的純潔的念頭!我是一株百合,不是一株野草。唯一能證明我是百合的方法,就是開出美麗的花朵。

  有了這個念頭,百合努力地吸收水分和陽光,深深的紮根,直直的挺着胸膛。

  終於在一個春天的清晨,百合的頂部結出了第一個花苞。

  百合的心裡很高興,附近的雜草卻很不屑,它們在私底下嘲笑着百合:這傢伙明明是一株草,偏偏說自己是一株花,還真以為自己是一株花,我看它頂上結的不是花苞,而是頭腦長瘤了。

  公開場合,它們則譏諷百合:你不要做夢了,即使你真的會開花,在這荒郊野外,你的價值還不是和跟我們一樣。

  偶爾也有飛過斷崖的蜂蝶鳥雀,它們也會勸百合不用那麼努力開花:在這斷崖邊上,縱然開出世界上最美麗的花,也不會有人來欣賞呀!

  百合說:我要開花,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是美麗的花;我要開花,是為了完成作為一株花的莊嚴生命;我要開花,是由於在即喜歡一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不管有沒有人欣賞,不管你們怎麼看我,我都要開花!

  在野草和蜂蝶的鄙夷下,野百合努力地釋放內心的能量。有一天,它終於開花了,它那靈性的白和秀挺的風姿,成為斷崖上最美麗的顏色。

  這時候,野草和蜂蝶再也不敢嘲笑它了。

  百合花一朵一朵地盛開着,花朵上每天都有晶瑩的水珠,野草們以為那是昨夜的露水,只有百合自己知道,那是極深沉的喜歡所結的淚滴。

  年年春天,野百合努力地開花,結籽。它的種子隨着風落在山谷,草原和懸崖邊上,到處都開滿潔白的野百合。

  幾十年後,遠在百裡外的人,從城市,從農村,千里迢迢趕來欣賞百合開花。許多孩童跪下來,聞嗅百合花的芬芳;許多情侶互相擁抱,許下了!百年好合!的誓言;無數的人看到這從未見過的美,感動得落淚,觸動內心那純凈溫柔的一角。

  那裡,被人們稱為!百合谷地!

  不管別人怎麼欣賞,滿山的百合花都謹記着第一株百合的教導:!我們要全心全意默默地開花,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回目錄

百合花的歌唱作文800字

  我是生長在斷崖邊的一朵小百合,夜風輕輕拂過我的臉頰,我悲傷地唱着一首又一首的歌,頭上的花苞被身旁的小草稱做腫瘤,他們譏笑着嘲諷着我,說我是一根不知天高地厚的雜草,淚水就這樣不知不覺間滑落,風媽媽輕輕的拍打着我的小腦門:“好孩子,別難過,會開花的。”

  “砰砰”,一陣槍聲將我從睡夢中驚醒,我驚恐的睜大了眼睛,原本應該是淡藍的天空此刻卻布上了陰雲,一對美麗的羚羊在獵人的追捕下驚慌失措的朝這邊跑過來,風呼呼的吹着,空氣中瀰漫著死亡的氣息,這對雄雌羚羊在斷崖邊停了下來。

  “怎麼辦?”雌羚羊看了看腳下的萬丈深淵,害怕的退了幾步,轉過頭對雄羚羊說道,雄羚羊低頭沉思,片刻,他仰望天空,長嘆一聲,用着堅定的聲音說道:“我先跳過去,然後你踩着我的背跳到對面的山崖。”

  “不,這樣你會死的,我不要,要死一起死”雌羚羊美麗的眼睛充滿了淚水,“別傻了。”雄羚羊輕輕的用頭蹭着雌羚羊,安慰她說道“為了我們的孩子,你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知道嗎?沒時間了,快點準備好。”看着愈來愈逼近的獵人,雌羚羊順從的點點頭

  雄羚羊往後退幾步,用力地向前奔跑,輕輕一躍,我驚呆了,獵人也驚呆了,濃厚的烏雲之中穿過一縷金光,照耀在雄羚羊身上,使他看上去是那麼的高貴,那麼的耀眼,他的眼神散發出的光芒,是那麼的堅定,那麼的拔不可赦,彷彿在詮釋着生命的含義,長長的鬣毛在風中搖動,雄羚羊用他的身軀構成了一道彩虹橋,延續着另一條生命……雌羚羊踏過這道彩虹橋,飛到另一邊,而雄羚羊則像一個斷落的風箏,沉重的墜落下去

  獵人早已離去,要不是頭頂上還頂着一顆雌羚羊的淚珠,我真懷疑,那會不會只是一場夢

  墨水般天空不知何時綴滿了星星,它們眨着眼發出璀璨的光芒,像鑽石一樣閃爍着,我低吟着唱着歌聲音悠然婉轉,透出無限的悲傷,雌羚羊的淚珠漸漸滋潤進我的腦海,滋潤進我的心,我開花啦……夜風下一朵潔白的百合花搖動着它的腦袋,唱出一首生命之歌,一首真愛之歌。

  廣東省韶關市樂昌新時代中學初三:鄧林歡

回目錄

讀《心田上的百合花》有感800字

  我上小學已有五年了,在這期間我學過很多篇精彩的課文,但這學期,我們學了《心田上的百合花》這一課,我讀後,內心象波濤洶湧的大海,我被百合花那頑強的意志和堅定的信念打動了。

  這一課主要寫的是一株百合花生長在一個偏僻的山坡上,不顧雜草的鄙夷,通過頑強的意志和信念,拚命地吸收太陽光和水分,不斷地傳播種子。最後,滿山遍野都開滿了百合花的故事。

  我讀後,不禁使我想起了一個故事:有一年,一支英國探險隊進入了撒哈拉沙漠的某個地區,在茫茫的沙海里負重跋涉,陽光下,漫天飛舞的風沙像炒紅的鐵砂一般,扑打着探險隊員的面孔,口渴似炙,心急如焚——大家的水都沒有了。

  這時,探險隊長拿出一隻水壺,說:“這裡還有一壺水。但穿越沙漠前,誰也不能喝。”一壺水,成了穿越沙漠的信念源泉,成了求生的寄託。在隊員們瀕臨絕望的臉上,又顯露出堅定的神色。終於,探險隊頑強地走出了沙漠,掙脫了死神之手,大家喜極而泣,用顫抖的手擰開了那壺支撐他們精神和信念的水——緩緩流出來的,卻是滿滿的一壺沙子!是呀,人在任何逆境中,都要堅守自己的信念和精神,人如果沒有了信念和精神,就不能戰勝絕望和恐懼。在我們身邊,像百合花這樣有堅定信念和頑強意志的人也有很多。如我們學校樓后啟智班的兒童們他們不管颳風下雨,不管數九寒天,他們都堅持來校上課,從不遲到,因為,他們像百合花一樣也有自己堅定的信念:只有通過不斷學習,只有豐富自己的知識,只有提高自己的智商,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他們從不埋怨上天對他們的不公平,因為他們知道:樹立自立自強的信念,學會生活,學會學習,學會感恩,這樣才能自食其力地立足於社會,不給父母增添更多的麻煩,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在困難面前,我們只要擁有百合花那堅定的信念,只要擁有百合花那頑強的意志,只要擁有百合花那拼搏的精神,還有什麼事情不能成功?百合花的精神又一次驗證了馬克思的一句話:“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勞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

  河南平頂山五條路小學五年級:彭憨豆008

回目錄

百合花作文800字

爸爸買來了一盆百合花,媽媽把它插在一個較大的玻璃杯里,還灌了很多水。我走進玻璃杯,目不轉睛地盯着17束百合花。百合花還沒有開放,可是你仔細看看,它好像是一位羞澀的少女在美麗舒適的房間里梳洗妝飾,等打扮好了,再去參加舞會。一旁,碧綠的嫩葉襯托着含苞欲放的百合花。

  吃完晚飯,我又來到玻璃杯前,仔細一看,有些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微微綻開了一點。它的香味偷偷地鑽進我的鼻子。

  過了一會兒,又有幾朵百合微微笑了笑。可是,還有兩朵沒有開放,好像還在自己的房間里呼呼大睡,做着甜甜的夢,夢見自己花開時美麗的笑容和撲鼻的清香。百合花全都綻開了美麗而燦爛的笑臉。潔白如雪的花瓣好似“百合仙子”的衣裙。衣裙中有5、6根白色的又細又長的花蕊,上面有一點黃色的花粉,就連花瓣上也沾了一點。幾根小花蕊中間有一根引人注目的花蕊,那根花蕊可是百合花中與眾不同的。上面有一個白色的東西,摸上去黏黏的、油油的。一股清香毫不猶豫地鑽進我的鼻孔,真是香氣襲人,令人防不勝防,卻又讓人心曠神怡。如果,這17朵百合花放在外面,它的周圍肯定有許多美麗的蝴蝶翩翩起舞,肯定有許多活潑可愛的蜜蜂姐姐在採集花蜜。百合花的香氣果然名不虛傳,我情不自禁地讚歎道:“百合花的香味真是沁人心脾啊!”遠遠看去百合花宛如一位楚楚動人、亭亭玉立的凌波仙子.

  下午,風和日麗,我來到玻璃杯前,這時,我看到的是年邁衰老的百合花了。

  百合花已失去了往日的風采,和原來青春動人的少女比起來,明顯黯然失色不少,皺紋早已爬上百合花嬌嫩的皮膚。那以往朝氣蓬勃的小姑娘早已成為老態龍鐘的老奶奶,整天垂頭喪氣,彎腰駝背,好像一下子就老了二三十歲似的。往日那撲鼻而來的香味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就算再仔細,也聞不出絲毫氣味,招蜂引蝶的本領也就順其自然地消失了。那綠得想翡翠似的嫩葉,現在也成了枯枝敗葉。昔日所有的神采都灰飛煙滅了。枯黃的花瓣、香味消失、枯枝敗葉等證據足以證明百合花已經老了,它快要枯死了。可是我想:美麗的百合花再過幾天,喝足了水,肯定能夠再盛開出更美的花朵。 白雲飄飄網
查找更多百合花作文8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