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懷着激動無比的心情,閱讀了《一夜的工作》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講述了周總理徹夜未眠地為國家為人民工作,是那麼的辛苦;而他老人家的日常生活卻又是那麼的簡樸。 

  周總理的工作十分勞苦,一個晚上要批改“一尺來高的一疊文件”,周總理工作時,一點兒也不馬虎,“他不是隨便瀏覽一遍就算了,而是一邊看一邊思索”,有時還要做詳細地諮詢。這時,我想到了自己,記得有時候,老師布置的作業比平時多了一點,我就大叫起來;多寫了會兒的作業就不耐煩了。想到這裡,我感到羞愧了。我彷彿看到了:夜已經很深了,人們早已進入了夢鄉,只有周總理在昏黃的燈光下,正認真地批閱着一份又一份的文件…… 

  周總理的生活十分簡樸。他工作至深夜,夜宵只是一杯綠茶和一小碟花生米。總理衣服穿的是有補丁的,襪子是幾乎看不着原來的色彩。周總理住的是一間宮殿式的房子,房間里只有一桌兩椅一燈。一個堂堂的大國總理的工作條件,竟是那樣的簡陋之極!這時我想,那些住豪宅喝洋酒坐名車的貪官污吏和總理比起來,簡直天淵有別啊!他們是多麼的可恥可恨。 

  周總理之所以成為受世界人民愛戴的公認的偉人,就是因為他平時以普通的勞動者來嚴格要求自己。我雖是一名小學生,讀了此文我懂得了這樣一個道理:要想將來為人民多做點事就必須以周總理為榜樣,從現在開始,學習上刻苦,生活上簡樸,踏踏實實地做事,做一個優秀的小學生。

您正在瀏覽: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