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篇作文主要寫了:周總理因要在第一次“文革”大會上作報告,而工作到深夜。在吃飯的時候,他卻只吃了可以數清顆數的一小碟花生米。 

  讀完這篇文章后,我不禁想起了周總理的眾多事迹:有一次北京修水道,周總理去搬石頭,因為周總理的手被打傷了,不能全伸開,搬石頭時要把上身都彎下去,因而累得滿頭大汗,中午吃飯的時候,他和工人們一樣吃饅頭、鹹菜。啊!我們敬愛的周總理啊,您是多麼的平易近人那!您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 

  總理的衣服破了,只是隨意的補了補,竟還穿着它去開會。給他做衣服的人,只記得給總理做過幾件衣服,而他們卻不記得給總理補過幾次衣服。啊!我們親愛的總理呵!您的心裡永遠只容的下別人,卻從不考慮自己。 

  記得總理有位理髮師,跟了總理27年。可他卻在總理的最後一刻也沒能給總理理一次髮。 

  原來,總理病重住院了。總理知道這是他最後的時候。理髮員卻不知道,轉眼半年過去了,理髮員天天想着給周理髮,可是突然有一天中南海來人說:“總理去世了。”理髮員一聽便痛哭起來。第二天他去給周總理做遺體整容,理髮員一見到周總理那長長的頭髮又失聲痛苦。說:“周總理啊,我跟了你27年啊,難道在你快要走的時侯也不讓我給你理理髮,刮刮臉嗎?”總理的秘書難過的說:“年前,你讓我帶的話我帶到了。可總理說理髮員他跟了我二十多年,他見了我這樣一定會傷心的。 

  周總理的心裡只想着別人,惟獨沒有他自己。在周總理做完最後一次手術,周總理慢慢睜開他那雙充滿智慧而又衰老的眼睛用微弱的聲音說:“你們別在這裡了,快去給其他病人看病,他們更需要你 ……” 

  所有在場的人,在也無法抑制內心的激動和痛苦。默默地轉過身,任淚水流下。這便是總理最後的幾句話。讓這幾話長留人間吧!離開了,可他覺的還不夠,他讓工作人員把他的骨灰撒在祖國上。 

  總理是多沒簡樸多沒慈祥啊,而我們卻多沒浪費,衣服破了買新的,鞋爛了換一雙。我們一定要學習周總理這種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