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了《一夜的工作》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了《一夜的工作》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讀了《一夜的工作》這篇文章。文章通過記述作者目睹了周總理徹夜工作的情景,反映了周總理簡樸的生活作風與不辭勞苦的工作精神。表達了作者對周總理無比熱愛,無比崇敬之情。讀了文章后,一種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更激起我對總理深深的懷念。 

  當我讀到"那是一間高大的宮殿式的房子,室內陳設極其簡單,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兩把小轉椅,一盞檯燈,如此而已。"我不禁內心澎湃。周總理雖然身為國家領導人,但生活十分簡樸!總理的辦公樓外表看上去很華麗,但裡面陳設卻極其簡單。這是一個多麼鮮明的對比啊!一個堂堂國家總理的工作條件只不過是一個普通的工作人員辦公最起碼的設施。 

  當我讀到"他一句一句的審閱,看完一句就用筆在那一句後面畫一個小圓圈。他不是瀏覽一遍就算了,有時停筆想一想,有事問我一兩句。"時,我想到總理一晚的工作量是多麼的大啊,他日理萬機,通宵達旦的工作,要審閱"一尺來厚的文件"--------一尺來厚的文件,少說也有幾百份吧。光看一遍就夠累的了,而總理還一句一句的審閱,動腦批改,那該是何等的幸苦,但總理卻毫無怨言。讀到這裡,我又不由自主地想到,平時,老師布置作業多一點,我們就叫苦連天,到晚上寫作業時,就潦草收場,應付了事。至於得批改一個晚上的文件,我想誰都沒有應該想過。 

  總理呀總理,你可真是為了人民操碎了心啊!祖國之大,民族之多,也找不出像你那樣為國為民的好總理了。 

  敬愛的周總理阿!你為了新中國的建設,不辭幸苦的工作精神和艱苦樸素的生活作風是我深受教育。您總想的是國家,為的是人民,唯獨沒有想到自己。此時,我想對你說:"總理,你幸苦了。我為中國有你這樣的總理而感到驕傲,自豪。"

您正在瀏覽: 讀了《一夜的工作》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了《一夜的工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