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閱讀了《一夜的工作》這篇文章之後,我被周總理那崇高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作者陪同周總理審閱一篇稿子,親眼目睹周總理一夜工作的情況。歌頌了周總理不辭勞苦的工作作風和艱苦樸素的生活作風,表達了作者對周總理無比熱愛,無比崇敬的思想感情。 

  周總理貴為總理,每天晚上都不辭勞苦地工作,但是夜宵卻極其簡單,這是多麼鮮明的對比啊!想到這裡,我不禁回憶起自己的所作所為。記得有一次,我在家裡等待媽媽下班回來做午飯。等到了12點半的時候,媽媽終於回來。媽媽硬打起精神給我煮麵條吃。我嘗了一口,喊道:“媽媽,怎麼這麼咸啊?”“你就湊合著吃吧!” 

“就不嘛!就不嘛!”我坐在椅子上大哭大鬧起來。媽媽無奈地嘆了一口氣,只好又去煮了一碗麵條給我吃。想起樸素的周總理,我心裡真是慚愧啊! 

  總理生活這樣的簡樸,可他對工作也是一絲不苟。當我讀到周總理在批閱文件的時候,是“一句一句地審閱,看完一句就在那一句後面畫一個小圓圈。”這是多麼高尚的工作作風,實在令我欽佩。從“他不是瀏覽一遍就算了,而是一邊看一邊思索,有時停筆想一想,有時問我一兩句。”可以看出周總理工作態度認真,一絲不苟。使我不禁想起我在學習上的一些事情。記得有一次,我在寫作業的時候,總想着《安徒生童話》中的離奇內容,作業竟寫得一塌糊塗。但是我對自己說:“隨便啦!我還要去看《安徒生童話》咧!”說完,我便拿起《安徒生童話》津津有味地看起來。等到第二天,老師突擊檢查,我那一塌糊塗的作業當然不過關,被罰抄20遍。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啊!我今後一定要向周總理學習,學習他那一絲不苟的態度。 

  讀了《一夜的工作》一文,我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這樣一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工作一絲不苟,生活艱苦樸素的好總理而感到激動與自豪。 

  指導老師:周小琦老師

您正在瀏覽: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