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血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太行山上》觀后感 

  何 方 

悠悠歲月之河 

  流淌了六十年 

  六十年的距離說短也短說長也長 

  說長它是一個甲子 

  將所有的日子梳攏就能挽起白髮千丈 

  說短它是歷史一瞬 

  眨眼之間江山已改紅顏已老生死茫茫

  所有的征戰都已遠去 

  勇士扼守的關山 

  也風化成歷史的碎屑 

  所有的往事了無痕迹 

  只是山石猶在 

  憂戚之心猶在 

  令長風歌吟不息 

  蕩氣迴腸 

我第一次讀完這首詩,覺得眼睛都有點濕潤了,思緒,又回到那個腥風血雨的歲月—也不知從哪來的這種感覺,大概是炎黃子孫的“專利”吧! 

  可當一個同學告訴我,那個“蕩氣迴腸”的地方,就是太行山時,我吃了一驚—竟是她!就是那個,曾經燃燒着抗日烽火的,太行山! 

  自從在《太行山上》中汲取了無數養分之後,我就無法忘記這三個字了,它們每一個都有千斤重! 

我也無法忘記— 

當彈盡糧絕的一一五師,揮戈在平型關,舉憑着錚錚鐵骨,與小鬼子血肉相拼之時; 

當國民革命軍軍長郝夢齡,帶領殘存將士,冒着槍林彈雨,跟小鬼子血戰到底之時; 

當我們的英雄團長賀炳炎上,用僅存的一隻手臂,揮舞着大刀,殺得小鬼子血流漂杵之時; 

我們就向全世界證明: 

我們的靈魂沒有死!東亞雄師沒有死! 

國家雖然貧窮,民族雖然落魄,但中華兒女的一腔忠貞,永遠都是最赤誠的!只要有一口氣在,就不能亡了自己的國!不論是誰,只要敢與小鬼子一搏的,都是一座太行山! 

小鬼子!你們不是想“三個月內滅亡中國”嗎?可我們耗了你整整八年!我告訴你,就是再耗八年、八十年,中華民族,依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你們那無恥的膏藥旗,永遠不可能在我們祖國的上空飄揚!因為我們的魂猶在,心猶在,精神猶在! 

我懂了,如果不想被任何人欺負,只有國富民強!烈士們,你們的鮮血不會白流!看着吧,我們將創造一個燦爛輝煌的新中國!離東亞雄師蘇醒的日子,不會很遠了! 

如今,飽經滄桑的太行山,是如此之安寧,深山幽谷,千岩萬壑,山環水繞,草木蒼翠,一派生氣勃勃的景象—但我們決不能忘記,六十年前,一首血韻,在太行山上,譜成! 

血韻 作文推薦:

  • ·血韻900字
  • 您正在瀏覽: 血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