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下趣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下趣文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國慶節七天假來了,在這舉同歡慶的日子裡,我們一家人早早計劃好了去奶奶家過節。

  到了奶奶家,吃完午飯,爺爺帶我去挖涼薯。我們到了涼薯田,爺爺指着一根藤說:“這就是涼薯,你就在這挖吧。”說著,就把鋤頭給了我,我一時走了神,沒聽清爺爺的話,就把路邊的一株野草當成了涼薯,我揮了揮鋤頭,狠狠的挖了下去,挖了半天,連根須都被我挖了去來,我看見沒有涼薯,氣的火冒三丈,又對另一株野草動了鋤頭,看見又沒有涼薯,生氣的對爺爺說:“我們的涼薯沒熟呀,下次再來挖吧。”

  爺爺樂了,說:“呵呵!哪不是涼薯,是野草喲!”“那涼薯在哪裡?”我問到,“它在這。”爺爺又指着那根藤說,於是我便對那根藤動了鋤頭,我費了很大的力氣,那根藤卻紋絲不動,最後,我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向它挖去,後來,涼薯到是沒被我挖出來,藤到是被我挖斷了,我更加氣了,拿着鋤頭往地下摔。

  爺爺組織了我,說:“要有耐心一點,讓我來吧!”我把鋤頭給了他,爺爺揮起鋤頭,像一個大力士,不一會兒,1個、2個、3個……好多個涼薯都被他挖了去來,於是我也學着爺爺的樣子挖了一個小涼薯。

  我們都滿載而歸的回去了。這次挖涼薯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那些小小的錯誤,我會永遠永遠的記着的。

您正在瀏覽: 鄉下趣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下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