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 578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_578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78字  編輯:得得9

  《我的中國心》每當我聽到這首歌的時候便熱血沸騰。我堅信這首歌足以令遍布在世界各地的炎黃子孫魂牽夢縈。

  ?國,五千年的滄桑與苦難磨鍊出您堅韌不拔和不屈不撓的性格;六十年的風雨歷程讓您由衰到盛,在和平與發展的道路上飛越前進。

  您曾經以圓周率、四大發明、地動儀、《本草綱目》等而站在世界科技的巔峰;您曾經以東方巨獅的雄姿俯視世界,讓四方朝賀;您曾經以張騫的足跡、鄭和的船隊,踏遍世界。但是您也沉睡過,甲午海戰、火燒圓明園、《辛丑條葯》、《馬關條葯》、南京大屠殺,使您受盡屈辱,千瘡百孔。

  然而,是魯迅先生的一聲《吶喊》,喚醒了您無數個優秀兒女高唱着《義勇軍進行曲》,前赴後繼,浴血奮戰。在以毛澤東、周恩來領導的中國人民終於在六十年前重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洗盡了一百多年來的屈辱。

  六十年來,亞洲上空的兩彈一星是您怒放的精精神花朵;嫦娥奔月有,使您的航天技術進入世界先進行列;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令世界對您刮目相看。特別是近年來世界各國受到金融危機的衝擊,您卻以穩步的經濟發展速度令世界矚目,您博大的胸懷將長江、長城、黃山、黃河、香港澳門和十三億中華兒女攬入懷中。

  雖然在農村還有孩子們渴望知識的眼神,在城市還有下崗職工無奈的訴說,但我相信在您的懷抱里他們終將會安居樂業.。最後,我默默地祝福您:騰飛吧,我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國578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