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箕城小學六年級:趙瀟男 

  我喜歡散文,因為那是作者思想的園地。我喜歡小說,因為它能“環球旅行”。更喜歡的是詩,因為它以自己獨具的魅力打動人的一切。使你忘我的追求。 

  我就是一個詩的痴迷者。我愛好詩,因為它有種種風格吸引着我,讓我意識到詩是無所不在的。咱們就先說梅。王安石說:“遙知不是雪,惟有暗香來”,在白雪皚皚的世界里,有梅花撲鼻而來的香味,使你頓覺得心曠神怡;陸遊說過:“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一種悲涼的樂調竄入心中,使你回想起以前的事——連綿不斷;毛澤東賦有樂觀主義的說到:“待到山花浪漫時,她在叢中笑”,想想這句詩它會給你墊鋪走向成功的道路,使你免受挫折的痛苦。 

  杭州是一處著名的旅遊聖地,那有很多美麗動人的風景。先讓我們走進杭州西湖體驗一下聖地的風采。在西湖的邊上蘇東坡說:“水光瀲艷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真的只有你親身在西湖上走上一遭你才能品味着句話的情感。在西湖中有朵朵荷花。楊萬里曾稱讚個過;“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使你能想象出自己也許是那一朵荷花,在太陽光的照耀下洗禮。另外在杭州,不雲觀看錢唐江大潮,可真是遺憾。陳師道說過:“晴天搖動清江底,晚日浮沉急浪中”。你不說得眼前有洶湧澎湃的大潮湧來。 

  在我文具盒上寫着:“百川東到海,何時付西歸,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使我牢記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好好學習。 

  詩給人一種活潑,使你詩興瘋狂。詩給你一種靈感,有更好的作品出自於手。詩給人一種感受,細細品味,回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