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被偶然發現的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偶然發現的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來出個謎語讓大家猜一猜:“白白凈凈像雪花,家家廚房都有它,單獨吃它會皺眉,熱不吃它活不下。”猜出來了嗎?沒錯,謎底是——鹽。現在,鹽已經成了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調料了。但你知道鹽最初是怎麼被發現的嗎?第一個吃它的人是誰呢?如果你不知道,那就跟着我往下看吧。

  5000年前,在山東半島,有一個叫夙沙的原始部落首領,正乘着小船在海上捕魚。但他看到提起的網中有很多魚時,高興地想:“今天的午飯有着落了!”

  他拿出一個陶罐,打了海水,準備燒水煮魚吃,他一邊切魚一邊想:“水燒開就可以煮魚吃了。”

  這時,一隻野豬從灌木叢後面沖的出來,夙沙放下魚去追殺野豬,但他一邊為自己的運氣好而高興,一邊提着戰利品回到原處時卻發現海水已經燒乾了,他只好拿起罐子,懊惱地重新去打水。

  這時,他發現罐子底部有一些白色的東西,但他並不認識那是什麼。

  他把那些白色的東西放在手裡聞了聞,沒有什麼異味,摸起來也沒有特別的感覺,於是他想:這種白色的東西應該沒有毒吧?他大膽的嘗了嘗它們,覺得又咸又鮮,非常美味。

  夙沙把捕到的野豬架在火上烤熟,在吃之前,他把一些白色的粉末塗在了野豬肉上。

  他吃過塗了白色粉末的野豬肉之後,心想:“世界上竟有如此美味的野豬肉,加了白色粉末就是不一樣!”

  他把剩下的野豬肉和白色粉末帶回了部落,問其他人:“你們看這是什麼?”“你就別賣關子了,趕快告訴我們吧。”“是啊,快說快說!”“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不過我敢肯定你們嘗過之後一定會愛上它!”

  夙沙把剩下的野豬肉分給其他人,讓他們塗上白色粉末吃。結果他們吃過之後紛紛嘆其美味:“哇,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肉!”“是啊,太好吃了!”

  夙沙對他們講了他發現這種白色東西的經過,從這以後,人們開始通過熬煮海水來獲得這種白色的東西,它就是——鹽。

  現在,你知道鹽的來歷了嗎?

您正在瀏覽: 被偶然發現的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偶然發現的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