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走夜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走夜路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走夜路 

  四川省夾江縣第二小學校六二班青青草文學社

  鄧沙沙 

  現在,我晚上一個人走夜路回家時,並沒有什麼害怕的感覺。可是,我第一次走夜路的時候,卻害怕得要命。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爸爸和媽媽白天有事,不能照顧我,於是把我送到姨婆家,請他們幫忙照顧一天。我就算不想去也得去,總不能讓我自己沒飯吃吧。 

  到了姨婆家,我就被憨憨——金毛狗給洗了個臉——它跑來舔了舔我的臉。 

  一天的時候一晃就過去了。到了晚上,姨婆本來要送我回家的,卻被姨公說我沒膽量自己回家,我跟姨公賭氣自己往家走了。 

  走在路上,人不是很多,路燈也很暗,我本來就忐忑不安的心顯得更緊張了。我腦海里不斷浮現出同學們說的什麼“鬼、仙、魔”之類的東西。也許是神話劇看多了吧。 

  突然,一個黑影在我後面閃來閃去,我又想起電視劇演的什麼“狼人”,只要你一回頭就把你們給吃了。但我還是想看看是什麼東西,好奇心和恐懼心在我心裡打架,終於,好奇心勝利了。我轉過身一看,原來是一隻流浪狗,我忐忑不安的心終於平靜了。 

  幸虧不久就要到家了。可我這該死的腦袋又出現了什麼人販子、壞人之類的。我總感覺後面有人在跟蹤我。於是,我每走一步就轉過身看一眼。隨着路燈越來越暗,我的恐懼心也越來越厲害,總想着壞人要從後面突然蒙住我的眼睛,把我弄到一個地方去,我大叫救命,卻沒有理我。 

  “該死的腦袋,想什麼不好,偏要想這種,你難道忘了現在是和平年代,哪有什麼壞人嘛!”我搖了搖頭,把那些不好的思想都甩掉了。 

  許多小雨滴從天上掉下來,淋濕了我的頭髮。老天爺,求你了,趕快把雨停了吧,我還要回家呢。但雨下得更大了,我只好先找了個地方躲雨,我剛要往前走,卻撞見了一個人,我抬頭一看—— 

  “爸爸!”我大聲叫着向爸爸撲過去。 

  “傻孩子,你怎麼自己跑出來了?” 

  “我,我……” 

  “還好你姨婆給我打了電話,我才知道。姨公只是跟你逗着玩兒的。” 

  “爸爸,我錯了。” 

  “沒關係,走,咱們回家。”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親人是最疼你的,跟你鬧着玩的目的是希望你開心;我們要相信科學,世上根本就沒有鬼怪。(指導老師:趙小英)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走夜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走夜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