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走夜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走夜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印象當中最深刻的第一次……無非於走夜路。

  唉,現在想起來,鄉村的路實在是不好走。

  那是寒冬已快十點的晚上,我貪嘴(夜餐)的老毛病又犯了,一心就想吃方便麵,找來找去,可家裡一袋也沒剩下。想了想,要解決當務之急,只有去村委會附近的小賣部。可是,爸爸媽媽在城裡,爺爺奶奶出去串門還沒回家,親自去,雖不是很遠,但我的膽小如鼠,更別說走夜路,而且是第一次。

  該咋辦呢?讓爸爸媽媽送,實在不現實。等爺爺奶奶回家,不知要等多久。越是糾結,肚子越是咕咕叫的厲害。為了早點吃到香噴噴的方便麵,我不再多想,帶上手電筒和零花錢,出了門……

  巷子里沒有路燈,加之冬日寒風凜冽,我打開手電筒,四周的黑暗貪婪地吞噬着手中僅有的光茫。也是這樣,光茫越顯得微弱,越是微弱,我越是感到害怕。路上人很是少,一路上我快步流星,大概用了6分鐘左右,好不容易到了小賣部,我喘了口氣,毛髮頓時也不再直了。我買了袋小賣部裡面最好的方便麵,準備回家。

  回家的路顯得更暗了,伸手不見五指,隨着寒風遠處還不時夾渣着幾聲犬吠。我打着手電筒往回趕,手電筒的光線愈來愈弱(估計是快沒電了)。突然,在我的前方有個黑乎乎的東西,我的神經高度集中,不敢直前。我邊顫抖邊觀察動向,我漸漸將手電光線向它靠近,原來那是一根不是很高的木樁,我鬆了口氣,繼續朝前走。這時我又隱隱約約聽到身後有倉促的腳步聲,我腦海憶起奶奶講過的“鬼故事”,響聲越來越近,感覺快在身後,我兩腿發軟,硬是小步改作大步,大步改成小跑直往家跑,沒有多久,到了家。正準備煮麵,爺爺奶奶回來了。我給他們講起了剛才走夜路的事,尤其是回家身後的事,只見,他們哈哈大笑,你這膽小鬼,原來身後的腳步聲是爺爺奶奶他們。唉,嚇死我了,我以為……

  現在回想起來,第一次走夜路,真在害怕又很可笑。但過後使我明白一個道理:“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有沒有勇氣、信心和毅力”。

  第一次走夜路后,第二次我不會再怕走夜路。

  合陽縣城關小學六年級:雷博軒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走夜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走夜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