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鎮東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鎮東橋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福建省大田縣的均溪河上,有一座石拱橋,叫鎮東橋,又叫五拱橋。是乾隆十七年(即公元1751年)時當地知縣組織民工修建的,1985年11月縣人民政府依該橋舊貌予以重修。 

  鎮東橋非常壯觀。呈五拱連環橫跨在均溪河上,拱高八米,橋長七十四米,寬四米六十公分。全橋均由由石頭砌成,該橋共有六個橋墩,其中在河道中的四個橋墩別具建築特色:上水面的部分建成船頭狀,承托着橋面,宛如欲載橋遠弛。這種設計,不但美觀,更大大減少了流水對大橋的衝擊力。 

  這座橋不但堅固,而且美觀。橋面兩側有石欄,每側的石欄均由39根石柱和欄板構成,其中前後的兩根圓球狀柱頭及正中的兩對獅子柱頭雕工尤為精緻。橋面正中有一朵雕琢精美的四瓣大蓮花平鋪路面,雖年代久遠、路人踐踏,其花形依然清晰如新。 

  橋的石欄和橋洞的邊緣上,最近新安裝了五彩的夜景燈,一到節日,彩燈點亮,映照在河水上,尤其貼切“東溪虹影”的舊稱。這時走上橋時,真有“人在虹上走,橋在水中漂”的感覺。 

  鎮東橋是古代大田人民智慧和才幹的表現,是大田寶貴的歷史遺產,我喜歡鎮東橋。

您正在瀏覽: 鎮東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鎮東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