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毛竹作文

毛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踩毛竹作文500字

  今天,我們進行了一次冒險性的遊戲——踩毛竹。

  把毛竹兩頭架在課桌上,人在上面走。我們分好組,第一個上去的是調皮搗蛋的蔣文國,他不管三七二十一,一上去就來了個猛衝,毛竹上下左右猛烈地搖擺着,他控制不住,只好落下“馬”來,引得大家一陣鬨笑。他不甘示弱,重上毛竹,罷出“母雞孵小雞”的樣子,將兩隻手臂伸開來,慢慢向前移動。走到中間,毛竹彎成了一張弓,他停在那兒,遲遲不敢抬腳。只見他身上略蹲下去,兩腳略分開,慢慢向前挪動。每動一下,毛竹就擺一下,他的嘴唇咬得緊緊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兩隻手的手指在微微顫抖,兩條腿也在隨着毛竹輕擺而發抖,臉上都出汗了,鼻尖亮亮的……大家都屏住呼吸盯着他。他像蠶一樣輕爬,像微風中的樹葉一樣漂浮,像氣功師氣沉丹田一樣靜默,一步步慢慢兒地。慢慢兒地。慢慢兒地。輕輕地。輕輕地……走到終點。他成功了!

  我這時已經等急了,一下子踩毛竹。啊!那毛竹像與我作對,忽高。忽低。忽定。忽動。真叫我無奈。我兩腿發抖,牙像經不住寒冷一樣上下磕起來。我硬着頭皮往前走,作保護的同學們抓住我的手!又到了中間那“鬼門關”……

  漳州市雲霄縣火田中學初二:方坤勝

回目錄

毛竹作文500字

毛竹又叫“楠竹”,我的故鄉就是盛產毛竹的地方。

  有道是“單木不成林”,毛竹更是如此,你看那鬱鬱蔥蔥的一大片,那就是竹林。毛竹一般高10多米,有的高達20米以上,直徑右達18厘米,它看起來就是用一節一節的竹筒串起來的。毛竹下粗上細,人們把毛竹砍下來后,常把細細的枝幹砍下來,做成掃把,把那粗粗的竹子賣給人家製作成各種竹制用具、工藝品。 

  毛竹的價值很高,它是一種可再生性很強的資源,生長周期短。毛竹種下去,第二年便可長出竹筍。毛竹一年為嫩竹,二年為成竹,三年為壯竹,樹木則要幾十年,甚至上百年;毛竹砍伐后可通過莖根自然再生,然後就可以出林,賣上好價錢。毛竹能固土、防止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災害。 

  毛竹不但可以保護環境,而且它的竹筍的功勞也很大,它可以成為人們餐桌上的美食。竹筍冬天深埋在地里,人們稱為冬筍。每年三、四月長出來,到五月時,竹筍的殼就脫落了,而筍殼呢,人們便會去揀來包粽子。竹筍味道鮮美,常吃竹筍有助於消化,還能美容養顏。 

  毛竹四季長青,秀麗挺拔,經霜不凋,它從不向暴風雨低頭,因此與松、梅共稱“風寒三友”。 

  詩人也常常以竹喻人,讚揚人們不屈不撓的精神,正如清代時,鄭燮寫的《竹石》:“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詩人描寫的不僅是竹,同時也不正是這堅強不屈的人嗎?
回目錄

有魔法的毛竹作文1000字

小時候,他隨父兄在椰風蕉雨中流汗挨餓,在田間地頭胼手胝足地勞作。那時,他便有一個超凡的夢想:他想當作家,想坐在家中寫字,別人給他寄錢。父親勸他別做白日夢了,好好乾活兒吧。他不聽,依舊做着自己的夢。17歲那年他真的發表了幾篇作品。  

  在明確自己的志向後,他說:“我非常確定我要什麼,我無論如何都要寫作,我把寫作當作繁重學業最好的安慰劑。”考上新聞專科學校電影專業后,他只去上自己喜歡的編輯導演課。由於他17歲便有作品問世,他以為他可以像作家一樣寫作,然後收到源源不斷的稿費。不過由於知識的欠缺以及生活閱歷的貧乏,加之思維狹窄,他這時寫的很多東西不是被委婉地拒絕,就是杳無音信。這使他很沮喪,覺得自己懷才不遇,整日滿腹牢騷。  

  有一段時間,他懷疑起了自己的夢想及能力,甚至想放棄寫作。但是,他不忍辜負楊教授的關愛與期望,最重要的是:夢想就這樣放棄了嗎?  

  一天,他實在受不了這種失落,就走進了楊教授的辦公室。楊教授見他神情沮喪,情緒低落,就知道他有話說。楊教授給他倒了一杯水,就沉默着,等待着。他猶豫了一會兒后,就把自己的苦悶與煩惱一下子都說了出來。楊教授沒有出言安慰,也沒有告訴他該怎麼辦,而是說起了一種植物。  

  楊教授說,有一種毛竹,在它一生的最初五年裡,你幾乎觀察不到它的生長,即使生存環境十分適宜也是如此。但是,只要五年一過,它就會像被施了魔法一樣,開始以每天兩英尺(1英尺約合0.3米)的速度迅速生長,並在六個星期內長到190英尺的高度。  

  稍作停頓,楊教授又說,當然,這個世界上是沒有魔法的,毛竹的快速生長所依賴的是它那長達幾英里的根系。其實,早先看上去默默無聞的它一直都在壯大自己的根系,它用五年的時間積蓄了能量,武裝了自己,最終創造了自己的神話。  

  聽后,他若有所思。  

  從那一天後,他開始大量閱讀,學習毛竹把自己的根系伸向那更深更肥沃的土壤,同時,他靜下心來學習理論技巧,更加深入地觀察生活,感受生活。但是,他並沒有減少寫作,反而每天堅持筆耕3000字,只是很少再去投稿而已。  

  幾年後,他寫出了第一本書《蓮花開落》,接着,他還寫出了《春火》《大地勇士》等小有名氣的幾十部劇本。後來,這些書在其散文的巨大光環下反而鮮為人知了。隨着年齡的增長,他把觸角伸向了宗教哲學情懷,將東方散文美學智慧融入宗教哲學情懷,他創作的散文清新,有韻味。30歲前,他得遍了台灣所有文學大獎,成了台灣著名的暢銷書作家。  

  他的名字叫做林清玄。後來,人們問起他的成長經驗時,他總愛說:“做一棵有魔法的毛竹。”
回目錄

有魔法的毛竹——台灣作家林清玄的成長經歷作文600字

  小時侯,他隨父兄在椰風蕉雨中流汗挨餓,在田間地頭胼手胼足地勞作。那時,他便有一個超凡的夢想:當作家——坐在家中寫字別人給他寄錢。17歲那年,他還真發表了幾篇作品。

  他以為他從此可以像作家一樣寫作,然後收到猿源源不斷的稿費。可此後的很長一段時間,他寫的很多東西不是被委婉地拒絕,就是了杳無音訊。這使他很沮喪,他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甚至想放棄當作家的夢想。

  有一天,他實在受不了這種失落,就走進了他的老師楊教授的辦公室,把自己的苦悶與煩惱一下子都說了出來。楊教授沒有出言安慰,也沒有告訴他該怎麼辦,而是對他說,有一種毛竹,在它一生的最初5年裡,你幾乎觀察不到它的生長,即使生存環境十分適宜也是如此。但是,只要5年一過,它就會像施了魔法一樣,開始以每天兩英尺(1英尺約合0。3米)的速度迅速生長,並在6個星期內長到190英尺的高度。因此,它被人們視為“有魔法的毛竹”。

  稍稍一頓,楊教書繼續說,當然,世界上不是存在魔法,毛竹的快速生長所依賴的是它那長達幾英里的根系。其實,早先看上去默默無聞的它一直在壯大自己的根系,它用5年的時間儲蓄了能量,最終創造了自己的神話。

  聽后,他若有所思。回去后,他開始大量閱讀,同時,他靜下心來學習理論技巧,更加深入地觀察生活,感受生活。20歲時便推出第一本書——《蓮花開落》,30歲前得遍台灣所有文學大獎,還每年出版五六本書,並且本本暢銷。

  他就是台灣作家林清玄。

  人們問起他的成長經歷時,他總是愛說:我靠的是“有魔法的毛竹”。

回目錄

毛竹山上的比賽作文500字

  前幾天,我在外婆家挖筍。清明節的筍可大了!

  那天,我陪着外婆外公和小狗嗚嗚去了毛竹山。一棵棵竹筍的尖兒有的露出來,有的頂着泥土,泥土被頂得出現了裂痕。我和嗚嗚打算來跑步比賽,看看誰先從山地跑到山頂。我在心兒底就已經在洋洋得意:這次跑步比賽保證我贏!“各就各位,盛晨佳(也就是我)嗚嗚,預備—跑!”做為裁判滴我大聲呼喊。一開始,我遙遙領先。但是,爬到半山腰時,我的體力就不足了。一直落後的“小嗚子”竟追了上來!我想了一個賴皮招,嘿嘿,嗚嗚,小主人我對不起你了!我知道嗚嗚愛玩泥土,就踢了一塊泥土下去,“嗚嗚,有好玩的啦!”嗚嗚立刻扭頭去追,我就趁這個機會三步並做一步,飛速跨到山頂。“咳咳,比賽已結束。我正式宣布,本次獲獎勝利者是—盛晨佳!大家熱烈歡呼!”我故意用粗壯的聲音在山頂宣布。我高興得手舞足蹈:“哦耶哦耶哦耶!嗚嗚,乖,來!”嗚嗚快速跑了過來,還好還好,剛剛甩了它,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我在自我安慰。我想回去了,就對嗚嗚說:“跑快點,我們回家!”沒幾秒,我們就到了山腳。“外婆外公goodbay!”

  可愛、天真、乖巧、靈活、淘氣,嗚嗚“五寶俱全”。你們猜:我外婆家在哪兒呀?答案:美麗誘人的大嶴村!!

  五年級:盛晨佳

查找更多毛竹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