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活雷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活雷鋒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春風送暖,楊柳拂面的3月,我們又肅立在他——雷鋒的雕像前。他依然一張春天般溫暖的笑臉,一身樸素綠軍裝,一本紅色的毛主席語錄緊緊握在手上,耳旁似乎又聽到“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的故事,那在雨中扶着老大娘,在泥濘中背着小弟弟,挽着小妹妹的偉大身影又浮現在眼前,湎懷先烈,捫心自問,雷鋒這顆永不生鏽的“鏍絲釘”為了祖國和人民貢獻了一生,而我們又將為人民服務多少呢?其實,在身邊,也有“雷鋒”。

  那次,小區組織秋遊活動,去體驗果園之美,居民們都參加了。到了果園,大家被果園的美吸引了。柿子彎下“腰”鞠了個躬,“荔枝妹妹”太胖了,撐破了衣衫,露出白色的肚皮,真美!這時,一棵十分高大茁壯的樹映入了大家的眼帘。這是一棵蘋果樹。碩大的蘋果掛滿枝頭,令大家垂涎三尺,可樹很高,大家都知道吃不到。可一個小男孩太想吃了,爬到了樹上吃起來,可樹枝已掛滿蘋果,再加上一個人,樹枝就會被壓斷,大家見不是自己的孩子,都不理他。在這危險的關頭,一個青年衝上去,把掉下來的孩子抱住,送到他父母面前,母親感動得熱淚盈眶……

  雷鋒精神偉大,但並非高不可攀;平凡,但並非瑣碎;神聖,但並非不食人間煙火。當國家利益遭到損失時,“雷鋒”們挺身而出,當人民遭受困難時,“雷鋒”們傾力相助;當個人利益和人民利益不能統一時,“雷鋒”們毫不猶豫地犧牲自己的一切。你還能說,雷鋒已經離開了我們嗎?不!沒有!永遠不會!雷鋒他那流淌着無私奉獻的血液將灑遍祖國各地,他的精神將永遠激勵着我們!

  洛江區實驗小學四年級:林夢盈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活雷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活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