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活雷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活雷鋒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春風送暖,楊柳拂面的三月,我們又肅立在他——雷鋒的畫像前。他依然一張春天般溫暖的笑臉,一身樸素綠軍裝,一本紅色的毛主席語錄緊緊握在心上,耳旁似乎又聆聽到“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的故事,那在雨中扶着老大娘,在泥濘中背着小弟弟,挽着小妹妹的偉大身影又浮在眼前,湎懷先烈,捫心自問,雷鋒這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為了祖國和人民貢獻了他的一生,而我們又將為人民服務多少呢?其實,在我們身邊,也有“雷鋒”。

  那次,正是溫暖的三月。我和表哥在珠海的文華書店挑書。書店裡人山人海,我和表哥把手緊緊握在了一起,可是不知怎麼的,我的手呼溜一下子擺脫了表哥的手,當我發現自己和表哥走散了,急得像熱鍋上的的螞蟻——團團轉。心砰砰直跳,腦袋一下亂了套,不知所措。心想:怎麼辦?和表哥走失了,我該怎麼回家?真是越想越着急,全身冒了一身冷汗。我想着書本上講的如果和大人走丟應該在原地等待。我等了好大一會兒,到處東張西望,也沒發現表哥半個身影,心裡有種扭成一團的的感覺,眼淚在眼睛咕嚕咕嚕地打轉。腦子裡飄過種種想法,心那怦怦怦的劇烈跳動讓空氣也靜止了般。

  這時候,一位身穿運動服戴着黑色墨鏡的大哥哥朝我看了看,我想像着電視上那些壞人的樣子,下意識地往後閃了閃。那位大哥哥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小弟弟,你怎麼了?”我十分害怕,像老鼠見了貓一樣,急忙搖了搖頭。那位大哥哥並沒有因此而不理我,他仍然保持着一張和藹可親的笑臉對我說:“小弟弟,你放心。我不會對你怎麼樣的。告訴我,或許我能夠幫助你。”我看了看他的這個耐心的樣子,原來的念頭便消失了,認為他或許真是個好人,我對他說:“我和表哥走失了,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他聽了,立刻眉頭緊皺,說:“那你表哥有手機嗎?我們可以打個電話給他。”我搖了搖頭,這時他用手抓了抓頭髮,想了想說:“那你和我一起走吧,我倒有個辦法。或許這是唯一的方法了。”我有點不相信他,擔心他會拐賣我,但我從他的眼神里看出他是真心想幫助我的,便答應和他一起走。他帶我到書店總服務台,對那位服務員說:“服務員,這位小弟弟與他表哥走散了。麻煩你幫忙用廣播幫他找一找,行嗎?”服務員答應了,這時,傳來了一陣悅耳的聲音:“張麒標的表哥請注意……”我疑惑地問了問他:“這辦法行嗎?”他笑着卻有肯定地對我說:“看看吧!”不久,表哥從遠處跑過來,嘴裡直嚷:“麒!麒!。”原來表哥也一直在找我,我告訴他,就是這位大哥哥幫助我的,表哥連聲道謝。那位大哥哥說:“沒關係,別客氣。”

  其實幫助別人只需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不必要讓所有人都知道!雖然現在雷鋒不在了,但他的精神卻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在生活這本書中,這種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去學習,從小事做起,當一個新世紀為人民服務的活雷鋒!

  廣東中山中山廣大匯翠學校五年級:張麒標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活雷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活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