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活雷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活雷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班級里有人生病了,是她虛寒問暖;有人丟了本子,是她及時遞上新本子……平時只要班級里有什麼事,隨時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就是我們班的齊玉婷,大家都稱她為“及時雨”。

  班裡,幾乎所有人都受到過她的幫助,她也經常為班級做好事。有一次中午午讀課前,我剛在家吃完飯就來到學校,一走進教室便看見大家都圍在一起,往衛生角里指指點點的。我順着她們的目光望去,一把嶄新的彩色掃帚筆挺得在衛生角里躺着,我滿腦子疑惑,帶着一連串的問號來到自己的座位上。我屁股還沒坐熱,沈老師便出現在教室門口,大家立即散去,坐在各自的座位上。老師似乎也看見了這把掃帚,一走上講台說:“咦!衛生角里怎麼多了一把新掃帚?”“有沒有同學知道這把掃帚中哪兒來的?”老師又問道。這個問題可難倒了我們,舉手的人廖廖無己。老師讓那些同學一一回答。通過那幾個同學的回答我知道了,這把掃帚是齊玉婷和其他幾位同學湊錢買的。當老師問她為什麼要這麼做時,她的回答卻讓在座的同學大吃一驚,她說:“因為如果班裡沒有一把好的掃帚,同學們就不能把地掃乾淨,沒有把地掃乾淨衛生就不能得滿分了,我只是為班級盡自己的一份力。”齊玉婷在說那句話時堅定的語氣一時在我耳邊回蕩。

  誰說現在的少年十分自私?我們的齊玉婷樂於助人的精神在人世間存在着;誰說雷鋒已離我們遠去?我們身邊還有很多像齊玉婷一樣的人,他們都在為班級做着一件件感人的事,他們就是我們心中的活雷鋒。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活雷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活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