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課本劇《釣魚的啟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本劇《釣魚的啟示》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物:詹姆斯•勒菲斯特,他的父親 

  場景:房前的船塢 

  時間:一天傍晚 

  道具:桶,魚桿,大鱸魚,蠕蟲 

  第一幕:房前的船塢 

  旁白:十一歲的詹姆斯•勒菲斯特和他的家人住在湖心的一個小島上。這裡,房前的船塢是個釣魚的好地方,父親是個釣魚高手。詹姆斯•勒菲斯特從不放過任何一次跟父親一起釣魚的好機會。 

  詹姆斯•勒菲斯特:(在歡樂的音樂中走出場)又可以跟父親一起釣魚了!(興奮) 

  父親:今晚晚上(現在)可是釣翻車魚的好時機,千萬不要錯過,一定要有收穫哦! 

  旁白:詹姆斯•勒菲斯特熟練地將蠕蟲掛在魚鉤上,將雨桿甩向一彎新月映照的平靜湖面上。銀色的水面上不斷地泛起靜靜的波紋…突然,詹姆斯•勒菲斯特的魚桿猛地被拉彎了,他馬上意識到那是個大傢伙。父親一聲不響,只是時不時地扭過臉來看一眼兒子,眼光里是欣賞與讚許。兩個小時過去了,那個大傢伙在水裡終於被詹姆斯•勒菲斯特遛得筋疲力盡,於是,他慢慢地收鉤。 

  詹姆斯•勒菲斯特:(眼珠都瞪圓了)我的天哪,足有10公斤! 

  旁白:詹姆斯•勒菲斯特儘力壓抑住自己緊張和激動的心情,仔細地觀看着自己的戰利品。 

  詹姆斯•勒菲斯特:啊!?這是一條大鱸魚,而不是一條翻車魚。(失望) 

  旁白:父子倆對視了一下,有低頭看看大魚。 

  父親:(看了看手錶,瞧了瞧大魚,瞅了瞅兒子)孩子,你得把它放回水裡去。因為,離釣鱸魚的時間還差2小時。 

  詹姆斯•勒菲斯特:爸爸!(激動,捨不得) 

  父親:你還回釣到別的魚的。(鼓勵,安慰) 

  詹姆斯•勒菲斯特:可哪兒能釣到這麼大的魚呀!(抗議) 

  旁白:詹姆斯•勒菲斯特知道沒有商量的餘地。(無奈) 

  詹姆斯•勒菲斯特:(憂傷的音樂響起)唉!(他吸了一口氣,睜開了眼睛,彎下了腰,小心翼翼地把魚鉤從那條大魚的嘴上摘下來,雙手捧起這條沉甸甸的,還在不停地扭動着的大魚,吃力地把它放入水中。) 

  旁白:(失落,沉重)那條大魚的身體在水中嗖地一擺就消失了,詹姆斯•勒菲斯特的心情十分悲哀。 

  全體:(樂漸停,面向大家)道德問題雖然只是一個簡單的正確或錯誤的問題。但是實施起來卻有一定的難度,特別是當你面對着很大的誘惑的時候。如果沒有人看見你行為的情況下,你能堅持正確嗎?在時間緊急的情況下,你會不會闖紅燈或逆行?在沒有人任何人知道的情況下,你是否會把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據為己有?這件事在詹姆斯•勒菲斯特的記憶中永遠是那樣清晰,他為自己的父親而驕傲,也為自己驕傲,他們還可以驕傲地把這件事告訴給他的朋友們和他的子孫後代。

您正在瀏覽: 課本劇《釣魚的啟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本劇《釣魚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