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師的眼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眼睛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老師是春蠶,是蠟燭,老師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不過,每當你犯一點點小錯誤時,老師是不是也會嚴厲的批評你呢?每當你摔破了腿,或是磕破了頭,當你想得到老師的一點點安慰時,老師是不是有時並沒有安慰你,而是批評你不老實呢?每當這時,你又是不是對老師心有怨恨呢?其實,只要你看看老師的眼睛,你一定會改變想法的。 

  同桌是個閑不住的女生,一天到晚磕磕碰碰。那天,她跳呀跳,一下子跳到了學校的窗戶上,頭上磕了個小包,疼得哇哇大哭起來。班主任高老師聞聲趕來,一看,只安慰了幾句,就開始斥責她不小心,不老實等。這時,我發現她委屈極了,她畢竟是個可憐的人呀!我心裡也越來越責備老師,可看了老師的眼睛后,不禁打了個冷顫,高老師的眼光里不但沒有嚴厲和斥責,還透露着慈愛,並且還有異樣的東西在閃動。我對老師的責備頓時煙消霧散,趕忙和其他同學照顧她。 

  還有一次,她做廣播體操磕破了腿,眼看快好了,可又在桌角磕破了。頓時,鮮血涌了出來,她強忍着淚,用紙捂住腿,高老師發現了她的異樣,問她怎麼了,她給老師看后,老師還是責備她。我看不下去了,為她說情:“老師,她這已經磕破了一次了,再磕會很痛的。”“就是,誰讓她一天到晚閑不住呢!”我無意中看了老師的眼睛,發現老師的眼光里都是對她的憐愛和同情。雖然是斥責的聲音,但還是讓她好好養傷,不用再去做課間操了。 

  不止是高老師,上英語課時,她不小心戳了眼睛,一向堅強的她,痛得哭了起來。她只是掉淚,並沒有出聲。只到她使勁揉眼睛時,教英語的張老師才發現。張老師並不知道她在幹嗎,只是斥責她不認真聽講。我還發現,張老師的眼時不時瞟一下這裡,我知道他是在看我的同桌。張老師終於忍不住問:“你怎麼拉?”她哭哭啼啼的說:“我不小心戳了眼。”張老師和高老師一樣,大聲斥責她,並吩咐她不能使勁揉。我有經驗的時不時看一下老師的眼,發現他講課時,老是往這邊看,我終於明白了,明白了…… 

  同學們,你們明白了嗎?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眼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