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睜開冬天醉睡的眼睛,呀,不經意間,春已在前方微笑。啊,春!她邁着輕盈的步伐而又含着少女的羞澀不敢大步走來,她悄悄撕裂了灰濛濛的冬天的外衣,離我們越來越近我漫步在春的田野上,被一層籠罩萬物的生靈的薄紗帶進春的幻想境地我彷彿看見一位正值花樣年華的少女,時隱時現,她擺動着飄逸的羅裙翩翩而來,莫非,她就是人們嚮往的春姑娘。

  早上下到樓梯間門口時,才驀然發覺,昨夜裡下了一場雨。地上濕漉漉的,天空中依然灑着細細的雨點,有些涼涼的濕氣撲面而來,涼爽的天空夾雜着春的氣息。今年春天的第一場和風細雨就這樣悄然而至。

  春天是一篇散文。不知不覺中,小河裡的水漲起來了,清澈明凈的河水倒映着藍天,猶如一條透明的藍綢帶子;倒映着綠樹,猶如一塊碧玉。小草脫去沉重的衣衫,換上了翠綠的外套,從田野鑽了出來,給大地鋪上了一張無邊無際的綠絨地毯。柳樹在微風的吹拂下,盡情飄擺,舒展着婀娜的腰肢,吐出嫩芽兒,隨後,嫩芽兒又長出一片片青翠的綠葉,輕輕撩撥着潺潺的河水,遠望就像一道綠色的門帘,近看又像是臨鏡梳妝的長發。一朵朵金黃的迎春花綻開了笑臉,向著長天吹奏生命之歌。這時候,桃花也不示弱,在春風的撫弄下,也艷如紅霞般的鬧開了。雖然春天裡的景物形態萬千,但變幻中的一切無不顯示出生命的勃勃生機。這不正體現了散文形散而神不散的特點嗎?

  春天是一部小說。一樹樹桃李繁花似錦,爭奇鬥豔,演繹着招蜂引蝶的浪漫情事。蝴蝶扇動着彩色的翅膀,蜜蜂吟唱着醉人的甜蜜,在花枝上跳舞,在花朵上纏綿,書寫着“蝶戀花”的執着與痴情,演繹出“為誰辛苦為誰甜”的酸楚與期盼。小鳥這位主人公這時候也在“千呼萬喚”中終於“閃亮登場”了,它開始絞盡腦汁的製造情節,拐彎抹角的“拈花惹樹”,誰說名花有主,不到最後一刻,決不輕言放棄。一個情節曲折,香艷動人的故事就此拉開了序幕。

  春天的景色太美了,春天裡人們的心情更美。佝僂了整整一個冬季的腰板挺直了,歡快的笑臉充滿着希望。到處都洋溢着快樂的氣氛,公園裡照相的青年人,釣魚的老人,捕捉昆蟲的小朋友,一個個陶醉在大自然的懷抱里,流連忘返。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所以人們在春天就更忙了:街上的汽車川流不息來來往往地穿梭着忙碌的身影;鄉村的田地里,農民們在播灑着希望的種子這是一年中最忙的時候;老師發給我們的新課程表,一本本新書中,有好多好多的知識果實等待着我們去採擷。春天是生機勃勃的,是萬紫千紅的。真可謂算得上是:“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啊!我熱愛春天,我喜歡聞到花兒的芳香,看到大樹的新綠,聽到小鳥的歡唱。

  啊!我終於找到春了!現在,我明白了,春,是綠色的,是紅色的,是紫色的……春,是五彩繽紛的!我愛你!美麗的春天!

  三小四年級:紫薇姑娘

您正在瀏覽: 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