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法制教育觀后感

法制教育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法制教育片觀后感800字

  很久很久以前,聽到一個關於少年犯的故事,非常悲慘。曾以為那只是故事,離我很遠很遠。今天,在校領導的組織安排下,我們全校師生觀看了法制教育片,才知道,故事裡的事,離我們很近很近……

  法律,離我們並不遙遠!它不是一個抽象的名詞,不是一個漂渺的概念。它如此真實,無處不在,觸手可及!財產糾紛,故意傷害,過失殺人,侵權,遭遇假貨維權……

  法制教育片里的少年,也曾是祖國的花朵,也將是祖國未來的棟樑。然而,有些花兒枯了,有些棟樑朽了。為什麼,為什麼?說來讓人扼腕長嘆!那些擁有大好前程的少年,有的只是一語不合,便抄起刀子,舉起拳頭,狠狠地揮向朋友,同窗。其實,他們之間,並沒有不共戴天之仇。僅僅因為話不投機,便闖下大禍,失去自己大好前程,真不值啊!

  想到這裡,我不禁想起前一段時間鬧得網上網下沸沸揚揚的葯家鑫事件。葯家鑫要是懂一點法律知識,以他的智商,是很容易在賠錢和償命之間作出選擇的。可惜,他枉為大學生,居然一點法律都不懂,唉!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們必須做的,就是把握好今生今世,不去浪費自己的生命。我們的生命,是父母給的,我們沒有理由傷害它!如果我們做了錯事,失去了自由,甚至走上了一條不歸之路,那麼,我們的父母,將是天底下最最傷心的人!我從網絡上看到,葯家鑫的媽媽已經患上了抑鬱症,生不如死,多麼可憐的母親啊!

  每一個人,都必須為自己的錯誤承擔責任。一旦鑄成大錯,悔恨,自責,毫無用處。因為,世上沒有後悔葯可買。很多時候,犯罪只是一時衝動,如同法制教育片里的那些孩子。所以,當我們遇到矛盾,火冒三丈的時候,一定要抑制住自己的衝動。切記,衝動是魔鬼!

  同學們,讓我們自尊自愛,慎重交友,並且認真學習法律知識,做一個知法,懂法,依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我祝願,藍天之下,所有的青少年,都能健康茁壯的成長!

  我祝願,陰暗骯髒的監獄里,永遠都不會有青少年那稚嫩的身影!

  初三:戚伏波

回目錄

法制教育心得體會作文500字

  教育對於種子是陽光,對於樹林是水,對於稻田是肥料……而對於我們少年兒童,是走上到的殿堂的梯子。

  中國古代5000年的歷史,各個朝代都竭力推行德制,可是如果有些人真的沒有“德”,那的德制只能是浮雲要是盜賊、人犯,從小接受過法制教育,有着滿心道德,那他們還會成為罪犯嗎?不會。所以,解放了以後,我們推行的是“法制”。

  如果這世界沒有“法”,會怎麼樣?我想我一定會天天泡網吧,人們肯定吸毒的吸毒,練法輪大法的練法輪大法。那麼,這個社會將會變成什麼樣子呀!!!所以說,法律,是不能沒有的。

  近年來我國未成年人犯罪逐漸增多,引起了國家的高度重視。是的,未成年人也犯罪。別不相信,比如你放學走了一天小路回家,你會生怕自己被打劫。如果這是你看見一個大人,你可能不會很害怕。但是如果你看到一個6年級到高二年齡的男孩(包括輟學的),那你可能會很害怕。

  可是,未成年人是祖國的花朵,如果連未成年人也走向犯罪的道路的話,我們祖國未來的希望在哪?

  其實,法律也並不是萬能的,也有很多漏洞。這讓很多律師抓住來利用。所以說,我們的心中也要有個道德底線,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要有個明白。

  柳州市46中附小六年級:李智昊

回目錄

《法制教育》聽后感作文100字

我聽了學校舉行的法制教育報告會後,學到了許多自我保護的知識。比如:下午放學后,不要到危險的地方玩耍。如果有陌生人問你爸爸媽媽的電話號碼,千萬不要告訴他。當自己在家裡的時候,不要隨便給陌生人開門。上馬路的時候,要走斑馬線。爸爸媽媽帶你出去玩的時候,不要和家人走散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出去玩的時候,要到自己熟悉的地方去玩,不要到自己不熟悉的地方去玩。 

  我想,我一定會保護好自己的!
回目錄

法制教育之感作文500字

法律是無情的,只要你觸犯了法律,你便回受到法律的制裁。但是有一些人卻以身試法,但是最後還是伏法。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人違法呢?那還不是自己的好奇心太強和自己的控制里不夠,而讓自己吃虧,走是了絕路。才後悔莫及。 

 今天我們學校請了一位朱警官為我們上了生動的一節法制課。使我們進一步走進了法律,增強了法律的知識,並進一步讓我們體會了法律的無情。正是像那位警官所說的有些人因為上網吧玩,最終使自己走向了犯罪道路,最後卻害得自己進了監獄毀了自己大好的前途,這都是好奇心惹得禍。 

 這使我想起了電視上艘播放的吸毒和販毒的犯罪分子,為什麼他們會這樣?那還不是他們一時的好奇和貪婪心,使自己慢慢地走向了犯罪的道路。而且越陷越深,到了不能自以。難道不是這樣嗎?犯法把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弄得支離破碎。所以我們要每時每刻都警備,不要誤入禁區,那隻會讓你走向黑暗,最終落入法網進了冷冰冰的監獄,到是你哭天喊地也沒有人會來救你,所謂“法律無情,人卻有情”。在生活中,我們必須時時刻刻,小心,小心,再小心,否則便會自廢前程。 

 法律是嚴肅的,它不會放過任何一個犯法之人,所以我還要勸告大家,小心使得萬年船。自己要有堅定的意志力和強大的控制力,要分清是非遵守法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回目錄

一堂生動的法制教育課作文400字

  今年八月初的一個上午,爸爸和媽媽帶我到三水荷花世界參觀遊覽,一進入荷花世界,就聞到一陣陣荷花散發的清香,使人精神倍增。

  我要爸爸媽媽帶我去欣賞並蒂蓮的丰采,爸爸說:“荷花中長出並蒂蓮的機會甚少,一般很難見得到,今天就看你有沒有這個運氣了。”當我們走到荷塘邊的時候,看見一群攝影愛好者架起照相機,圍成一堆對着荷花拍攝,我趕緊擠過去一看,看見了,看見了,在幾片蓮葉中間,一桿蓮花開出了兩朵,上面還有露珠,美麗極了,這就是難得一見的並蒂蓮,我不枉此行。

  最使我難忘的是參觀園區內的佛山市廉政建設教育基地,這裡展出的圖片爸爸都一一給我講解,爸爸說:“這些貪官原來都是政府主要部門的大官,由於謀取私利,把國家的錢財據為己有,觸犯了國家法律,最後被判刑坐牢的。”

  這次旅遊,我既看到了並蒂蓮,又上了一堂生動的法制教育課,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真是一舉兩得。

  二年級:二年級 錢健敏 指導老師

回目錄

一堂“法制教育課”作文800字

好容易全校都安靜了,校長站起來。我一看,六年級最靠近主席台,我們六<3>班正直對着校長,坐在最前帶隊的我仰頭望着校長,握筆的手直顫。“校長真威嚴。”我身後一同窗悄言道。我不由自主的點點頭。 

  “咳,同學們坐好了!”校長一發言,老班們立馬在行列中亂穿抓人。“今個學期,我發覺一部分同學染上了社會惡習。總分為六大類,每大類又分為九小類。恩,現在我來講講,第一大類的第一小類。”校長拿起一大疊文件,看起來又要來個“深情款款超長演講”了。六<2>班的班長用手撞撞我,“瀟湘,有咖啡嗎?”“我還嫌不夠呢,你別做夢。”我給了她一個白眼。這時,副校長一個箭步衝上前,遞給校長一杯水:“校長。”可能這是一個暗號,或者是副校長的一個警告,總而言之,校長說了一句“有關詳細的內容,等以後有時間時,我再跟大家說說吧”便一副“依依不捨”的樣子,放下發言稿,把話筒推到身旁的兩位幹警那兒,臉上還有一種被剝削了自由才會露出的表情。 

  我忽然發現身後傳來了一片“舒了一口氣”的聲音。 

  一位較年輕的幹警站起來,敬了一個標準的軍禮。 

  “小朋友們,童年是美好的,未來是充滿希望的。”才第一句話,便引起了咱六年級同學的怨言——“什麼?‘小朋友’?”“他才小呢!”“我們都快初中生了,憑什麼叫我們‘小朋友’!”“住嘴!”老班們又活躍起來。那位幹警似乎什麼也沒聽到,繼續說:“可是,沒有人是永遠一帆風順的,到處都是危險,到處都是陷阱。不懂法,不守法,便容易走上歪道。我這兒有一個真實案例……”他的語氣忽然變得嚴肅,大家也隨即安靜下來,一陣子,便只聽見幹警的說話聲與“沙沙”做筆記的聲;我也第一次發現,頑皮的同學也有安靜的時候。 

  …… 

  “告訴你身邊的同學,有沒有遵紀守法的決心?”校課已接近尾聲,幹警激動地向我們大吼。我們也向身邊的,認識或不認識的人大吼:“有!!” 

  校課結束,校長正向幹警熱烈握手。我拍拍六<2>班班長的肩膀:“大姐,還要咖啡不?”“呵呵……”
回目錄

法制教育觀后感400字

隨着語、數、英、政、物、化六個主科的期中考試結束的鈴聲打響后,迎來了一個新的旋風——有意義的法制教育課。 

  這堂法制教育課主要是圍繞導致青少年犯罪的各方面的原因展開論述。這次課題,使同學們更好地認識青少年的犯罪心理,加深了同學們對社會的了解,提高了同學們的自我防範、抵禦能力。意義深刻,深入民心。 

  家,是青少年第一個影響最深的地方,有什麼事情都會直接影響到青少年的成長。有的青少年因家庭狀況發生變化,覺得自己是父母的包袱,覺得父母抗拒他,不接受他,不能調節好自己的情緒。於是,借酒消愁,吸食毒品,做出一些損害自己的身體和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真令人害怕;四處遊盪,經常結伴到酒吧、迪士高、網吧等地方,樂而忘返,成為了逃學威龍。有的父母則忙於工作,疏忽了對子女的照顧。因此,他們胡亂結識朋友,到處留連,自甘墮落;甚至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希望父母能關心自己,不惜一切,又偷又搶,壞事做盡……如果青少年長期如此,最終會走上不歸之路,把光明的前途白白地斷送。
回目錄

法制教育聽后感作文600字

  為一位中學生,應該對法制教育有更深一層的了解,預防生活中的各種詐騙和違法行為。為此,學校特地召開了一場法制教育的講座,我深有體會,受益匪淺。

  發言人是一名巧舌如簧的律師,從他精練簡潔的話語中,我深刻地認識到:生活中處處有法律,通常是否觸犯到法律,只是在於人的一念之間。相反,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我們也要懂得維護自己的自身安全,盡量讓自己處於安全地帶,儘可能減少外界對自己的傷害。學校開展法制教育講座,做到未雨綢繆,將法制教育深入每個學生的心中,以防不時之需,為每個人的生命及權益加強保障。

  講座讓我記憶最深刻的是:詐騙。我們切不可輕易相信別人,做什麼事之前,一定要認真思量,正所謂:“三思而後行。”不要掉進陷阱里,被騙了還當局者迷。當然觸犯法律的行為就更不能去做了,是損人不利己的。

  就說一個真實的案例來警戒大家。

  有一個人,在路邊撿到了一個灰色膠袋裝着的現金,由於,那個人一時起貪念想私吞這筆錢。可當他捲款而走時,一個中年男子出現在他面前,狡黠的說:“撿到錢想私吞啊?”中年男子進一步逼他與其平分此等之財,否則報案,鬧得硝煙四起。結果,兩個人平分了這不義之財。俄而,報應隨之一個詐騙團伙。另一個人也因拾到假幣私吞,非而來,拾物平分的中年男子被警方抓獲,隨之楸出法使用,也被控制。原來,那袋灰色膠袋裡的假幣是那個詐騙團伙故意設計的,引人上鉤受騙,假裝路平分假幣人,並從他人身上獲取財物。

  一系列事件,讓我們知道要提高防範意識,不能有私心、貪念,否則就會釀成一系列悲劇。抵制誘惑,我們應該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和道德觀,要知法遵法。

  初一:羅凱玲

回目錄

法制教育讀後感300字

上周四下午,我們學校請來了法院的工作人員上周四下午,我們學校請來了法院的工作人員,給我們講了一些青少年犯罪的案例,我們聽了大吃一驚。 

  一個個案件,讓我們知道了那些和我們年齡差不多大的青青少年是怎樣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我想,造成他們現在的樣子,直接原因是法律知識過低,認為自己做的是不會觸動法律,等到事情弄大了,才反應過來的時,已經太晚了,有很多青少年是一時衝動殺了人,如果當時靜下心來想一想,殺了人會帶來什麼後果,也就不會弄的一番不可收拾。 

  犯了罪,少則幾年,多則十幾年,甚至把自己的一生都毀了,人最寶貴的是生命,每個人的生命是不可重複的。青春時節,朝氣蓬勃,鬥志昂揚,是充滿激情與活力的美好時光。而有些人把着美好時光,全浪費在昏暗而沒有自由的小黑屋裡。 

  所以,我們要學習法律知識,明確法律知識,賦予的權利,學會依法保護我們的生命,不再作出傷害他人,傷害自己的事情。
回目錄

法制教育觀后感800字

  結業典禮的那天,學校又開展了法制教育的講座,有更詳細的說明了造成青少年犯罪的因素,有進一步為我們這群莘莘學子洗腦。

  警官講的其中一個事例是這樣的。有個男孩逃課是家常便飯,屢勸不改,後來索性輟學了。又結交了一些不務正業的街頭小混混,整日遊手好閒,從家裡拿錢消費。其母只好托親戚給他找了份工作,可他不領情,仍舊宅在家裡,並從花鳥市場買了一隻兔子回來,整天窩在家裡,想寶貝似的照顧它,母親沒有給他好臉色看。有天他回家,看見籠里的兔子死了,他淚流不止而且以為是他母親蓄意殺害的。他心裡埋下了仇恨的種子,決定為兔子報仇。那晚他母親下夜班回來,他殘忍的將她殺害,並拋屍山野。

  為什麼會將自己的親生母親殺害這是天地不容,大逆不道的,根本就失去了人性,可是他又為什麼會為一隻兔子的死而哭泣呢?又有誰替他想過?家長有和孩子心平氣和的溝通過嗎?別光看我們青少年個頭不小,可是心理還是幼稚的很,有很多的困惑。不成熟的心理往往對青少年造成很大危害。所以說心理問題是導致青少年犯罪的一個重要因素。當然家庭教育也脫離不了干係。家,是孩子的第一個學校,更多為人處事的道理都是從家裡熏陶到的。然而現在的家長忙於事業,滿足了孩子的物質生活去忽略了孩子的精神世界,沒有盡到為人家長應盡的責任,這也是讓人感到悲哀的。社會生活也是影響青少年犯罪的一個因素,如果他沒和街頭混混搞在一起,而是結交一些良師益友,或許結局就不會這樣了。青少年不僅僅需要家庭保護,學校保護,也需要社會保護。只有在這樣一個有機整體的保護下青少年才能健康的成長。

  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國的未來。我們怎能忍心,讓青少年的犯罪率像溫室效應一樣逐年增長呢,讓祖國的花朵受到摧殘呢?最為青少年的我們不僅僅要呼籲每個人來保護,關注青少年,也要學着自我保護,好好學習,好好生活,不要再讓世人看扁我們,做一個真正的21世紀的接班人。

  王壇鎮中初三:孫倩

回目錄

《法制教育》觀后感400字

《法制教育》觀后感 

  老師為了對我們進行法制教育,今天,組織我們在多媒體教室觀看《法制教育》這部碟片。 

  這部碟片是講青少年犯法問題的,這些花季少年,本來應該和我們一樣,過着快樂的陽光生活,可是,由於種種原因,他們卻走上了另一條不歸路。他們有的殺了人,有的搶劫,有的強姦,有的賭博。每一畫面都令我們觸目驚心,心驚膽戰。縱觀這些少年犯罪的道路,他們都是一步一步的陷下去的,他們便賭氣離家出走;與社會上的小混混到一起;有的抵制不住不良傾向的誘惑,痴迷於網絡遊戲和不健康的書籍錄像等,最後搶劫,強姦犯罪;有的人僅僅因為一是之努不能剋制,就傷害了一個無辜的生命……這其中的教訓太深刻了。受了在場法制教育,我深深感到我們小學生正處在學知識,長身體的黃金時期,我們的判別能離和控制能力還很弱,因此,我們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從我做起,自覺抵制不良社會現象的侵蝕,自覺遵守國家法規,防微杜漸,做一個遵紀守法的小公民。
查找更多法制教育觀后感(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