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雪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雪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做 雪 橋 

  昨天,我和亮亮、爸爸一起來到家後面的草地上來玩,頓時,草地已變成白茫茫的雪地,周圍雪地上的樹的枝幹,戴着白絨的很厚的雪,沉沉下垂,不時地掉下一兩片手掌大的雪塊,無聲地堆在雪地。我們看着白天鍬到路邊草地上的積雪,爸爸便出了一個主意“做雪人肯定是不行了,不如做一做雪橋吧!反正這堆積雪也像一座橋的形狀。”我們聽了,都拍手叫好。 

  我們上樓畫了一張例圖,便到車庫裡找來一些材料:大鐵鍬、小鐵鍬、小鐵鏟、小鎚子、彎角尺。 

  我們準備好了材料,就可以做雪橋了。我和亮亮先把雪踩得雪都凝結起來了。在踩的過程中,我們還摔了不少跤呢!有時還把腳陷進雪裡,我們在哪陷進去,爸爸就用大鐵鍬把雪鍬到我們陷進去的地方。我們踩啊踩,終於踩到沒有哪塊雪鬆了。爸爸又決定做一個小樓梯,先在一邊做,要在離中間平坦的地方旁邊空一點做,用小鐵鍬在那一塊雪把多餘的部分去除掉,下面的和另一邊也是這樣做。開始做船了,我和亮亮都各自試了一試,要麼太小,要麼是連條船的基本模樣。最後,還是由我那工程師的爸爸來做船,爸爸先用小鎚子把表面有冰的雪錘松,再用小鐵鍬把鬆軟的雪鍬到橋的一面,先做船身,要長一點,再做船的第二層比船身小一點,第一層最小。我們接着做橋洞,爸爸先用小鐵鏟在放船的那一面的橋畫一個橋洞的形狀,再用大鐵鍬把剛剛畫的橋洞里的雪鍬掉,直到挖通。挖通后,我們排隊在橋上面走,走到中間——橋洞的上方,橋竟然沒有損壞,讓我們安穩地走了過去。然後,我們做堤岸,把雪堆積在小橋的邊,用彎角尺把堤岸的四周拍平。最後,插上幾株有樹葉的枝幹在堤岸的兩條靠周圍的邊緣,這樣,由雪做成的一道風景線就完成了。 

  我們看着自己的成果,開心極了,快樂地在雪橋上走來走去。

您正在瀏覽: 做雪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雪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