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的春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春聯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中國春節是“百節之首”,春節里我們漢族有許多傳統習俗,比如燃放煙花爆竹、除夕之夜吃團圓飯、走家串戶去拜年、長輩給晚輩壓歲錢、貼春聯、除塵迎新……而我最喜歡的還是貼春聯,春聯是古代人留下的寶貴財富,春聯的內容往往寄託了人們美好的願望,它集文學、藝術和書法於一體,難怪外國人看見中國人貼對聯,會說中國人個個是詩人。我早就盼望媽媽帶我去挑春聯了。 

  我們來到賣年貨的小商場,那裡的商品琳琅滿目,有對聯、有燈籠、還有年畫。每到春節時,那裡的人更是人山人海,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喜悅的笑容,春聯有印刷的,也有現場書寫的。對聯的內容更是豐富多彩,讓我看的眼花繚亂。有希望家人平安的“一帆風順年年好,萬事如意步步高”,有希望生意興隆的“生意興隆通四海,財源茂盛達三江”,還有希望老人長壽的“天增歲月人增壽,開門納福多吉祥”。經過我和媽媽的精心挑選,挑出來的春聯是“人興財旺年年好,鴻運家昌歲歲高”,橫批是“五福臨門”。希望我們家牛年運氣和財富越來越多。 

  回到家后,我迫不及待地搬來梯子,拿出膠水和春聯,我開始貼春聯了。我先拿起膠水擠了點塗在春聯的後面,然後放好梯子,叫爸爸扶住,我拿着春聯爬上了梯子,把春聯貼在了門廊的兩邊,最後由爸爸幫我把橫批貼在門楣上。 

  我看着這副新貼好的對聯,高興地讀了起來,讀着讀着我彷彿看見了祖國繁榮富強的景象。 

  “百節之首”,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春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春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