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貼春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貼春聯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大年三十那天,爸爸媽媽一大早帶回了一幅春聯,大紅的紙上寫着金色的大字,透出喜慶和吉祥。上聯寫的是“人和家和萬事興”下聯是“財旺業旺千家樂”橫批是“萬事如意”大人們都很忙,春聯在桌子上放了一上午還沒有貼出去,看到這個情況,我自告奮勇地要求貼到大門上。但是我個子小,拿着春聯夠不着大門的頂端,爸爸這時趕過來,接過春聯,要我去準備好剪刀和粘膠,協助他貼春聯。我很快拿來了粘貼的工具,發現爸爸拿着春聯,站在門邊自言自語:“上聯到底是貼在左邊還是右邊呢?”,我運用平時所學的書法知識,及時給爸爸指出上聯所貼的位置。爸爸很高興地表揚了我。位置定好以後,我拿出粘膠,用剪刀喀嚓喀嚓地剪成小段,幫助爸爸順利地把上聯、下聯和橫批貼了出來。我和爸爸站在大門外,欣賞着我們的傑作,紅彤彤的對聯映在我們的臉上,鄰居家的鞭炮聲此起彼伏。過春節了!我們全家人的心情多麼快樂啊!我祝爸爸媽媽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就像對聯橫批所說的那樣,祝我們全家萬事如意!

  四年級:邵昱彰

您正在瀏覽: 貼春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貼春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