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新年禮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禮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太爺今年已八十六歲高齡了,瘦高個,身體還算硬朗。不過因患過一次腦血栓,嘴有點歪,他還害有眼病,眼圈紅紅的。因為當時醫救及時,現在生活還能自理。

  我現在是太爺唯一的曾孫女,我又在鄭州長大,只有過年時才難得見上一面,所以太爺十分疼愛我。

  記得我三四歲的時候,總覺得太爺老得很醜陋,不喜歡他。而每次過年時太爺就十分熱情地對我說:“好孩子,讓太爺抱抱。”我卻十分不情願地躲避開了,生氣地對他:“別碰我,別碰我,我不喜歡你!”太爺爺只好失望地回到自己的房間里。

  後來媽媽對我說:“太爺從小失去爸爸,為了我的爺爺和姑奶,遭受了許多苦難,我們應該尊敬他才對。”後來,媽媽給我買了一本《中華傳統美德故事叢書》。我看完裡面的《王郎卧冰》、《竇娥救父》等故事後深受感動,回想起我以前對太爺的不禮貌、不尊敬的行為感到十分後悔,總想找個機會向太爺承認錯誤。

  又快過年了,我想,我應該送給我太爺一份新年禮物,表達我對他的一份歉意。可送什麼最好呢?太爺眼晴常流水,我就送給他一塊小手巾。太爺愛吸煙,我送他一個好打火機。於是,我用零花錢買了一塊漂亮的小手帕,和一次吃飯時摸獎摸到的一個高級打火機包起來,準備過年時送給太爺。

  放寒假了,我歸心似箭地催爸媽帶我回老家。一進門,我把小手帕和打火機送給了太爺,太爺高興得眼都笑成了一條縫,不住地說:“好孩子!好孩子!”

  我想,我們應該做尊敬老人的孩子,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您正在瀏覽: 新年禮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