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植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樹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三月份的植樹節那個節日,人們都積极參与種樹,那些前一年種的樹已經長得枝繁葉茂。俗話說,老一輩種樹,后一代乘涼。就這樣,我們全家都打算參與植樹,種樹是一個公益活動,平常有時間的人都打算參與植樹的。

  起初並不明白植樹是怎麼種的。我好奇的問媽媽:“媽媽,種樹要怎麼種才能種好?”媽媽聽后回答我:“種樹很講究的哦!而且挖土的深度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我聽了之後,突然感覺種樹是一個很可能的活兒。之後,媽媽爸爸都準備好用具了,他們帶着桶還有鏟子來到了那一大片的空地。我看到了裸露在地標的黃土,還有好多種樹的人們。

  茂盛的樹覆蓋在那些黃色的泥土上,為大地護住這些黃泥,不讓它們被流水沖刷走,我所看到的這些大樹,就像一個個英勇守衛家園的戰士,它們挺直地站在我的面前,高高的昂起頭。爸爸拿着鏟子,在一個空地上挖着坑,媽媽拿着樹苗,然後她告訴我:“種樹呢,其實也不是很難的,只要把坑挖的深點,樹就不會那麼容易被風吹倒了!”

  我聽了媽媽的話,頓時點了點頭,原來這些樹不畏風吹雨打,就是因為它的根基埋得深。媽媽讓我去打水區打點水來,我點了點頭便拿起水桶跑了過去,等打完水,雖后辛辛苦苦的抬起這桶水桶前進。當來到爸爸媽媽那邊的時候,他已經把大坑挖好了。我把水桶放在地上,和媽媽一起把樹苗放在坑裡。隨後爸爸便將這個大坑給埋了起來。

  爸爸告訴我說:“給樹澆水不能澆太多,蓋上的泥土經歷牢固點。”我一邊聽着一邊點頭,卻不解,為什麼不能澆太多的水呢?爸爸這樣回答我,他說給樹太多水的話,樹的根須就不會向土地裡面紮根了!我一聽到爸爸說的話,頓時點了點頭,原來是這麼回事啊!我也曾聽過老師說,樹一旦沒有水喝了,它們便會往深土裡紮根,這樣這些樹就會牢牢固固的了!

  我看着爸爸媽媽和我種好的樹,小樹苗到了爸爸的肩膀部位,我抬頭看着這棵樹,它雖然和我一樣小,可它卻比我還要高。媽媽摸了摸我的腦袋瓜子說道:“繼續把,看看我們能種多少棵樹!”之後我們便拿起工具開始辛苦的種樹,在這偌大的空地上,便覆滿了一大堆植樹的人們,風吹着那些小樹苗,葉子颯颯的發出了聲響。

您正在瀏覽: 植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