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愉快的植樹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愉快的植樹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草長鶯飛的陽春三月,有一個節日—植樹節。這天早晨,陽光明媚,和風習習。瓦藍瓦藍的天空上飄着朵朵白雲,有的像正在草原上吃草的小肥羊,有的像在大海中航行的船,還有的像正在奔跑的小鹿。我和小表姐興高彩烈地拿着植樹的工具和小樹苗,來到外婆家的菜園子里植樹。

  我和小表姐到了菜園東南處,找了個空地,小表姐挖了個坑,我小心翼翼地把樹苗放進坑裡,小表姐說:“我開始填土了!”我說:“好的!”只見小表姐前腿弓,後腿綳,雙手用力握住鐵鍬,似乎全身都在用力,我神情專註,看着小樹,雙手緊握樹榦,生怕小樹栽歪。小表姐汗流滿面,臉紅得似火,雖然還是初春,天氣還有些冷,但小表姐和我熱得把衣裳都敞開了,小表姐有氣無力地對我說:“好累啊!我都不想再種下去了。”我說:“小表姐,你一定要堅持下去,如果你堅持下去,再過幾年,我們來到這裡的時候,我們可以在這裡乘涼、玩耍、讀書,多好啊!”小表姐聽了更加起勁地幹起來,小表姐填好了土,我拿起水桶去打水,一次、二次、三次、四次……我們給小樹澆灌了水,小樹喝了可口的水,在風中輕輕搖動,彷彿在謝謝我們呢!旁邊的菜綠油油地長着,那是外婆種的,而小樹是我和小表姐種的。

  我和小表姐分別許下了各自的願望,我許了三個願望,第一個是:希望我的病快點好,第二個是:希望爸爸把煙戒了,第三個是:希望媽媽的支氣管炎不再複發了。

  我們還給小樹起了名字,叫——年糕,寓意我們的學習步步高升,年年開開心心。

  爸爸給我的“年糕”照了照片呢!瞧,大表姐和舅舅的自行車偷了一個影兒呢!

  天上的雲現在像小樹了,地上的菜同小樹一起成長,而小樹呢?帶着我們的心愿和菜一起健康快樂的成長。

  中國四川宜賓翠屏區中山街小學(B區)五年級:張澤萍

您正在瀏覽: 愉快的植樹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愉快的植樹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