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能量作文

正能量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正能量作文450字

正能量好比是一杯熱茶,能給人帶來無比的溫暖。正能量也是一種美好的態度,一種積極向上的態度。日常生活中,傳遞正能量的人無處不在。這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真人真事:一個靠撿飲料瓶、廢紙盒為生的老人,有一天在夫子廟的大觀園景區撿廢品時,發現了一個包,打開一看,裡面有各種各樣的證件,還有1900元現金。老人想,應該是哪位遊客丟的,他肯定要急壞了。於是老人拿着包等了很久都沒有人來尋找,他就來到警察局,將包交給了警察。據了解,老人每天的收入只有10多元錢,在面對那麼多錢時,老人經受住了考驗,並沒有心動,而是在第一時間想到要把包還給失主。當失主接到電話來認領時,他看到是一位拾荒老人歸還他的錢物時,更加的感動,並拿出現金感謝,但老人拒絕了。警務人員問他為什麼不把錢拿走時,這位拾金不昧的老人笑了笑:“不是自己掙的錢怎麼能要呢?”聽了老人的話,在場的所有人被這位老人感動了。因為這位老人歸還的不僅是1900元錢,更是為南京這座文明古城傳遞出了自己的那份正能量。

  四年級:宋浩楊

回目錄

正能量作文500字

  正能量的英文名的意思是積極的能量、正向能量,它原本是一個物理學的概念,後來引申義為一切給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斷追求、讓生活變得圓滿幸福的動力和感情。這是一個在今年經常被引用的一個詞。起初,在今年的奧運火炬傳遞期間,很多博主很微博上發表“點燃正能量,引爆小宇宙!”和“點燃正能量,運氣擋不住”的博文,之後這兩句迅速被網友跟進和模仿,這兩句話也成了時下網絡最熱門的句子。後來網友把點燃正能量的勵志口號與倫敦火炬傳遞結合起來,倫敦奧運火炬成了正能量的代言物,正能量一詞也藉此在中國走紅。

  正能量對於存在諸多問題的當今社會無疑是一股積極向上的力量。正能量一詞適合各個階層的人,不管你是什麼職業、什麼年齡,如果在生活不順的時候喊上一句正能量,前進的道路上必定增加許多動力。在如今的經濟社會中,公司作為一個重要的社會組織,如何讓公司內部的員工充滿正能量,是一個值得探討的話題。從對公司的禮儀來說,提升公司的正能量可以讓公司營造情緒氛圍,引導員工情緒,增加員工理解都有諸多的好處。

  正能量傳遞的是一份積極的心態,讓不良情緒釋放乾淨。正能量一詞與此相對的是負性能量,它帶給人消極的情緒,對人的職場、對人的生活都極為不利。當負性能量佔據優勢的時候,我們的生活就極為暗淡,當我們的內心充滿正能量的時候,內心蘊藏着自信、豁達、愉悅、進取就會在我們身上盡情的表現出來。

  初一:污染土

回目錄

心靈美之正能量作文700字

  心靈有善有惡,而善良的心靈卻在無時無刻地向人們傳送正能量,夜晚,我看着窗外的明星,心裡想着今日發生的事,漸漸沉浸在回憶中……

  今天下了課,走在回家的路上,正要過馬路,突然一輛黑色轎車從我身邊飛速的竄過,我剛邁下台階的腳步趕緊收回,一個沒站穩摔倒在地,膝蓋傳來鑽心的疼痛,這時一個漂亮姐姐從對面走來,我滿以為她會拉我一把,可誰知她看了我一眼便走了,心生悲涼,剛想忍住疼痛自己站起來,突然從小巷子跑來一個身影毫不猶豫的攙扶起我,耳邊響起:“小姑娘摔得厲害嗎?用不用去醫院?”我搖搖頭感激地望向他,我的道謝話語噎住了,我使勁咽下我的驚訝,他帽子下靠近我的左半邊臉坑坑窪窪,起着水泡,右半邊臉上有一條長長的疤痕,此時他笑着那條疤痕像蛇一般恐懼、猙獰,我倒吸了一口氣。他毫不在意的說道:“別害怕!這是我救一個小女孩的見證”,他從內到外透漏着自豪的感覺,他一邊幫我拍去褲子上的塵土一邊輕聲說“那是一場意外火災,我很高興被我救起的小女孩也跟你一樣正在健康快樂的成長”說完轉身走了,我還愣愣地站在原地,看着他漸漸消失的身影,突然感到心血澎湃,衝著越來越渺小的身影大聲喊道:“謝—謝—”

  我一步一挪的走在路上,腦海中始終徘徊着是那個人的臉,如果沒有那些傷疤,那該是一張多麼另人感到親切的臉,他因為這張醜陋的臉要經受多少痛苦、經受多少人的嘲弄,可他還能樂觀積極的看待一切,為得救的小女孩健康快樂成長感到欣慰,還能無怨無悔的繼續幫助他人,我對這個素未謀面、卻擁有如此美好心靈的傷疤臉充滿崇敬,這種正能量、這種美德我也要繼續傳遞下去,我相信它會如同一顆顆蒲公英的種子飛向每個人的心靈,讓世界每個角落都變得充滿陽光、充滿希望、充滿愛……

  初一:崔王瑩

回目錄

我身邊的正能量作文1200字

  正能量,看不見,摸不到,聞不着,似乎是一種離我們很遠,很神秘的東西。因此我們總是讓一天的時間匆匆而來,匆匆逝去,沒有太多欣喜與歡樂。漸漸地,人生的霧霾將會在不知不覺中籠罩我們的心理,這時,我們就需要正能量來驅趕霧霾與烏雲,讓自己在陽光下吸收精華,健康快樂成長。

  朋友,不必到處尋找正能量,他其實就在我們身邊。

  去年冬天,一場鵝毛大雪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腳脖子高的積雪在短短的一天里正式升級為冰。別的樓曬上兩三天就好了,可唯獨我們這三個單元是背對太陽的,出門只好“鋌而走險”,走在冰上滑溜溜的,得小心翼翼,一不留神就會摔個四腳朝天。這不,三單元的王阿姨正準備騎電動車送她的寶貝兒子上學。誰知沒走幾步就摔了一跤,搞得“人仰車翻”,疼得兩人呲牙咧嘴,不住的咒罵著可惡的冰。雖然大家都對這冰恨之入骨,可是卻沒有一個人真正行動起來,想辦法解決這一難題。

  我的鄰居是一個老爺爺,一臉麻子,弓着腰,一張國字臉上總是面無表情,似乎天塌下來都不能讓他呼吸沉重點。我們幾個孩子見了他也不打招呼,跟個過路人似的。背地裡偷偷叫他“老麻子”。

  可就是這麼個“老麻子”現在卻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那天下午我放學回家,走到拐彎處腳底一滑,身子一歪,“咚”的一聲跟沙袋似的狠狠摔倒在地。磨磨蹭蹭的爬起來,我一邊揉着可憐的膝蓋,嘴裡一邊咒罵著冰。一瘸一拐地拐過彎,“咔嚓,咔嚓,哧”鐵杴撞地的聲音傳入我的耳朵中。驚訝地一抬頭,看見了我一生也不能忘記的場景:寒風中,“老麻子”的雙手顫巍巍地握住一把舊鐵杴,一下一下地鏟着冰,寒風凜冽,憤怒地咆哮着,他那一張布滿麻子的國字臉凍得通紅,卻顯示出一種堅毅,口中呼出的熱氣立即被冰冷的空氣包裹,消失。我就這麼獃獃的站在那裡,在冷風中,在鐵杴刺耳的撞地聲中站着。剎那間,我突然發現鐵杴的聲音不再刺耳,而是鏗鏘有力,而他那因為幹活而更彎的腰似乎也直起來了,一張原本堪稱醜陋的臉龐卻變得英俊。此時,他如同一位無所畏懼的勇士,在我的心中是那麼的高大!

  淚,也不管我同不同意,悄然無聲地流了下來。狠狠抹了一把眼淚,我快步走上前去,衝著往日的“老麻子”恭恭敬敬地喊了一聲:“爺爺!”

  他抬起頭,似乎有些驚訝的望着我,是呀,雖然我們是鄰居,可我從來沒有叫過他一聲爺爺,愧疚的子彈深深地打入我的心中,淚水再一次流了下來。

  “男子漢別哭了,來,幫爺爺鏟冰,別讓其他人滑倒。”他用罕有的溫柔口氣對我說。

  很用力的點了一下頭,我拿起另一把沉重的鐵杴,沒有說話,只是奮力的鏟雪。

  整整一年的時間了,爺爺早就搬走了,但是那一幕,卻永遠地銘刻在我的心中。

  朋友,正能量,不需要刻意去找,我們身邊每一個人的心底都有一個太陽,一個由正能量構成的太陽,它會幫助我們驅趕霧霾,驅趕風雨,解開我們被冷漠所冰凍的心。所以,請釋放出你的正能量吧!讓人間變成溫暖的天堂!

  六年級:劉陽

回目錄

青春正能量作文1000字

  青春正能量

  什麼是正能量?在我看來,能讓你積極有活力的,就是正能量。

  一個陽光般和暖的微笑,就能映照出一天彩虹一樣的心情,正能量其實很簡單,無處不在。簡而言之,能讓你激動並振奮的,那就是你所需要的——正能量!

  這種本是精神層面的東西如今也慢慢的實化起來,科學研究表明,快樂的時候能分泌促進新陳代謝的物質,正能量能有助於我們的健康。誠然,樂觀開朗本來就是健康的一部分,有一個充滿正能量的積極向上的態度,總是有益無害的。

  而反觀現實,冷漠似乎已經成為我們的一種習慣,我們可以對一個被車碾過的小孩視若不見,也可以對因路滑而滑到在街上的老人熟視無睹,負面的能量似乎在暗中隱隱涌動,彙集。如果沒有正能量,萬物枯萎,動力機都會停下,人類更是無法生存。對於我們來說,正能量並非維持生命,而是給予我們一種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和愛的力量。這種正能量是能傳遞的。

  是的!我們需要正能量,給自己充滿正能量,給社會傳遞正能量!

  如何找尋正能量呢?也許我們可以從他認出獲得,但是整日靠他人“接濟”未來的正能量又何能緩解現代都市的壓力,況從生物學的角度來說,能量在傳遞過程中會不斷損耗。自己動手,豐衣足食。事實上正能量也正是這樣藏匿於我們的眼皮底下:也許就溶在一杯咖啡裡面,也許就隱於一行優雅的詩句里,也許就獃獃地在每個慵懶閑適的恰到好處的午後等着我們。不同於真正意義上的能量,正能量並非與什麼東西是此消彼長的關係,所以只要我們想就可以創造出無止境的正能量,從別人出汲取,不如自己創造。

  可有的人總愛抱怨說,我的上司太苛刻了,我的老師太嚴厲了,我的父母一點都不關心我的想法,總之我的環境整個兒一個都是負的,我何去尋找正能量?與積極樂觀的人交往能感受到他們傳遞給你的正能量。正能量還包括了愛與奉獻,傳遞愛也是正能量傳遞的一種形式。把能量繼續傳遞下去,我相信你一定會生活在一個積極快樂的環境里。

  如果不能適應它,那就嘗試去改變它吧。培根說:“如果你有一份快樂,你將它告訴別人,那麼你將擁有雙份的快樂。”所以,不要吝嗇你的正能量,將他釋放出去,你將擁有更多的正能量,所以從今天起,給上司一個微笑,給你的老師一份讚許,贈你父母一個擁抱,慢慢的,也許你就會發現,你和你的周圍充滿了正能量。如果每個人都如此的去做,正能量就將會像太陽一樣散射出去,也許我們再看到路邊無助的老人,寒夜裡啼哭的幼崽,我們就都會伸出一隻手。這樣烏托邦式的世界將會是何等的有意義,有快樂?

  一個充滿正能量的世界!

  陽光溫熱,歲月靜好,我有一所房子,面朝正能量,春暖花開。

  初二:無極者2號

回目錄

你好,正能量作文500字

  金秋十月,縷縷陽光照在人們的身上,使人感到了無比的溫暖,光明不僅給人們帶來了身上的溫暖,更讓人感覺到了心靈上的溫暖。

  就在這天,十月四日,一個老人奮不顧身地用雙臂救下了一個準備跳樓輕生的女孩。抓住了女孩的腳踝,大大減少了女孩下落的速度,為女孩的生命提供了保障。

  這個老人是多麼的偉大啊!他為了救助另一個生命而幾近獻出了自己的生命,人們知道,一個從離他近十米的地方掉下來的物體會對生命造成何等的破壞,何況是一個飽經風霜的老人呢,這就是正能量啊!我想,即使是女孩再從樓上跳下,老人也不會改變他所作出的選擇吧。因為正能量早已紮根在那老人的心中同時,他那捨己為人的品質永遠不會被忘記。

  救助在中國走丟的外國小女孩的中國民警也讓我們感受到了正能量的存在,面對語言不通的難題,中國警察花了萬千的辛苦,但仍幫助外國小孩找到了家

  這也是正能量啊!

  救助輕生女孩的老人、幫助外國人的中國警察,他們都是道德的楷模,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你好,正能量!讓我們每個人都擁有正能量,讓我們每個人都擁有無窮的力量。加油吧,正能量,讓我們一起努力,一起構建一個美好和諧的社會吧!奮鬥吧,正能量,地球必定為我們歡呼,世界必定為我們而光彩!

  初一:tdyx1978

回目錄

弘揚正能量作文800字

當下,中國人為所有積極的、健康的、催人奮進的、給人力量的、充滿希望的人和事,貼上“正能量”標籤。它已經上升成為一個充滿象徵意義的符號,與我們的情感深深相系,表達着我們的渴望,我們的期待。   在生活中,正能量無處不在,關鍵在於你的心態,一個悲觀,對生活喪失希望的人,看到的世界只有欺騙,惡毒、骯髒。而一個樂觀、積極,對生活充滿想象的人,看到的世界充滿了快樂、幸福,美麗多彩。   記得今年有一個節目叫《舞出我人生》。裡面的舞者的人生經歷坎坎坷坷,讓坐在電視機前的我不禁潸然淚下。她們有的自幼習舞,為了夢想努力數十載;有的是想用舞蹈撐起家庭的陽光少年;有的在汶川地震中失去雙腿仍不願放棄舞蹈夢想的堅強女孩兒。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身份:懷揣舞蹈夢想的追夢人。聽着選手們一個個感人至深的夢想,一個叫廖智的大姐姐引起了我關注。   她是一個28歲的女孩,她經歷了兩次大地震,第一次是5年前,汶川大地震當中她失去了婆婆和10個月大的女兒,她失去了自己的雙腿,失去了婚姻。5年之後,雅安地震發生之後,她戴着假肢去往災區參加救援,當餘震發生的時候,她帶着棉線手套,坐在地上搭帳蓬的樣子,被人們稱為“最美志願者”。她說,苦難不是人活下去的理由,快樂才是。她的介紹使我震驚了。這個女人到底經歷了多少苦難?   開學前夕,我觀看了中央電視台的《開學第一課》廖智又一次出現在了我的視野里,這一次她更為詳細的介紹了自己失去雙腿后的奮鬥歷程,這難道不是人們所追求,所讚頌,所弘揚的正能量嗎?像社會上那些拾金不昧、路不拾遺、樂於助人,為救他人奉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的好人們。難道也不是人們所追求,所讚頌,所弘揚的正能量嗎?   生活中的正能量無處不在,可能是隨手撿起一張廢紙,可能是給老爺爺讓個座。關鍵在於改變我們自己,我們改變不了社會環境,但可以改變我們自己;我們改變不了過去的遺憾,但可以改變現在的自己;我們改變不了生命的長度,但可以改變生命的寬度。改變了,正能量就撲面而來。 

  六年級:cxj321

回目錄

給你正能量作文700字

  2012年“正能量”一詞高頻率見諸網絡,后延伸到各大媒體,從路邊的廣告到官方文件均使用這一熱詞,“正能量”即為“正面能量”。只鼓勵,表揚等多種有積極意義的方式所帶來的影響。

  古人有雲“忠言逆耳”,現代教育學家也提出“賞識教育”,人的本性都愛聽好話都希望得到肯定,這是毋庸置疑的。而且隨着人文社會的發展,賞識教育已經成為了一種趨勢,這不得不說是社會的進步。

  賞識教育並不是放任錯誤,而且放大每一個微小的優點,給予適當的鼓勵使其發揚光大。

  屠格涅夫肯定了一位不出名的作者,於是成就了偉大的列夫·托爾斯泰。皮革馬利翁給一所學校挑出了20名“好學生”,最後都成了有所成就的人,孔子因材施教,讓人如沐春風,其弟子雖沒有全都出人頭地卻也品德優秀傳為一時佳話。

  “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

  人生不能一帆風順,總有困頓,挫折,迷茫,每當這時,最需要的就是有人肯定你,指導你,引領你,而你也永遠不會知道你什麼時候的無意間的一句表揚,肯定,鼓勵會成為另一個人的無限動力。

  正能量很簡單,也許只是一句“加油!”“你是最棒的!”“你做的不錯!”也許只是一個動作,拍一下肩膀,點一個頭,鼓一鼓掌,甚至是一個表情,一個微笑,眨一眨眼。但它所帶來的力量卻不容小視。

  親人同學給我們的鼓勵是正能量,電視上播放的感動事迹是正能量,自己的小小成就是正能量,甚至大街上陌生人的謙讓,禮貌都能帶給我們源源不斷的正能量。

  有了正能量,社會有了不斷進步的動力。因為正能量,人與人之間多了友善少了猜疑。由於正能量,連國家都有了幾分朝氣與活力。

  請記住,你在哪裡,中國就在哪裡,你怎樣,中國就怎樣,你有正能量,中國就有向上的希望。

  高三:吳悠

查找更多正能量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