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隨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隨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中秋節又到了。中秋節的到來,使我興奮不已,因為我知道,只要中秋節一到,我就會有又香又甜的月餅吃,這一點是毋容置疑的。 

  終於等到了這一天,等到夜幕降臨,我和爸爸、媽媽一起與往年中秋節一樣,先把一張小桌子搬到前陽台上,再把一些月餅、香蕉、桔子、柿子和蘋果等早已準備好的供品放在桌子上,聽媽媽說,這叫供月亮婆婆。放完供品,媽媽又讓我朝那張桌子上的二根點着的蠟燭磕頭,並且雙手合併在一起拜月亮。不過今年中秋節沒有像以往那麼完美,因為我們等了很長時間,可月亮就是不出來,要是以前,月亮早已掛在天空上面了。但今天,都晚上九點多了,連個月亮的影子都沒有。媽媽說,今天天氣不好,在下雨,月亮一定是被烏雲給遮住了。雖然媽媽這麼說,我卻在想,月亮肯定是因為今天在下雨,被雨淋濕了,再加上今天風大,月亮生病了。沒辦法,我只能想像以前過中秋節時月亮的樣子。過了不久,媽媽把二根點着的蠟燭吹滅了,對我說,拜完了,你可以吃了。我早就等着這句話了,連忙隨手拿了一個火腿月餅津津有味吃起來,並且一邊吃一邊想象月亮皎結的樣子,還突然來了靈感,說出了一首我自編的小詩:風雨交加月不出,抬頭想象月亮容,拜佛磕頭供月亮,供完月亮飽口福。媽媽聽了我作的詩,大誇我是個小詩人呢。 

  這次中秋節,我過得真快樂!

您正在瀏覽: 中秋隨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