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公雞作文

大公雞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大公雞作文250字

今天,我在奶奶的院子里發現了一隻頭上戴紅冠,身上穿着白袍的大公雞,它正在用那鋒利的爪子用力地挖着土,挖了一個像鍋那麼大小的洞,就在裡面打起滾來。我想:它在幹什麼呢?是不是在玩,又是不是在捉蟲子?我心裡冒出無數個問號。我跑去問媽媽,“雞是在洗澡,它羽毛有髒東西,沙子可以幫雞洗掉髒東西。”我這才明白了。 

  我走向院子聽見雞不停地叫,心想:它們一定是餓了。就趕快拿出一盒米,灑在地上,雞立刻吃了起來,我驚奇地發現,它們在吃米時還會吃一些沙子,我大叫起來。奶奶走過來說:“雞吃沙子可以幫助消化。” 

  今天,我知道了好多知識,只要你留心觀察,你就會有很多收穫。
回目錄

美麗的大公雞作文350字

鮮紅雞冠,一件黑白相間明亮耀眼的衣裳和金色小爪子組成了這隻美麗的大公雞。 

  我一向討厭大公雞,聽它由前院叫到後院,又從後院叫到前院。聽着聽着我就有些打算了。每當餵雞時,我外婆就仿照着雞的聲音把小雞們叫來吃食,一大群小雞從容不迫得飛跑過來,爭先恐後上前來用那鮮紅的小嘴不停地啄着食物。頭有節奏地一點一點,真有趣!當他們吃得正香的時候,我就迅速跑上前去嚇它們,它們飛快地跑進媽媽的懷裡。只有一隻大公雞用那兇狠的眼睛死死地盯着我,顯然是想讓我害怕,那時我並沒有在意,誰知它竟跑過來啄我,幸好我反應快,躲閃開了,可它並不是一隻輕易放棄的大公雞。最終我還是被它啄了。 

  討厭的它每天早起,用那清脆的叫聲讓我們起來工作。真是一隻負責的大公雞。 

  這就是我的大公雞,雖然被啄,我還是喜歡它。 

  (指導教師:孫定國》
回目錄

大公雞作文150字

  奶奶家養了一隻大公雞。它胖胖的,毛滑滑的。火紅的雞冠豎在頭上像火紅的帽子。

  大公雞嘴一張一張好像說“:我餓了。”我就從櫥房拿了一碗米,它吃時嘴一張一張好可愛啊!

  大公雞每天都“喔喔”叫,好像說“懶蟲起床了”

  我喜歡這隻大公雞。

  一年級:安妮2001

回目錄

大公雞作文500字

我家的大公雞真美麗。頭上長着一個紅得似火的雞冠。一對透亮靈活的眼睛下面長着一張尖尖的嘴巴,嘴巴下面有一個紅紅的墜子,像一朵胸花。它的顏色非常鮮艷,脖子上的羽毛像橘黃色的圍巾,背上的羽毛有橘黃、淡黃、翠綠、墨綠等顏色,像五彩繽紛的外衣,腹部的羽毛像淡黃色的襯衫。一雙金黃色的腳上長着尖銳的爪子。它走起路來,像一位威風凜凜的大將軍。 

  大公雞很勤勞。每天天還不亮,它就“喔喔喔”地啼叫,隨後別家的公雞都跟着叫起來。這裡叫,那裡叫,此起彼落,就像輪唱、對歌和大合唱。它啼叫三遍后,媽媽做飯,我起床讀書,爸爸起床看報。大公雞像是廣播電台的報時員,天天準時報曉,從不會有差錯。 

  大公雞不但勤勞,而且很勇敢。有一次,鄰居家的公雞要侵擾它的夥伴,它就挺着胸猛衝上去,臉憋得通紅通紅的,眼睛瞪得又大又圓,頭上的冠子也變得發紫了,它們先是互相看着轉了幾圈,然後猛地撲向對方。只見它渾身的羽毛都豎了起來,像是都變成了刀槍在刺殺敵人。它那彎鉤似的嘴一啄就是一嘴毛,有時啄往來犯者的冠子連跳幾下。有時,人家啄了它幾下,但是它並不泄氣,反而更凶了,直到來犯者逃跑為止。它拍拍翅膀長叫一聲,像是在宣布:“我勝利了。” 

  你們看,我家的大公雞多讓人喜歡! 

  指導老師:何桂紅
回目錄

可愛的大公雞作文300字

我爺爺家養了許多隻雞,但我最喜歡的要數那隻既可愛又美麗的大公雞了。 

  這隻大公雞可美麗啦!火紅火紅的雞冠似一頂將軍的大紅帽;頸部的毛呈桔黃色,似一朵盛開的花;身上的羽毛一圈圈的,有黃色、桔黃色、土黃色、桔紅色、大紅色和深紅色這六種顏色,既像一個個彩色游泳圈,又像魔術師用的連環魔術圈。一翹一翹的大尾巴擁有紅、橙、黃、綠、黑這五種色彩,尾巴擺動的時候,像一把彩色大蒲扇,真是美。 

  每天大約凌晨六點的時候,大公雞準會在雞棚里張開它那清亮的嗓子,“喔喔喔”地鳴叫,好像在說:“清晨到了,快起床,清晨到了,快起床!”不管哪一天,它都不會忘記這個“放哨職務”。 

有一次,我找來了一些大穀子,撒在公雞、母雞的面前,餵給它們吃。這隻大公雞可真霸道,它張開翅膀把兄弟姐妹們都轟走,自己搶了一大些穀子來吃,我在一旁被它弄得哭笑不得。 

  我喜歡你,既可愛又美麗的大公雞。
回目錄

大公雞作文150字

  我家有隻大公雞,它全身的羽毛都是金黃色的,有着一張尖尖的嘴巴,看上去十分鋒利。頭上頂着鮮紅的雞冠。十分威武。尾巴上的羽毛又長又漂亮。太陽落山的時候,那陽光照到它的身上,它就像一隻金燦燦的鳳凰,真是漂亮極了!

  雲南昆明盤龍區昆明市盤龍區雲波小學二年級:錢允藝晨

回目錄

大公雞作文300字

我家養了一隻大公雞,它血紅的雞冠子,脖子是紫色的,全身有花花綠綠的羽毛,尾巴是黑色的。強勁有力的的兩隻爪子走在泥土上都會留下腳印或是抓痕。 

  我家的大公雞不但很漂亮,而且很英勇善戰。 

  一次,別人家的雞一起欺負一個小公雞。那隻小公雞被啄得頭破血流,一個勁兒叫。愛“見義勇為”的大公雞高聲叫了幾下,便沖向雞群,把那隻小雞“救”了出來。大公雞隨後和它們打了起來,只見大公雞啄住一隻雞的雞冠子,兩隻翅膀飛快地扇動,別的雞一來就被翅膀打到了。接着,它們又混做一團,雞毛亂飛,慘叫聲一片,有的雞被啄得頭破血流。一會兒,別人家的雞都受傷逃走了,我家的大公雞也掉了許多羽毛。 

  大公雞還每天為人們報曉,真是人類的好朋友,我非常喜愛它。
查找更多大公雞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