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書櫃里,收藏着許多我珍愛的書籍,其中有一本書令我無比喜歡,那就是《智慧兒童》。

  說起這本《智慧兒童》,它已經伴隨我多年了。

  記得我二年級的時候,有一天中午,我獨自一人在家裡寫作業。突然,門“咔”的一聲打開了,我跑出去一看,原來是媽媽回來了。媽媽瞧了瞧我,問:“敏敏,作業寫完了嗎?”“恩。”我說著,眼睛直盯着媽媽拎着的白袋子看,“咦!這好像是新華書店的袋子耶?”“恩,這是一本新書,剛出版的,拿去看吧。”媽媽說完,便把書放在桌子上,轉身去做午飯了。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衝到桌前,提起袋子,跑進房間,從袋子里拿出書。哇多漂亮的書啊!湛藍的封面上畫著七個可愛的小女孩,在小女孩的中間,眾星拱月般地圍着四的藝術字“智慧兒童”。在“童”的下面還有三個紅色的小字:中外篇。我迫不及待地打開書,翻到目錄,哇!好多故事呀。有《司馬光砸缸》《曹沖稱象》《藏在圖書里的綁架案》《拿破崙以少勝多》《巧買“啊”和“哇”》……最讓我驚奇的是《藏在圖書里的綁架案》了,為什麼綁架案會藏在圖書里呢?帶着這一連串的疑問,我找到這個故事,認認真真地看了起來。

  噢,我明白了,這個故事講的是小羅賓很愛看書,他去圖書館借了一本名叫《橫渡大西洋》的書,書里有好幾個字被人挖掉了,他向管理員記下了這些字,回家以後把它們拼成了一句話:如果想保住你孩子的性命,就準備十萬美元。不許報警,再聯絡。小羅賓一看,趕快上警局報了警,經過警察們的努力,終於破獲了這一樁綁架案。真是太精彩了,我越看越入神,不出半天,一本書就被我“啃”光了。

  我小心翼翼地把它珍藏起來,每天時不時地把它拿出來看一看,翻一翻,生怕它哪兒髒了,哪兒皺了,把它當稀世珍寶一樣看待,對它愛不釋手,寶貝地不得了!

  現在,當我再翻開《智慧兒童》,翻閱着中外兒童的智慧精華,看着跟我同齡的孩子們懲惡揚善的事迹時,心中就會湧出一種激動,一種感慨:是啊!正是這本書,教會了我怎樣做人,怎樣用自己的智慧去戰勝困難。

  襄陽市四十五中五年級:吉祥如意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