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春天的故事作文900字

春天的故事作文9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春天的故事作文900字

春天的故事 

  初春的花園是美麗的,那嫩黃的小苗,晶瑩的露珠,和熙春風,宛然是一首無韻的詩,一曲無譜的歌.我總喜歡在着春燕呢喃之時,帶上一本書,坐在花園裡,靜靜的聆聽 春天的聲音. 

  一天傍晚,我依舊坐在那條我最喜愛的長椅上.因為長椅旁邊有一簇簇茂盛的迎春話.幼嫩的芽兒綴在枝條上,就像嵌在五線譜上的一個一個優美的音符,譜寫的春天樂章. 

  "小皮球,香蕉梨,馬蘭開花二十一,二八二五六,二八二五七....."一串銀鈴般的童音融入了這篇樂章.原來,不遠處的白楊樹下,有一群小女孩正在跳皮筋.於是,那個春天,我們幾乎天天都能在花園中相遇.然而,我分明感到,還有一雙眼睛也在關注着這一群快樂的精靈---一雙與眾不同的眼睛. 

  一天,我發現了藏在迎春花叢后的這雙眼睛:美麗卻沒有一絲靈氣,眼底聚滿的只是黑暗與混沌.這是一個身着灰色連衣裙的小女孩,她正躲在迎春花叢后"看"其他小夥伴們跳皮筋.雖然她有一雙幾乎沒有瑕疵的臉龐,但那茫然的眼神始終停留在一個方向---那串銀玲般的笑聲傳來得方向."二八二九三十一......" 

  第二天,還是這樣. 

  第三天,依然是這樣. 

  ...... 

  音符似的迎春花已經悄然綻滿了整條"五線譜".春風拂過."五線譜"輕巧地搖擺起來,搖出一陣歡快的嬉笑聲:"哈哈......三八三五六,三八三五七......" 

  終於有一天,跳橡皮筋的小精靈們也發現了這雙眼睛. 

  "你是誰?" 

  "你叫什麼名字?" 

  "你也會跳橡皮筋嗎?" 

  一連串的問話后是一段沉默.女孩們似乎察覺到了她的瞳仁,一個小女孩伸出手在她面前晃了晃,霎時,大家明白了一切.他彷彿也感受到了大家的變化,把頭深深地埋進了灰色的衣領.一個看上去稍大點而的女孩拉着她的手說:"走,跟我們一起玩吧!" 

  "我......我不會跳." 

  "沒關係,我們教你." 

  "對!我們教你." 

  "哎!你還沒說你叫什麼名字呢!" 

  ...... 

  從那天起,花園裡時常可以看見一個身着綠色連衣裙的小女孩在許多小夥伴的簇擁下,蹦蹦跳跳地唱:"小皮球,香蕉梨,馬蘭花開花二十一......"那簇茂盛的迎春花也依依搖擺着一曲曲交響樂,為她伴奏."......二八二五六,二八二五七......"一朵迎春花遲疑了一下,從枝頭滑落下來,悠悠迴旋,彷彿在訴說著這個春天的故事.
回目錄

春天的故事作文900字

春,沉睡了一冬,在淅淅雨聲中醒來;春,蜷縮了一冬,在媚陽中伸展起來;春,寂寞了一冬,在鳥兒歡快的鳴叫聲中笑了起來。 

  春日的暖陽促使我穿上運動鞋,離開獨立於自然之外的房子。我帶上籃球,沐浴着春陽,吸收着春天的氣息,來到那個春意盎然的公園。 

儘管春天很美,但我也視若無睹,心中只想着今天天氣不錯,不冷也不熱,空氣很新鮮。嗯……今天真是個打球的好天! 

  公園裡有個籃球場,籃球場隔壁有十來張乒乓球桌,一道低矮的花基成為了分水嶺。不僅是場地的分水嶺,更是人氣的分水嶺。乒乓球場人聲喧鬧,熱鬧非凡,籃球場卻只有零星幾人,我的心冷落了不少,一股自我安慰后也還是恢復不了來前的熱情。 

  做好準備活動后,我便開始了自己的訓練,其中一項便是投籃。訓練至這一環時,我居然卡住了,不只是技術下降了還是體力消耗的太厲害了,反正是怎麼投也投不進,越投不進就越心急。到最後只得無奈的坐下休息。 

  突然,我眼前一亮,一位老者在我訓練的場地上打起了球,他的上籃,投籃姿勢雖不太美觀,但卻百發百中!那位老者似乎發現了我在看他打球,他向我打了打眼色,說了句“來比賽嗎,孩子?”一種矛盾的心情由內心深處升起,是賽還是不賽?這位老者命中率如此之高,賽不就必輸無疑了么?不過輸又有什麼關係呢,說不定是個提升的好機會…… 

  最終我也還是站在了賽場上,我讓老者選擇比賽項目, 老者很隨意地說:“就投籃吧。”我的心立刻涼了半截。比賽時,我射的每一個球都打中籃筐的後半部分。果不其然,我輸得落花流水,失望地低下了頭。 

  老者突然拍拍我的肩膀,指着籃筐說:“你看看這籃筐有什麼玄機。”我的目光隨着老者的手指尖移到籃筐上:這個籃筐經過長時間的使用,彈簧已經失效,頭重腳輕的樣子。而這是我從籃筐側面看到的。老者看我似懂非懂的樣子,點撥性的說了一句:“你再順着籃筐投一個。”我聽從了老者的話,當我舉起籃球時,腦海中浮現出我從側面看到的籃筐的樣子,一投,居然直接穿過籃筐進了!老者走過來,輕輕地對我說了句:“孩子,生活需要靜下心來,需要認真觀察一切。”什麼意思呢? 

  在我認真思考老者的話時,我無意中看到了公園內的一棵楊柳,柳枝上的一點翠綠瞬間擊破了我的不解。原來是認真觀察身邊的一絲絲的事物,一絲絲的感動! 

  春風拂面,我在回家路上看見了草芽,柳芽,小花苞……還有春天!
回目錄

春天的故事作文900字

  春暖花開,陽光的味道愈來愈濃了。當我們牽着歲月的衣裳迤邐而行,總有一些悄然沉澱。

  那日,與幾位長者閑聊。其中有為文者,也有掌大勺的。總之,他們都閱歷豐富,有着良好的生活經驗與處事能力。溫煦的陽光最能勾起對往事的回憶。於是,那些在生活的皺褶中,埋藏的最深、最真實而又最平淡的故事,便在不經意間悄悄地蘇醒過來。

  一天,從文的李老師去少兒藝術團看望朋友。剛進大門,耳畔就飄來一陣悠揚的歌聲。仔細一聽,樂了。原來這正是他創作的一首新歌,怪不得聽起來那麼熟悉,親切。他踏着節奏挪步向前,恰巧被領唱的老師瞅見,便拉他向學生們介紹:孩子們,這位便是咱們方才唱得這首歌的作詞者李老師。孩子們一聽,嘩地圍了上去,形成了一個圓圈。他們似乎不知該如何表達自己此刻的心情,只是愣愣的站着,用一種崇拜的目光傻傻地盯看着。教室中安靜而溫馨。突然,中間那個年齡稍大的孩子像記起了什麼,衝著李老師深深鞠了個躬。接着,其他的孩子也象聽到命令似的,齊刷刷地對着他鞠躬。那一刻,李老師突然變得不知所措,那種感覺就像一個三流演員突然得到奧斯卡的提名。不,應該是更高的榮譽。他補充強調說。

  王師傅的關於“憨老人“的故事,在一陣可怕的沉默背後,悄悄地翻開了。每到暖春,鄉村中的老人吃過早飯,便三三兩兩地來到村中那塊向陽的條形青石上曬太陽。其間,有位老人,痴獃多年,使整個安享天年的氛圍顯得不那麼自然,他並不坐於青石之上,卻隨身攜帶一把小鐵鍬和笤帚,而且每每先到,用笤帚將青石上的塵土掃凈,再用鐵鍬鏟於別處。然後,靜靜地坐在那兒,等着別人陸續來到,心安理得地坐下,談“三國“拉家常,直至一個個走掉。他始終沉默不語,除了別人講得慷慨激昴時,報以憨憨的笑容,再也沒有什麼表情可尋。他好像很滿足於這種生活的狀態,而別人也把它的存在當作一種可有可無的象徵罷了。當他們把這種生活方式演變成一種習慣時,日子已一天天從歲月的指縫中溜走。

  又一個平常的日子,憨老人走到了另一個世界,孤單地走了,帶着那憨憨的笑,帶走了那陪伴他多年的小鐵鍬和已不能使用的禿笤帚。天氣陰了好幾天,當人們熬過漫長的等待又重聚於條形青石上時,突然發現少了些什麼。仔細一想,才發現今天憨老人沒來,灰塵好久沒人掃了……

  空氣再一次凝固於那個沒有結局的結局。

回目錄

春天的故事作文900字

春天真的來了嗎?也許是這樣吧。 

但又為什麼窗外的風還在猛烈的敲打着?為什麼放眼望去,只有蒼茫的大地、紋絲不動的空氣? 為什麼呢? 

可能是春天晚點了吧。還未蘇醒過來。 

在這個本應萬物復蘇,本應充斥着浪漫而明媚的童話的季節,我卻依然渾渾噩噩地掙扎着,徘徊着,生活從來沒有遠離過寒冬,依然那麼蒼白無力,也許我還真是那麼一隻蒼蠅,不敢飛得太遠,趴在一大塊玻璃上,前途似乎一片光明,卻怎麼也找不到出口。我不屑地望着窗外,挑釁地看着那些脆弱的綠色,春天的故事?也許只是無奈地等待着又一季的枯黃吧。 

  當清晨的第一縷春光,透過我的窗戶,才發現春天才剛剛來,原來一切剛只是幻覺。只是自己把春天想的太完美了。 

春天意味着什麼? 

意味着一年又過去了,我又要大一歲了。意味着植物將又一次富有冬日過後的生機,不再帶着笨拙的身軀來回尋找自己的根。 

春天又真是另人摯愛不已的季節嗎? 

我不知道該怎樣回答。這個問題只有世間能回答。 

春天的故事慢慢浮現於腦海,小時候總唱着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這首歌熟的不能再熟了。就像昨天才剛發生過一樣。 

小時候總喜歡牽着媽媽的手,讓媽媽帶我去海邊,那也成了我的習慣。現在媽媽不再年輕了,我牽着她的手,帶她去海邊。春天的海很美,暖暖的風吹在臉上很愜意。以前對春天充滿着四個季節中最特殊的感覺,也許那是愛的力量。 

  長大了獨自走在海邊,拿着媽媽常說的“在海螺中,能聽到海的聲音,那是媽媽的呼喚聲,能聞到家鄉的味道。”春天的家鄉是最美的,每當想起那句話。就想起了媽媽…… 

春的3個月很快,但對於我來言,夠了,3個月的回憶能讓我足以快樂。雖然不知道3個月後是什麼,無法預知,但我相信9個月後,它還會回來,回到我身邊慢慢地靜靜地聽我訴說。 

春披着柔媚的春光,讓略帶甜意的風,從身邊掠過。就會領悟到春的氣息里,其實包含着一種最令人感動的柔情。也會覺得大自然就是一位奇特的母親,她竟選擇在萬物蕭條的冬的盡頭,將千姿百態的生命孕育而出,讓它們踏着那最為柔媚的第一縷春光,相擁而至,把無限的生機帶給人世。 

春天的故事也許可以再我手中繼續筆浮,也許我可以不單看到一季季的凋零,也許可以“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讓一切故事再一季一季無憂無慮地蔓延……
回目錄

春天的故事作文900字

  時間的腳步走過冬天的皚皚白雪,新一輪的四季更迭又要起程了。春天的風又一次梳理着院子里這片熟悉而又陌生的土地,留下的只有無盡的思念。

  幼年。大地復蘇,冰雪消融,那沉寂的院子,浸在細雨蕭蕭的春意之中……

  那年,春雨飄飄,在這朦朧的細雨中,我第一次來到院子里。青色的石凳,嫩綠的小草,一不留神就會與叫不上名兒來的小蟲子來個親密接觸。坐在濕涼的石凳上,聽着頭頂上細雨輕輕敲擊雨篷的聲音,一粒粒雨滴好似化作了不同的音符,奏出那一篇篇充滿春意的樂章。望着眼前新生的小草讓春雨穿上了水晶的衣裳,望着眼前要回家的小蟲子讓春雨痛快的洗了個澡,望着眼前細如牛毛的春雨滋潤了冰消雪融的大地,我不禁被這春雨之下、地表之上的院子深深地吸引了。

  少年。滿院彷彿被綠色的海洋所覆蓋,只聽見春風拂過時,樹葉清脆的沙沙聲……

  春夏秋冬,地球已經繞太陽行走了一周,在這時間的變遷中,新的春天又如約而至。春天是一年四季的開始,也是又長大一歲的我新生活的開始。正如俗話所說,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嘛!也許因為從小就喜歡綠色,所以也十分喜愛院子里這春的顏色。在這生機盎然的春天裡,時常可以聽見我和小夥伴追逐打鬧歡樂的笑聲。“來喝點水……”家人在一旁呼喊着。玩累了,小夥伴們都休息了,院子也靜下來了,只留下老爺爺坐在石凳上看書,老奶奶在一旁一邊織着毛衣一邊嘮着家常。

  此時。群芳競秀,春天又到。春天的故事還在繼續,但院子的景色卻讓我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現在,走進這扇熟悉的院子的大門,整個院子已經面目全非,變得陌生了。石凳不見了,涼亭被拆除了,取而代之的是現代化的辦公大樓。往日的寧靜沒有了,綠色的海洋沒有了,春風春雨的滋潤沒有了,目及之處是一排排整齊的轎車停在停車場,是進進出出西裝革履的白領男女。在城市建設的快速發展下,院子正在日漸縮小,尷尬地存活在龐大的辦公樓旁的一個角落裡。唯有那幾片可憐的只有巴掌大的小草坪,似乎還在拚命保存着對舊時院落的記憶。

  時光流逝,四季輪迴。世事帶走了院子的景色,帶走了院子的美麗,卻永遠帶不走我對院子的思念和回憶。遠遠望着那幾片小草坪,我知道,在小草下的地表深處,蘊藏着春天的美好故事。

  上海寶山區共富實驗學校初三:王澤檀

回目錄

春天的故事作文900字

  春天是一個令人遐想的季節,它不像夏天炎熱逼人,而是氣溫適宜;不像秋天草木都枯黃了,而是勃勃生機,一片綠意;也不像冬天大雪紛紛,而是微風陣陣。我喜歡春的遐想,更喜歡春天的故事。

  小草有着這樣一段故事,春天到了,它在泥土中經過多次痛苦的掙扎,破土而出,迎接第一天的陽光雨露,呼吸第一口新鮮空氣,它微笑着,在微風中盡情地搖擺,它洒脫自如,嫩嫩的綠葉點綴着大地。不管風吹雨打,它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為春天送上最美的祝福與歡笑。小草的堅強令人感動,它的不怕吃苦的精神令人振奮。古往今來,有多少詩人、詞人、作家讚美過小草,它的一生雖然短暫卻毫不猶豫地把自己奉獻給了春天,它是偉大的!

  山坡有着這樣一段故事:隨着春天的鐘聲響起,山坡上的所有東西都像被施了摸法般復活了,本來的死氣沉沉變成了生機勃勃,它們都伸了個懶腰,洗掉了臉上的塵土,塗上了光滑的油,個個都容光煥發。它們也像搶地盤似的佔領了山坡上的每一個角落,小草小花們相輔相成;蝴蝶蜜蜂們同心協力;高樹低樹們俯仰生姿,這些美麗的圖景與其他景物相映成趣,真是別有一番風味。

  小河有這樣一段故事:隨着小河周圍的景物不斷復蘇,於是它也想展示一下它最美麗的一面。它叮咚地流淌着,聲音比以前亮了許多,在燦爛的陽光的照射下,它發出耀眼的光芒,好像穿上了一件閃裝,光彩奪目。河水清澈極了,還有甜甜的味道與散發出來的純正的清香。一條條如銀針在溪中流着流着,輕輕地哼出清脆的歌聲,在空中回蕩,敲響了我的心靈。我喜歡溪水的純潔;不比墨水的污點。小魚在戲嬉,又是多令人羨慕,他們的快樂,將我回到眷戀的回憶中……

  小雨有這項一段故事:是多麽美的雨啊!春雨細細的,斜斜的,閃着光,帶着聲,整齊地飄在大地,為一景一物梳妝打扮,也帶來希望,帶來喜悅。春雨像空靈的水晶,明凈的美玉;像燦爛的明珠,耀目的鑽石,但還要比碎銀美亮,比鑽石還要閃耀。霎時,落到我的嘴唇上,我的皮膚上,感覺是多麽的涼爽,也帶我進入一個無比清涼的世界!

  春天的故事有很多,只要你留心身邊的一點一滴,你會發現它們惟妙惟肖、神秘而美麗,帶會帶給你十足的震撼與驚嘆,它們渾身都散發著一種高貴的氣質,令人賞心悅目!

  春天,神話般的季節!

回目錄

春天的故事作文900字

“鳥兒在枝頭歌唱,鮮花綻開了笑臉,春天多美好……”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們邁着整齊的步伐,跟着C老師去遠足。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行軍”,我們到達了半山腰。這時,同學們一個個都累得大汗淋漓,氣喘吁吁。看到這情景,C老師就讓我們原地休息。同學們有的喝水,有的吃點心,有的揉着酸疼的腿。大家一屁股坐在地上,再也不想起來了。 

  正當大家懶得再動彈的時候,我們班的“洋相大王”小L,卻衝著他的好朋友,那老實厚道的小S嚷開了:“喂,小S,我考考你的觀察力,怎麼樣?” 

  “去,去。人家都累壞了,你還窮開心,考什麼觀察力?” 

  “只要你學我幾個動作,看學的準確不,又不影響你休息,怎麼樣,你干不幹?”說完,小L裝模作樣地呵着氣,要咯吱小S。 

  “好……好……”小S最怕痒痒了,看到小L使出了制服自己的殺手鐧,只好無可奈何的點點頭。 

  看到小S答應了,小L從包里摸出兩個汽水瓶,一溜煙跑開了。一眨眼的功夫,他又回來了。汽水瓶里裝滿了水,濕淋淋的。 

  小L邊遞給小S一個汽水瓶,邊笑着說:“夥計,注意嘍!把動作學錯了,我可要撓你痒痒的!” 

  看到小S沒有反對,小L開始做示範動作了。他左手握着汽水瓶,先用右手抓抓頭皮,再眨眨左眼。小S也抓抓頭皮,眨眨左眼,觀察得仔細,學的可認真了。接着小L閉起眼睛,用食指在汽水瓶底摸三圈,然後在臉上東抹一下,西塗一下。小S也一本正經地閉上眼,摸摸瓶底往臉上抹了起來。沒等他學完小L的動作,同學們“嘩”的一聲,像炸了鍋似的鬨笑起來了。原來瓶底塗了黑墨水,小S變成大花臉了。聽到同學們的笑聲,小S睜開了眼。看到同學們一個個都衝著他發笑,他茫然的望着大家,又看看自己身上,怎麼也找不出大家發笑的原因,因此也似笑非笑的朝大家“嘿嘿”了兩聲。這傻乎乎的勁兒,把同學們逗得更樂了,“哈哈哈……”又是一陣哄堂大笑。 

  笑完了,我們揉揉肚皮,肚子的確笑疼了。可是,一路上的勞累不知什麼時候都被笑聲趕跑了。整理好行裝,我們又出發了。 

  路上我問小L,怎麼想出這個餿主意來捉弄小S的?小L說,是想讓大家笑笑,消除一下疲勞。“小S不會生氣的。”他邊說邊朝小S擠擠眼,“小S,你說是嗎?”小S又是“嘿嘿”地笑着點點頭。 

  啊,春天的景色是多麼美麗,但卻永遠比不上同學之間那珍貴的友誼。
回目錄

尋找春天的故事作文900字

尋找春天的故事 

  ——拜訪老年公寓 

  小主人報新聞學校張家港分校小記者 

  張家港市實驗小學東校區 六(2)班 

  袁一楠 

  寒假,我與小主人報新聞學校張家港分校的部分小記者們來到張家港市老年公寓,來和這裡的老爺爺、老奶奶們表示新年慰問並來談談改革開放30年來張家港翻天覆地的變化。 

  走進老年公寓,只見,爺爺和奶奶們坐在花園前面曬着太陽。我們主動走上前去與爺爺奶奶們問好,爺爺奶奶們也表示歡迎我們的到來。 

  接着,我們搬了幾張椅子,紛紛坐在爺爺奶奶的身邊。就開始了我們的話題。 

  首先,我們先對爺爺奶奶們表示新年慰問??“祝爺爺奶奶身體健康!”“祝爺爺奶奶們開開心心地度過自己的晚年生活”小記者們都七嘴八舌的說了起來。 

  慰問完了,就開始了我們的重要話題——改革開放30年以來,張家港的巨大改變。 

  爺爺奶奶們都對於這個非常了解。其中,有一位老奶奶是這樣說的:“張家港1957年11月29日,國務院批准設立沙洲縣,以江陰、常熟兩縣的各一部分行政區域為其行政區域。1961年12月1日成立。1986年9月16日,國務院批准撤銷沙洲縣,設立張家港市。市人民政府駐楊舍鎮。”聽后,我們小記者對“張家港”這個名字的來源都有了很深刻的記憶。之後,我們還知道了這位老奶奶以前是一位的教師。 

  另外一位老奶奶邊指着東面邊說:“就看那裡,也就是現在的梁豐深態園,以前啊,就在30年前,那裡是一片荒地,後來等張家港市逐漸建立起來了,市政府才開始建築起來的呢!”是啊,30年前,那裡肯定是一片荒涼,這是說明,我們現在的社會在進步! 

  還有一位老奶奶還說到了養老保險的問題。“在30年前,‘養老保險’這個詞根本就還沒有出現在我們的張家港,直到十幾年後才有的,現在,養老保險給了我們這些老人許多的保障,讓我們過上了幸福安定的生活!” 

  是啊!改革開放30年,我們的城市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改革開放30年,城市一節節“長”高,農村一天天變美,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每一天都有新的故事在我們身邊發生,哪怕是一個小小的建設,哪怕是一個小小的突破,都表現了市政府和市委領導的高度重視! 

  今天,讓我了解了不少,對以前的張家港有了重新的認識。是啊,沒有黨和政府的高度重視,哪有今天這樣輝煌的成就呢?正是有了社會的進步,社會的發展,才會有這樣美好的今天!祝張家港的明天更加燦爛,更加輝煌!
查找更多春天的故事作文9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