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廣西區賀州市 八步實驗小學五年級一班 黎超凡

  今天,我讀了《地震中的父與子》感觸很深。這篇課文講述的是美國洛杉磯發生大地震后,一位年輕的父親經過38小時的挖掘,救出了被壓在廢墟下的兒子及其同學的傳奇故事。

這篇課文讚頌了偉大而無私的父愛,告訴了我們,父愛和母愛同樣偉大。讓我感觸最深的是“他挖了8小時、12小時、24小時、36小時,沒人再來阻擋他。他滿臉灰塵,雙眼布滿血絲,衣服破爛不堪,到處都是血跡。”這兩句話。這是一位多麼偉大的父親啊!為了救齣兒子,在廢墟中挖了這麼長時間,不是任何人都能做得到的。是什麼支持着這位父親挖了這麼長時間?對,正是偉大的父愛。

  父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也是深藏不露的。在現實生活中,父愛並不像母愛那麼淺顯,那麼容易被發覺。父愛,是父親從內心發出的一種愛。父親的愛同母親的愛也有區別,父愛是表現在教育方面,而母愛則是無微不至的。所以,人們都認為父親沒有愛我們。其實,父親在你做錯事時批評你,在你無知的時候教育你,就是父愛的表現。

  有一次,我因為去電子遊戲機室玩,被父親發現了。我回來時,被他狠狠的教訓了一頓,還打了我的屁股幾巴掌。我沒有發覺他對我的愛,只認為他打得太重,我只不過是去電子遊戲機室玩了一下而已,有必要下手這麼重嗎?因此,我與父親賭氣,好幾天都不理他。可是後來,我看到了電視的報道,知道了電子遊戲機室是一個危險的場所,去那裡的人都是社會上那些懶懶散散的人。在那裡玩,不但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還容易學壞。我好好的反省了一下,認為父親教訓得對,要不是那天他拉我一把,可能我已經被人拉下水了。

  讀了《地震中的父與子》后,我懂得了父愛和母愛同樣偉大。同學們只要在生活中認真觀察,多留心,就會發現父愛和母愛同樣偉大。

  指導教師:呂軍

您正在瀏覽: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