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學了《地震中的父與子》之後,我的感觸極深。 

  《地震中的父與子》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美國洛杉磯發生了一次大地震,一所學校的教學樓在地震中倒塌,許多孩子埋在廢墟中,還沒有被救出來,阿曼達就是其中的一位。他的父親趕到學校,在無人幫助的情況下,整整挖了38小時,終於從廢墟中救出了自己的孩子和同學。 

  讀完文章,淚水早以模糊了我的雙眼。多麼偉大的父親啊!是什麼力量在支撐着他呢?是信念,是承諾,是愛!要是沒有這位偉大的父親堅持不懈的努力,沒有愛 的動力,哪有那麼多的生命獲得新生呢?其實,在生活中,我們也又何嘗不是受到父母關愛呢? 

  愛無處不在!有一天晚上,我在卧室里做作業,可我就在做最後一點點數學作業的一道思維訓練題的時候給難住了,我冥思苦想了一會兒,但實在是太難了,還是做不出來。於是我便拿着書跑到爸爸那裡,我看見爸爸正津津有味地看電視劇《西安事變》,便憂鬱了一會兒:到底是去問呢,還是去不問呢?想着想着,爸爸想神仙似的一下子猜透了我的心思,說:“兒子,你站在那裡幹什麼,是不是遇到難題了?走,去卧室,我給你講講!”我想到:這可是爸爸最喜歡看的電視劇啊,每天必看呀!今天怎麼就……想着想着,爸爸就說了一句:“走啊,發什麼愣呀?”爸爸把電視機關了,同我走進卧室的書桌,耐心地給我講了這道難題。“先換單位,再仔細看看,這不就是盈虧問題嗎?知道怎麼求盈虧問題中的物體總量嗎?”“盈加虧的和除以兩冊分配數的差”“哦,對!……”講着講着,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不知過了多久,我才把這道難題給“消化”掉了,也吸取了其中的營養。 

  在我的記憶中還有一次。由於我吃中午飯吃晚了,所以就匆匆忙忙地趕到學校,走到學校不遠處的時候,“老師您好!”,這熟悉的聲音傳入我的耳膜,再看看自己的胸前,紅領巾沒戴,隊徽也沒戴,心裡想到:完了,這下完了,該怎麼進去呢?翻牆?”然而,這種念頭很快就被打消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也像是米老鼠踩轉輪,一直安定不下來。本來就像煩躁的心情,現在就更暴躁了。正在這時,一個熟悉的身影也匆匆忙忙地想這邊趕來!“是爸爸!是爸爸!這下有救了!”爸爸把紅領巾給我帶來了,我高興得像要飛了起來,剛才的煩惱就像被大雨給沖洗了一下,煙消雲散了。也像是迷了路的孩子找着了娘一樣,歡喜地流下了眼淚。這時,一股暖流傳遍了我的全身,熱淚禁不住地往下流。我看着爸爸,激動地說不出話來唯一的話——“爸爸,您真是我的好爸爸!”脫口而出,因為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動了。爸爸只是微笑着說:“快去上學吧,要遲到了!”我恩了一聲,就向學校跑去…… 

  我們在父母的愛中長大。父母的愛,是慈祥的笑容;父母的愛,是親切的話語;父母的愛,是熱情的鼓勵;父母的愛,也是嚴格的要求。

您正在瀏覽: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暫無評論